死裡復活的婚姻

/圓圓

20多年前,參加了一場福音餐會,當時我便決志信主了,接下來就參加每週一次的小組,但是心中卻仍有一個黑洞不知道如何處理,當時我沒有和異性保持距離,界線不清,反而享受自己在異性中受歡迎的感覺,總認為和異性獨處或喝咖啡談公事沒甚麼大不了的,偶爾跟對方抱怨一些家庭中的事,期盼對方說一些好聽的話來安慰自己,就這樣,我外遇了……

我想脫離罪卻又沈浸在罪裡

這段期間,我期待著每週的小組聚會,假裝告訴自己也許真理聽多了,人就會變得勇敢,就知道該怎麼辦了,但我並沒任何改變,甚至後來我受洗了,仍然糾結在很想脫離罪,又沒辦法脫離的情況中,我不敢告訴任何人,怕這種不道德的事,被別人知道後,會很沒面子。

婦女小組每年年初都有一個傳統,就是寫下自己對今年的目標和盼望,放到信封中,小組長先幫大家把這封信收好,等到年底或隔年初時,就把這封信寄到我們事先填寫好的地址,讓我們看看今年上帝的恩典有多少。
記得當時我寫下一件事就是求主耶穌帶我脫離罪的綑綁,遠離撒旦的權勢,但因為這封信太敏感,我不敢把這封信寄回家,怕被老公看到引起他的疑問,所以我寫了娘家的地址,沒想到郵差送來這封信的時候,我和先生剛好在娘家,這封信竟然是我老公親自收的,他打開來看並問我寫這個是什麼意思,我當下好驚恐,就圓了一個謊帶過,我相信這是上帝的安排,祂讓我老公看到這封信,給我機會坦白,然而,我卻選擇繼續逃避和說謊,這次僥倖過關,我卻並未因此覺醒,仍然在罪中掙扎。

小組彷彿是我的浮木

每一次參加小組,我就求上帝救我,感謝主,祂讓老公不久後知道了這件事,我不斷地大哭跟神認罪,求主救我!跟先生道歉,請他原諒我,先生因為真的太傷心失望,就離開家了,我後悔不已,心中既害怕又羞愧,覺得自己怎麼傷害了這麼愛我的先生,我躲在浴缸裡,拿了把刀在自己的手腕上畫了幾條,但卻想到我的孩子,我好捨不得他們,我不想失去他們。感謝主,上帝沒有讓我做傻事,上帝要我尋求幫助,我便請帶我信主的姐妹,陪我一起去找組長,組長並沒有論斷我甚麼,只是告訴我要立刻辭職,斷絕所有與對方的聯繫,並為我禱告求神幫助我,我都照做了。

我決定把在小組裡所學習的真理活出來

接下來的兩天,先生沒有回家,我好害怕他是不是不要我了,他還願意跟我在一起嗎?願意重新接納我嗎?我要怎麼做才能挽回他的心,感謝主,先生雖然生氣難過,但他完全沒有提離婚,他給了我機會重新開始,我決心從黑暗中走向光明,讓生命真正的屬於神,雖然我和老公的關係需要修復,但是我相信只要在神的手裡,就沒有甚麼難事!我決定要把在小組裡所學習的真理,實實在在的活出來,我知道不容易,但總比在黑暗中沒有盼望,整天提心吊膽,不知何時才能心安的景況來得好多了。

我先生又重新接納並且信任我

聖經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還有: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在重建和修復婚姻的日子裡,這些經文讓我了解我已經被神赦免了,我不需要背負著罪過日子。為了重拾先生的信任,我一切都透明敞開,我只在他的面前打電話,我若接到別人打來的電話,一定先把對方的名字唸出來讓他聽到,我絕不在他的視線之外看手機或打電腦,這樣的習慣一直維持到現在;另外,我不與男性作朋友、我的所有帳戶金額先生都知道、我保守我的心,朝向聖潔的路走,漸漸地我先生又重新接納並且信任我,這都是因為我長期委身在婦女小組裡學習真理而來

感謝神給我悔改的機會

學園婦女小組的信念中說到:生命的成長需要長期委身在有聖經教導的群體中,短短的一小句話,對我卻是一生的幫助,若當時沒有小組姊妹的支持,我想我是不可能挽回這個婚姻的。感謝神將我從罪的黑洞中救拔出來,給我悔改的機會,更幫助我重建婚姻,也讓我在婦女小組安全的環境裡被接納、被造就。現在我很享受一天24小時跟老公在一起聊天談心,都不會膩哦!我們的婚姻反而比原來更甜蜜了!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