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家庭就是經歷神營會   

 

/路亞

我跟先生在一個基督教機構裡服事,原本不想太快生小孩,想為主多傳福音,但是進入小組後聽到很多姊妹的見證,加上看了《勇敢作爸媽》這本書,我跟先生決定走在神最美好的旨意上:就是繁衍敬虔的後代。在這個重男輕女和一胎化的地方,我們憑信心生了三個可愛的女兒。

生了孩子後,上帝讓我們與鄰舍的關係更熱絡

一天深夜,終於進入了夢鄉的我,又被老三的哭聲吵醒了。我拖著疲憊的身體,爬起來給她餵奶,周圍是老公和孩子們均勻的呼吸聲。這時,我覺得特別失落與沮喪,心想:「為什麼神只讓女人餵奶,不讓男人餵奶呢?我每天的事情幾乎就是餵奶、換尿布、給孩子穿衣服與脫衣服…還幾乎每天睡眠不足,我很想像以前一樣去跟人傳福音,現在一件也做不了。」但是上帝讓我想到,小女兒出生之後,我一出門,就很多人和我打招呼。有人會問我:「出門買菜嗎?你們家最小那個還在睡覺吧?」還有人問我:「都生出來了,好快啊!是男孩還是女孩啊?」我們在城市裏,住高層公寓,幾乎周圍的人都互相不認識,但生了三個孩子之後,怎麼感覺這些人都和我很熟?  每天傍晚,我們全家五口人出門散步,社區裡的人都對我們家非常好奇。

全家人走在路上就是在傳福音

首先最好奇的是,先生經常帶著孩子在樓下玩,在這個父親缺席的年代,爸爸單獨帶孩子玩的很少;現在奇上加奇的是一般都是看到是外婆或奶奶帶孩子出門,孩子永遠都粘著外婆或奶奶。但我們家不但有三個孩子,並且都是女兒,還每天全家一起散步,所以我們每次全家出門的時候,都有人好奇地看著我們一家人,也有些人和我們寒暄幾句。我先生笑著說:「其實想出名很簡單,多生幾個就出名了。」那些人對我們家感到許多好奇和疑問,會問我為什麼我父母不來幫忙帶孩子?你的經濟從哪裡來?生三個孩子是不是因為一直想生個兒子?這就是我們可以分享見證的機會了!所以我先生說:「我們現在全家走在路上就是在傳福音。」現在再次確認肯定帶孩子的價值,我的心就更平安了。

委屈時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神面前呼求

有一次,先生喉嚨痛,我就用新的藥材為他熬煮中藥。先生把藥喝了,同時也把剩下的藥渣倒了,後來才發現是可以再熬兩次的新藥材,先生勃然大怒的罵:「你有病嗎?我讓你不要用新的藥材熬藥,你偏要和我作對嗎?」我平靜地說:「對不起,我沒有聽見,我見你之前的藥渣已經熬了不止三次,所以就倒了。這袋藥也就5元錢,不太貴。」他更加生氣了:「你以為我們家錢很多嗎?到時沒有錢吃飯,全家餓死!」我好委屈,也很受傷,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神面前呼求,求神幫助我和先生。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先生平靜下來向我道歉,請求我的饒恕。我很快就饒恕了他,我們和好如初。後來,

先生開始與我敞開分享,他為什麼一下子突然暴怒的原因,回想起他小時候家裏很窮,是他們那個地方最窮的一家,如果他讓家裡損失一點錢,就算是不小心的,仍會被打罵。所以,現在一遇到金錢損失,他就會很生氣,但他也說他應該為自己的情緒負責,再次請求我的饒恕。

我是神愛流通的器皿,而不是供應者

這時,我突然想起一位心理學博士說的一句話:「配偶在原生家庭受到的傷害會在你的身上加倍討回。」本來已經饒恕先生的我就更委屈了,我在神面前哭訴:「神啊,又不是我傷害先生,為什麼先生在原生家庭受傷,憑什麼要我來承擔這一切?這一點兒都不公平,我討厭他的家人。」我陷入了受害者情節裏面,苦毒進入我的心裏。我把這件事分享給姊妹,姊妹問我:「你願意成為神醫治他的的管道,給他更多的恩典,饒恕接納他嗎?」我說:「不願意,為什麼他不成為我醫治的管道呢?這不公平。」就這樣,苦毒進入我的心裏長達一年多。

這一年裏,只要先生因為經濟問題情緒不穩定,「配偶在原生家庭受到的傷害會在你的身上加倍討回」這句話立刻就會跳出來,我就陷入苦毒中,心裏大聲呐喊著這不公平!雖然表面上沒和先生吵架,但內心裏咒罵他的家庭千百遍。直到有一天,我實在無法忍受內心裏的這種苦毒了,我和小組組長分享了這件事。小組長說:「“配偶在原生家庭所受的傷害會在你的身上加倍討回“,這的確是一個心理學事實,但不是一個真理。真理是他無法在我們身上討回,我們身上也沒有這麼多的愛,而是我與神連接,好好享受神的愛,被神的愛充滿,愛自然流露出去,醫治他。管道的意思是流通的器皿而不是供應者,是神的愛醫治了他,不是我們的。從這個角度看,我們是被神特別恩待的,因為享受了神更多的愛,這是更寶貴的。」

神好愛我,讓我不斷經歷祂

組長一說,我立刻茅塞頓開,神才是愛與醫治的源頭,我覺得不公平是因為自己的驕傲,想靠自己去愛他,以為自己比先生更有義。我在神的面前悔改,也求神使我更多享受祂的愛,在祂的愛中去接納先生。現在,神不斷醫治了我的先生,面對經濟,他越來越有信心,越來越依靠神,情緒穩定,很多時候,他的信心還能鼓勵到我。但即使先生有時因經濟問題情緒不穩定,我也可以回到神的愛裏,不再覺得委屈、不公平了,反而覺得神好愛我,讓我不斷經歷神,還給我這麼多的愛成為先生的幫助者,還能好好在家培養核心門徒,就是我的三個寶貝孩子。謝謝主,這是上帝的計畫,讓我可以藉著學習去愛先生和孩子,而更有基督的生命,更像基督。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