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能遮掩許多過錯 馮志梅

男人與女人在婚姻裡最終想得到的東西其實都相同,就是完全被另一個人所接納、了解、欣賞與感激的親密關係。在這種關係裡我們深深覺得被肯定、確認自己的價值,並感受到生命的意義。

聖經說:「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這裡指的不僅僅是在性生活上,夫妻能盡情享受彼此的身體而不需有罪惡感,更包涵了在思想、情感和心靈上二人能赤裸的向對方敞開,完全透明。

記得結婚二、三年後,我曾問丈夫:「你在婚姻中有發現什麼驚喜嗎?就是你從未料到在婚姻裡會經驗到的,卻在我們的關係裡發現了。」他不加思索的回答:「我從來沒有想到我能在一個女人面前這樣自在!」他的意思是他能完全的放鬆自己並表達自己,而不怕被我拒絕、羞辱、嘲笑或否定。仔細想想,這也是我在婚姻中最感恩的,我不需努力的去贏得他的愛,因深知他按我的本像愛與接納我,我們家是安全的,這種安全感使我們更能主動並有創意的向對方表達愛。

有天丈夫對我說:「這星期五我請了七位貴賓來家裡吃飯,要早點準備。」我看看自己的時間表,那個星期很忙碌,必須從星期三晚上就開始預備,才有可能做出漂亮的一桌菜。於是仔細計畫每個步驟,深怕到時候手忙腳亂。

星期五晚上六點半,一切都按計劃進行,家裡打掃乾淨了,餐桌上也擺了九道菜,我還溜進房間換套宴客的衣服,臉上上了妝,只等客人大駕光臨,卻遲遲不見人影。

此時屋外下著大雨,我倆推測一定是台北交通混亂,使大家遲到。但等到快八點了,仍然沒有動靜,丈夫一一打電話查詢才發現應該是下星期五,難怪沒有人會來。

就這樣,星期五晚上九點,我們衣冠整齊的面對桌上的九道菜,我該怎麼回應他呢?我大可以按照他記得的揶揄他一番,但此時我卻走過去坐在他腿上,一手摟著他的脖子:「你真可愛!只有像你這麼可愛的男人會做這種事!」接著我倆抱著,笑成一團。

你的家安全嗎?無心的錯誤被允許嗎?你的配偶感覺到無論他看起來多愚笨你都仍然接納、欣賞,並無條件的愛他嗎?讓你的家成為永遠安全,並充滿驚喜的地方吧!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