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出埃及記】走出苦毒

/郁木

前陣子我的心常常被苦毒、抱怨所捆綁。藉著八年前的婚姻風暴,神把我帶到學園婦女小組。在小組這六年的時間,我學習等候倚靠神、順服真理、持守婚姻。當世界提供五花八門的心靈醫治的方法時,我深深經驗到只有遵行神的話才能帶來最深的醫治釋放。神拆毀我過去草木禾秸的生命工程,藉著新的挑戰不斷的試煉建造我,使我生命的根基單單建造在對祂的信心上。

在上帝的話語中尋求力量

這幾年我所付出的非但沒有帶來情況的好轉,反而先生對我的態度越來越冷漠。這使得我在去年有幾個月的時間深陷在極大的軟弱中。我很難過,先生的一舉一動都與我劃清界線,常常用嫌棄厭惡的表情對我,連在孩子面前都拒絕和我講話。我的心很疲憊,甚至時常禱告求主讓先生離開我。每天奮力的在神的話語中尋求力量來對抗這洶湧的苦毒。常常早上讀完神的話,覺得力量復原,到了晚上,一看到先生的臉色,就又在心裡泛起苦毒的大浪。然而神的信實廣大、祂也是充滿憐憫的。只要投靠祂、祂總不叫我們的指望落空。

上帝把我從自己的迷失中喚醒

按照靈修進度,今年四月份開始讀出埃及記。第一章,隨著聖經內容我被帶到當時被重擔苦害的以色列人當中,第11至14節這四節經文裡「苦」這個字出現了四次。當我細細咀嚼這個場景時,深感與這些以色列人同病相憐,很能體會他們苦不堪言的生活。然而,儘管埃及人越是苦害他們,他們卻越發興旺起來。我看到原來神的同在就是這逆轉的關鍵所在。頓時我的靈振奮了起來。我看到了希望。「覺得命苦」這四個字當頭棒喝,瞬間把我從自己的迷失中喚醒。聖靈透過聖經讓我看到一幅完整的畫面,提醒我除了眼前所見的物質世界,還有一個真實的屬靈領域。覺得命苦恰恰是中了仇敵的詭計,因撒旦的目的原本就是叫屬神的人在困境中覺得命苦而失去對神的信心。感謝聖靈光照我,讓我看到自己屬靈生命的真實光景。

我正參與上帝為我所定的榮耀計畫

神不僅僅認識理解我,祂還有一個榮耀的拯救計畫。摩西在曠野的四十年,從一個驕傲的王子到一個謙卑的牧羊人。神呼召摩西,給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使命。摩西因著焦點在自己身上而不相信自己能夠擔此重任。神卻語重心長的把祂將要在埃及施行的一切奇事,以及以色列人會如何離開埃及的經過結果,都細細的講給摩西。神甚至給摩西打發他的證據,就是以色列人被領出埃及後必在神的山上事奉祂。我的心被激勵。當我自憐自艾的舔著自己的傷口時,我迷糊的看不到原來神有一個更高更榮耀的使命要託付給我。祂打發我參與祂為我周圍的人所定的榮耀的拯救計畫。我的先生,小孩,家人,還有周圍很多相信謊言而無法活出真理的姐妹們。想到這裡,我謙卑在主的面前為自己的不信認罪悔改。我渴慕天天與神相遇,好叫我常常領受祂榮耀的拯救計畫。

上帝使我裡面的苦水變作甜水

當法老拒絕釋放以色列民,下令不給他們草卻要如數作磚時,摩西抱怨神一點都沒有拯救以色列百姓,神並沒有指責他,反而藉著重申祂與祂子民所立的約來堅固摩西的信心。後來面對法老一次次的抵擋時,摩西堅定不灰心的向神舉手禱告,與神同心的憐憫法老。神在我的環境中從來沒有撒手不管,沒有誰比神更瞭解先生的心了。先生的剛硬都在神的主權之下,祂要在先生身上得榮耀,叫我們身邊的人都知道神的聖名。神的話再一次醫治釋放了我,我不再覺得自己命苦,反而覺得是榮耀的。聖靈藉著神的話將我帶入靈裡的自由與安息,我不用擔心,也不需懼怕未來。即便是在困境中,因為神與我同在,我生命的影響力反而可以越發蔓延,幫助神託付給我的每一個人離開埃及被奴役的生活進入基督的豐盛生命。感謝神,祂把我裡面的苦水變作甜水,不斷煉淨我的生命,也煉淨我對先生的愛,使它變得更加純潔單一。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