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機會彌補—離家20年的修復見證

文/甘甜

      30年多前我因為投資失敗負債,就到處算命,算命的說是因為夫妻相剋,要我離家15年吃素,不然我命會不保,我就決定離家到南部去修行,中間偶而有回家,先生都還燒菜給我吃,但是出去越久,就發現我和先生孩子的關係,越來越疏遠,後來跟小孩的關係很冷淡,跟先生變得跟仇人一樣。

 

坎坷回家路  媳婦天使接待

      離家20多年之後,發現我修行的那個廟裡為了錢財、名利紛爭,用邪術害死人 ,我無法再待在那裡。我離開了廟回家,回來之後,先生不讓我進門,我兩個兒子都已經成家有自己的家庭,我找兩個兒子,他們也都不能接納我,不能原諒我。我就找大媳婦,媳婦答應接我去他家住。

 

      我記得當在我還住在廟裡,還沒搬回來的時候,有一次到兒子媳婦家住兩天,一直沒看到大兒子,其實那時候我兒子已經是外遇離家,不管家庭和3個小孩,也沒給錢養家了,我媳婦怕我擔心,所以沒有把我兒子外遇的事告訴我。我回去時媳婦還拿錢給我,告訴我是我兒子給我的,我那時還傻傻的把錢收下來。

 

      媳婦接我去她家住下來之後, 我看見信主的媳婦,她的賢慧和為這個家庭的付出,她只有喜樂,沒有憂愁,也沒有怨恨。於是我主動跟她說,我也要跟她一起去教會,半年後我也受洗成為基督徒了。受洗之後,我跟上帝悔改,過去離開家對家庭的影響很大,我對先生和孩子都沒有盡好做妻子和母親的責任,他們的心裡都受傷了。我求上帝赦免我,給我機會彌補。

 

悔改道歉   等候神的工作

      我住進媳婦家之後,我先生很生氣,一直要媳婦把我趕走,還跟媳婦說,不把我趕走他就不來媳婦家了。我寫了一封信跟先生道歉,他還是很生氣,連看都沒有看,就丟到垃圾桶了。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那個時候的我,生命還很不成熟,也還沒有真正的悔改道歉,我的心還很硬,連上帝都知道,讓先生把信直接丟到垃圾桶,真是沒有甚麼事是可以瞞得過上帝的。

 

      每逢過年過節或是家人生日,媳婦總會準備好一桌豐盛的菜,邀請我先生和兒子全家一起來吃飯,這是一個全家聚在一起歡樂的時刻,我卻不能參與。因為我先生不願意看到我,我只好躲在我們社區裡的公園喝西北風,我不敢走出社區,因為我也怕大門警衛覺得我很奇怪,我先生兒子走進社區來,我就出去。那時候我能躲的地方都躲了,例如:去大賣場逛打發時間,或是把房門關起來躲在裡面,媳婦拿東西進來給我吃,還有一次躲去媳婦娘家,親家母還煮晚餐給我吃 。

 

不灰心禱告  直到上帝成就

      住在媳婦家,每一次家族聚餐前,媳婦、我和孫子們都會圍成一圈,聚在一起禱告,求神幫助我們和好,禱告了3年,我先生的態度還是很硬。有一次他生日,大家過來媳婦家吃飯,我買了一瓶酒當生日禮物送他,這也是第一次我鼓起勇氣見他,他卻氣得掉頭就走。第4年我和孫子都不知道怎麼禱告了,叫媳婦禱告,媳婦求神讓我先生能自己願意接受我一起吃飯。沒想到過不久他竟然打電話來,主動說可以讓我出來一起吃飯,但是他說要把我當作空氣一樣,看不到我。

 

      雖然他說要讓我出來吃飯,我心裡還是怕怕的,怕先生不高興,又影響大家吃飯的心情。我ㄧ出房門剛好看到小兒子,我勇敢的去抱他,但是他像電線杆一樣,又冰冷又僵硬,我感到被拒絕和受傷,回到房間躲起來不敢出來吃飯。這時後我打開聖經,我看到「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我覺得是上帝在對我說話,我就走出房門,這時大家都已經吃完飯了,我先生一看到我走出來,很親切的對我說:「來泡茶嘛!」原來我真的不是空氣。感謝主!

 

      從那天開始,我就有勇氣面對他了,之後我們比牛郎織女更幸福,他們一年才見面一次,我們一年可以藉著媳婦邀大家一起來吃飯時見面好幾次。剛開始都不敢坐在他旁邊,怕惹先生生氣破壞氣氛,到後來我們可以坐在一起,很愉快的吃飯聊天,我夾菜給先生吃。有一次媳婦還帶我們一起去爬山 ,拍下了30年來第一張合照,這張照片真的是太珍貴了。

 

 

神為我開路  夫婿接納我同住

      雖然關係有慢慢變好,但是我要去他家他都不讓我進去,而且會對我很生氣,他也不願意跟我同住。看來我們的關係只能恢復到這樣了,沒甚麼機會了,只能各過各的生活了,像前30年一樣。

 

      神很奇妙,他的工作沒有停止,他為我們的關係開道路。今年過年我先生生病了,他願意讓我照顧他,讓我陪他一起去看醫生,我們的互動很愉快,媳婦說:「我們好像在醫院談戀愛一樣。」我們的談話回復到以前,夫妻式的交談,恢復了家的感覺,他把我當太太,可以接納我搬過去,跟他同住在一起了。

 

      那時他腳痛不方便,我就幫他洗澡,幫他按摩,他說難怪這麼多人要去找人按摩,原來按摩這麼舒服喔,他跟我說:「妳可以去學按摩賺錢!」我跟他說,「我只要服事你一個人就好。」他很幽默的說:「那我可不會給你錢喔!」我先生住的是單身套房,我打地舖睡在旁邊,睡覺的時候我睡的那邊沒有蚊帳,剛開始他要我幫他掛好,我一個人在蚊帳外被蚊子咬。當時我有點難過,但是過幾天之後,他竟然願意不掛蚊帳,跟著我一起被蚊子咬,好感動。

 

恆久忍耐  繼續做對的事

      住在一起久了後,漸漸的沒有那個戀愛的感覺了,他恢復了他的脾氣。他說我煮的飯菜不合他的胃口,說我浪費了幾十年的時間沒有進步,叫我去學做菜,我去買了食譜學著煮,還是不合他的口味,他決定到外面去吃。雖然我心裡很難過,但我跟他說:「對不起,我現在還沒有辦法做一個好太太,我會學習。」我知道這是一個過程,我在心裡等候他,等他哪天想起哪道我煮的菜,想吃的時候,我會很開心的煮給他吃。現在他出去吃也有神的美意,因為他可以趁機出去多走動一下,自從生病以來他一直都不願意動,這個機會讓他一天出去走動三次,對他的健康也有益處。

 

      我今年65歲,我先生88歲,我們是老夫老妻,我們的浪漫很平凡,但是在這個很平凡裡面,我覺得很踏實,在神給我的位置做妻子的角色,做母親的角色,這是我最大的幸福,因為我過去失去了一切,如今才知道有多寶貴,感謝神恢復了一切。

 

      我跟媳婦說:「我感覺自己這一輩子只做對了一件事,就是沒有離婚。」媳婦跟我說: 「妳還做對了很多的事,妳願意回家,願意回家服事生病的先生,願意在主裡成長。」媳婦說的這些,都是信主之後才做的對的事,感謝主給我機會彌補我的家庭。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