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走過人生幽谷

文/信如

      九年前我遇到人生裡非常大的困難,我有4個孩子,那時都在十歲以下,老二因課業壓力大有長達7天不吃飯,老三從小開始就常哭鬧1.2個小時哭不停,老么也不知什麼原因讓她從原本能正常表達退化到只能講單音,那時的我真的焦頭爛額,在醫師診斷下老二有憂鬱症的現象,老三是情緒障礙、注意力缺損加上過動症,老么則是因癲癇而導致發展遲緩,而我也因為照顧孩子和工作壓力自己後來也生病了……。那時有人帶我信耶穌,但我仍然靠著自己在面對生活中的困難,信仰似乎與我的生活無法有甚麼真正的連結。

 

在人生絕望之處經歷神

      在兩年多前,一直讓我最放心、懂事乖巧的大女兒竟然未婚懷孕了,這個消息真是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今年過年後另一個讓我再也無法憑著自己力量走下去的事件發生了,老公對我說:他要搬走,孩子和孫子要留給我,這對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我以為我們是如此的相愛,為何他會選擇背叛我?當時我急、情緒大、老公更生氣、更反彈、更急著想離開。

     

      當我在最無助時,突然間的想起一位基督徒朋友,我打電話給她告訴他我的狀況,幾天後她幫我聯繫學園婦女小組,也幫我安排附近教會。當我今年3月中第一次到小組,輪到我分享時我忍不住哭了,而且哭得很傷心,說著自己面臨到的困難,我感受到姐妹們對我的接納,頓時心中安定了許多,從此我就每週參加小組,沒有間斷,在小組裡有聖經真理的教導,使我的心思意念不斷的被調整。

 

用愛挽回持續做對的事情

      還記得有一次先生又提要搬走,我心裡不但沒有怒氣,反而用溫柔堅定的語氣告訴他說:「我和孩子都好需要你,你這20年來的付出我們都感受的到,我們好有安全感、也好幸福,真心的謝謝你辛苦的付出,我們好愛好愛你。」後來先生沒有說什麼、也沒有離開我們,我相信是主耶穌讓先生留了下來,每當我快要生氣時我就會想起聖經裡說:「不要為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就這樣自己雖不同意先生的行為,但能用愛挽回、持續做對的事情。

 

      還有一次先生對我說:「他要帶外女去玩二天一夜,公司他已請好假」,我聽到時當然痛心,過去他從來沒有請過假帶我和孩子出去玩,如今他卻為了外女什麼事都做,我冷靜下來回應他,「老公我知道你為了這個家辛苦忙碌了20年,想請假去玩本來也沒有什麼,但和你去玩的對象不對,我想你去玩心裡一定也不好受,因為你滿足了別人卻對不起自己的良心。」講完我就離開,過幾天先生竟然告訴我他不去了,真的感謝主。

 

肯定自我價值主愛滿足我心

      過去我常自我否定,覺得自己不如人、自己不夠好……。但姊妹為我禱告,她說,我是神的女兒、主耶穌明白我,祂為我收集了每一滴眼淚,當我走不動時,耶穌會背起我走、抱著我走,我不孤單。我真的好感動神是如此的愛我,祂為我預備了許多天使,幫助我走過眼前的死蔭幽谷,我也愈肯定自己的價值,我的價值來自於神愛我,神醫治了我心裡的憂傷,耶穌的愛完全滿足了我的心。

 

      現在我要為主而活,不再只是為先生而已,雖然許多問題還存在,但我面對事情的態度已經與以前不同。先生晚上常睡在沙發,每晚睡前我會過去抱他親他說晚安,每當我靠近他,他就會呼吸急促、心跳很快,那天我摸摸先生的胸部對他說:「沒想到我還能讓你為我心跳加速」我用幽默以對。

 

深情守候堵住家庭破口

      我曾傳過幾個簡訊,和大家分享……。

「老公感謝你帶我走進婚姻,你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雖然我們沒有去哪裡玩,也沒有很多的錢財,但一切我都好滿足,因為全世界再美麗再好玩的地方都比不上我們全家在一起,我知道我們現在有一點問題,就像我們的船破了一個洞,但我會努力將洞堵住,孩子們也會盡全力的把水舀乾,等待你一同將船往前行,相信真愛是禁得起考驗,我會守住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的諾言,今後我也會更用心做一個敬重順服先生的好妻子」

 

      感謝神這段時間有好多姐妹的陪伴,要是沒有這些姐妹,我的家庭早已支離破碎,而我也看見孩子的成長,老大幫了我很多忙,老三也從以前一杯水都到不好,到現在可以在家裡養魚、種花,讓家裡的氣氛不一樣,原本最依賴的老么現在也都可以獨力完成功課,而且可以自己固定參加教會活動及服事,我們的家庭在上帝的愛裡充滿了盼望!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