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抉擇

/Cassie

我曾經是個職業婦女,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結婚後,孩子接二連三的出生,我的生活就有了極大的變化,以下場景是我那段時間的心路歷程,請大家想像一下:

場景一:晚上七點多了,三歲的女兒和五歲的兒子在幼稚園裡,引頸期盼爸爸媽媽來接,那是一家雙語幼兒園,所有同學都回家去了,只剩我的小孩孤單在等待。

場景二:我問三歲的女兒:你今天在幼兒園有ㄣㄣ嗎?女兒說:有啊。我再問她:那老師有幫你擦屁股嗎?女兒說:沒有。這時我的心痛了一下。

場景三:早上上班時間,我著急的打電話給老闆說:非常不好意思,臨時跟您請假,我女兒突然發燒了,我要帶她去看醫生。而這已經是這幾個月來第三次了。

場景四:趕著下班,接完小孩,沒空煮晚餐,直衝便當店買便當,什麼?孩子最愛吃的滷雞腿賣完了!

放下工作,辭職回家成為全職媽媽

我的生活就這樣在趕!趕!趕!和對小孩的內疚中度過,我多麼渴望陪伴他們,照顧他們,聽他們說話,而工作的壓力再加上與同事間的紛紛擾擾,終於迫使我放下工作,辭職在家成為全職媽媽。

再請想像以下場景:

場景一:女兒五歲了,剛上公立幼兒園大班(公幼的正餐和點心比之前私幼營養豐富太多了)。這天下午放學回來後,女兒拿出學校下午發的點心,跟我說:媽媽,我們一起來吃下午茶。聽到這句話,對那時已經辭職二年照顧她的我,真的好感動。

場景二:孩子們放學後總是輪流搶著跟我說學校發生的事,這時間很寶貴,她們在學校開心、得意的事可以與我分享;委屈、生氣的情緒也可以得到抒發。不過,我家哥哥放學後的第一句話,通常都是:媽媽,我餓了,今天的點心是什麼?

場景三:晚上一聽到爸爸下班開車回來的聲音,孩子們就會調皮的在客廳找地方躲起來,跟爸爸玩捉迷藏,然後全家一起快樂一邊吃晚餐,一邊跟爸爸分享今天的事。

場景四:去年十一歲的兒子在爬山時,開始主動幫我背背包了,還會跟我說:媽媽,不要那麼嚴肅,要開心一點。

成為全職媽媽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抉擇

我的心裡好溫暖,回想剛辭職時,兒子才五歲,那時我們相處的時間變多了,但衝突也多,我帶他帶得好挫折,後來我參加了學園婦女小組,和一群有相同信念的媽媽一起學習,改變自己成為合神心意的母親,我們彼此鼓勵,一同經歷:媽媽親自帶孩子,所帶來的美好果子。如今我們的關係有很大的改善,孩子很懂事又可愛。辭職回家這六年來,我的價值觀有很大的改變,日子雖然過得很儉樸,卻賺到了先生和孩子的笑容和緊密的家庭關係,因此我要說:成為全職媽媽真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抉擇,同時這也是任何東西所不能取代的尊貴的身份!

詳細精彩內容歡迎收聽>>> 空中輔導室Podcast 最重要的選擇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