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開始

/柔辰

我對婚姻從失望到冷漠,到想要放棄,整個低谷期持續大概一年半左右的時間。自從加入了婚姻班和小組的學習,我明白了神賦予婚姻的意義,還有男人和女人在婚姻中不同的角色等好多《聖經》中的真理,才開始認識到我的婚姻之所以會走到這一步,我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

我要全力挽回我的婚姻

所以我當時立刻決定:我要全力挽回我的婚姻,我要把冷漠、破敗的家庭關係重新建立起來,而且要建立在磐石上,讓它堅不可摧。我決心要把所學的真理運用到生活中,首先要走出的第一步就是:接納自己曾經的過錯,並且真誠地向先生道歉。關於這第一步,我認為是最艱難的一步。我後來跟一些朋友也聊起過這話題,她們都會有我以前的思想:憑什麼?難道他就沒有錯嗎?如果先生的決定都是錯的,叫我怎麼順服他?男人也應該好好學學怎麼尊重配偶。當我聽到這些,就想起馮老師在課程裡講的:每個人的壞情緒、壞語言都極其相似,是因為同樣是撒旦這個師傅教出來的,每每想起,都會覺得這看似幽默,但卻也不無道理。

我鼓起勇氣和先生道歉

非常感恩,當時聖靈感動我,讓我清醒,在與撒旦這場爭戰中,如果我不願意邁出這第一步,猶如劍不出鞘,就贏不了。在小組長的鼓勵下,我先是在微信文字向先生道歉,先生不理睬。後來,我找機會當面道歉。也正如我所預料的,當面道歉的時候,先生各種翻舊賬、不滿、責備、數落。雖然有所預料,但心裡還是非常的難過。小組長告訴我:「受傷的人會傷害人(Hurt people hurt people)」,那個時候,我常常用這句話安慰自己,告訴自己: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受傷了。就這樣一次、兩次,慢慢的,我發現先生不再責備我了,我感到很開心,我覺得最難的這一步,也總算是跨過去了。

操練傳「愛的簡訊」給先生

與此同時,在小組長的指導下,我還學會了要在生活中做一些溫馨的小事,從倒一杯溫水放在他的床頭開始,點點滴滴去滋潤和融化先生的心。我們小組的姐妹一起操練「愛的簡訊」打卡,感謝小組長的示範帶領和督促,在後來的日子,「愛的簡訊」也慢慢變成我的好習慣,習慣主動向先生道歉、習慣感謝先生、習慣與先生分享快樂,也分享擔憂。

明白婚姻走向「孤立」的原因

之前婚姻風暴的導火線是因為孩子的問題。長期以來,我都覺得我是媽媽,我有權利替孩子的一切問題做出選擇,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是後來,通過婚姻班學習、通過小組一起閱讀《永續親密》,我明白了,恰恰是我以為的「天經地義」,把先生推向了「孤立」。先生以前常常跟我說「有我沒我一個樣」,我那時聽不懂先生的意思,還跟他辯駁。現在回顧起來,先生無數次的控訴,就是在提醒我:我沒有把他當一家人啊!是我沒有智慧的眼光,沒有尊重先生「一家之主」的身份,才讓他走向「孤立」,才導致我們的婚姻走向「孤立」。

我不斷地澆灌愛、建立美好的關係

我慢慢學習凡事要以先生的意見為主,因為丈夫是家庭的頭,要挑起家庭的擔子,要為家庭負責,這是神賦予丈夫在家庭中的權柄。做妻子的要敬重順服丈夫,做好丈夫的助手,後來,我也常常在先生和孩子的關係上操練自己,讓他們有更多的時間相處,讓孩子們知道更多爸爸的好,讓先生知道更多孩子成長中的趣事。以前,一到要交孩子的輔導班費用,我都很頭疼,因為先生經常不同意給,或者拖拖拉拉要催好幾次才給,因為先生覺得,我只有要交錢的時候才想到他。後來我知道了,這也是因為「孤立」的原因。經過我不斷地學習如何建立美好的關係,不斷地澆灌愛,我發現,先生其實是很樂意為我們付出的,後來好幾次,先生給我孩子的費用,都還綽綽有餘,很感恩。

神在每個人身上都有美好的計劃

參加婚姻班半年多的時間,我的收穫和家庭關係的改變都非常的大,最大的轉變是我的心境,學習用神的眼光看待事物,學習用神愛我們的方式去愛家人!幸福的秘訣原來一直都在我自己手中,只是我從來沒有打開來認真地看一看。神在每個人身上都有美好的計劃,祂不會一味給我們想要的,但會用祂的方式給我們更好的。這次的婚姻風暴,讓我有機會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錯,並且讓我有改正的機會,使我一生都能擁有這幸福密碼,這也是神給我的美好計劃。現在,我和先生雖然還沒有完完全全修復好關係,但是我的責任是堅守走在真理的道路上,等候神的日子到了,祂必給我所栽種的果實!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