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老公追回來《續集》

/小慧

50 歲這年是我人生最關鍵的一年,媽媽無預警中風,娘家原本就有一位極重度智能障礙的大姐,緊接而來爸爸引發憂鬱症與帕金森氏症,加上我自己小兒子也是重度多重障礙者,這些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情緒起伏很大,先生忙於工作時常出差無暇顧及我的感受,夫妻關係冷漠疏離,網路成為先生逃避的方式。

我與先生和婆婆的關係非常混亂

有次我發現他在網路裡看情色的影片,我生氣質問他說:「你以為我不懂這是什麼嗎?」先生默然不語,我一氣之下將他的筆電從七樓砸向一樓中庭。還有一次為了先生要出差,在婆婆面前大吵,婆婆認為是我無理取鬧,就罵了我幾句,我也回頂她幾句,婆婆非常生氣罵我沒家教,並進房間收拾行李要離開,沒一會兒她又氣沖沖地將行李丟在地上,對我說:「為甚麼是我要走,這是我兒子買的房子,應該是妳出去。」我也不甘示弱的回嗆:「這是我家,我為甚麼要走!」

衝突後先生帶著婆婆離開了

一直照顧有重度障礙的兒子與娘家的家人,加上先生對我的冷漠,我早已身心俱疲, 有一次終於按耐不住,當著婆婆的面趕先生出去,婆婆非常生氣,罵我說:「妳趕我兒子就是在趕我,妳真的很沒家教,隔日一早先生就帶著婆婆離開了。當時只拋下一句話:「你的心裡只有兒子,沒有我,這個家我回不去了!」

在絕望中加入學園婦女小組

老公離家後的日子,我陷入極度的忿怒與委屈中,每當夜深人靜獨自一人時,我怎麼也想不透老公怎能這麼絕情,棄我們母子三人不顧,我時常想跟他離婚, 又害怕離婚後傻兒子怎麼辦?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兩年之久。感謝主為我預備一位天使:我的同學一直向我傳福音並且鼓勵我加入學園婦女小組。

學習傳愛的簡訊給老公

進入小組後,組長希望我開始傳輕鬆的簡訊問候老公,但是一開始我很抗拒,因為覺得好假,不是我,姐妹們鼓勵我說,練習久了就會變成真的。於是我發了一封又一封愛的簡訊!奇妙的是,當我在寫簡訊時,我反而看到先生更多的好,想起他為這個家一年 365 天,工作很少休息,反倒是我情緒一上來就吵著要離婚,而他卻處處包容我的壞脾氣,不隨我起舞。

我流淚向神悔改並向先生請求原諒

突然覺得好虧欠他,我為什麼會把婚姻搞成這個樣子,明明那麼愛他,卻把他趕出家門,我流淚向神悔改:「主啊,我傷害了先生,求祢原諒我,也求祢讓我有機會彌補他。」小組長問我願不願意向先生道歉?於是在姊妹的協助下,我寫了一封道歉信!組長叮嚀我道歉信一定要親手交給先生,對我而言這是非常大的挑戰,因為先生離家後,我就再沒見過他了,於是我一直祈求神給我一顆輕鬆勇敢的心。尷尬的是, 看到老公那一刻,我竟羞紅了臉,腦子一片空白,原本預備對老公說的話,全忘光了,我就只是傻笑、害羞的說:「這是給你的信,你一定要看喔…。」出乎我意料,老公定睛看著我並回應我:「好,我會看。」我感覺跟老公又靠近了一些!

遇見挫折仍按真理而行

沒想到有一年跨年當天,我特別準備了愛心便當,想給他一個驚喜,我在公司樓下等了四個小時,最後打通了電話,先生口氣很不耐煩地說:「我不需要這些,你不要再做了!」我說:「沒關係,我已經做了,那我放在櫃枱,你拿回去和媽媽一起吃。」掛了電話後,我心裡感到委曲又丟臉,就打給小組長哭訴,組長就帶著我禱告, 這時我想起婚姻班馮姐說:「你所做的一切,你若覺得卑賤、委曲求全,那就是卑賤,但若你認知你是按真理而行,那就是柔和謙卑。」於是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決定放下面子,我要按真理而行。

順服組長與先生溝通

又有一次,透過大兒子得知老公有意申調外派,與大兒子移民歐洲,我頓時覺得我與小兒子好像孤兒寡母被拋棄,我陷入很深的絕望孤單,於是我傳了一封簡訊給老公,告訴老公:我決定放手讓他自由。小組長得知後嚴肅的對我說:「妳太衝動了,小慧,我觀察到妳只要感到委屈,就會立即與先生切割放棄他!要相信就算有委屈,我們的神是申冤的神。」組長希望我為這封訊息跟先生道歉,當下我覺得很難接受,待情緒平復後,我知道組長是為了我最高益處著想,況且道歉並不會使我受虧損,於是我願意順服,當天晚上跟老公碰面時,我流著淚對老公說:「我以為你要跟大兒子一起移民,不理我和小兒子了,我很難過才會衝動的傳那封訊息給你,老公,對不起⋯。」沒想到先生溫柔的回我說 :「移民?沒有的事,八字都沒有一撇⋯。」感謝讚美主,原來這一切,是我想太多了。

我為過去衝動與壞脾氣向婆婆道歉

在這段期間,給老公的情書、愛心便當、都沒有間斷過。我也為過去衝動與壞脾氣向婆婆道歉,感謝主,婆婆願意原諒我!過去老公從不讀訊息到已讀不回,到如今,常常回應我:「你辛苦了, 對不起!我知道妳真的很累,妳要照顧好自己,我會多陪兒子的⋯」,老公的回應讓我好感恩,原來我做的,他都接收到了。

珍惜彼此的心意

現在老公出差回來,會買禮物送我,我好珍惜,回想過去為什麼會視為理所當然,完全看不見對方寶貴的心意呢?今年過年我買一件羽絨衣送老公,隔了幾天他來接兒子時,我看到他穿著我送的羽絨衣,靦腆害羞的對我說:「我有穿哦!當下真的覺得老公太可愛了!」

「 全家人」三個字我等了好久
大年初一先生邀請我回婆家 ,「老公親手準備」圍爐大餐,這是結婚以來第一次吃到老公準備的食物,也是先生離家八年後,我第一次回到婆家!當天讚美老公他買的南瓜子太好吃了,沒想到隔一次見面時,竟買了超大包的瓜子給我。這一年多來,老公還主動為我替換要淘汰的家電與老爺車。為了慶賀大兒子考取夢想中的學校,先生竟然說「全家人」一起慶祝!這「 全家人」三個字我等了好久,真的好感動!

我也可以成為給愛的公主

雖然我和先生的關係改善很多,可是他還是會拒絕與我單獨相處,我仍會感到挫折失落,但是回想這八年來,神在我生命中所成就的事,讓我更加確信是有盼望的,我學習不憑感覺,對的事繼續做就對了!我體會到神要的是一顆願做的心,從前自以為是公主的我,處處跟先生討愛,讓先生倍感壓力,如今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也可以成為給愛的公主。感謝主!一切榮耀歸給神!

 

把老公追回來 前集》(2018年) 網址連結

https://women.cru.tw/%e9%9b%b2%e5%bd%a9%e9%a3%9b%e6%8f%9a/%e6%8a%8a%e8%80%81%e5%85%ac%e8%bf%bd%e5%9b%9e%e4%be%86/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