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眷顧

/蘇菲

有一天早上讀到詩篇8:4「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讓我思想到自己是怎樣蒙了神的看顧與眷顧!不僅是我自己、先生、孩子、家人,甚至是我的鄰居…

上帝把愛人的心放在我的心中

我家樓上有一位獨居女士,之前經營小酒館多年,夜歸時大多已經喝醉,也常帶不同的男性友人回家。在偶爾被吵醒的夜裡,除了不尋常的感覺外,上帝把對她的負擔一點一點的放在我裡面。一年多前我向她傳四律,雖然沒有決志,但是神沒有放棄她。記得有一次,我下樓倒垃圾,看到擦身而過的她,臉色蒼白好像快要倒下去了,我上樓時順帶去看看她,她說身體很不舒服,很感謝我還關心她!這讓我想起,過去在門訓課程裡有一次外出見證-人海漁夫。我向一位小姐傳四律,當我徵得她的同意,翻開第一律開始唸:「神愛你,並且對你的生命有一個奇妙的計劃」時….,我竟然開始哽咽,停了幾秒鐘,説不出話來,感受到上帝好愛好愛她!我想這絕不是我對人有多少愛,而是上帝親自彰顯對她全然的愛!就像我對這個鄰居的愛也是如此!

上帝為我預備恩典也讓我給出去

今年母親節那天,我一到教會,同工立刻獻上一束很精美的花束,有不同顏色的康乃馨之外、還有石竹科的小白花陪襯。開始唱詩歌時,我望著這把花束,內心充滿了感恩!唱著唱著忽然想起樓上的那位女士,彷彿上帝在對我說:把這束花送給她吧!當下我真的好捨不得!於是就跟上帝討價還價的說,我想把這束花留給自己,但如果在今天之內,再收到其他的康乃馨,我就送給她!禱告完自己還是有些小小的不安,因為覺得自己的愛不夠,感謝主後來慢慢在聚會中上帝使我安靜下來,就也把這些自責的感覺拿走了。離開教會之後,我想起需要到超市去買一點絞肉,買好結帳時,沒有想到,店員一邊找錢給我,一邊蹲下從櫃檯下面拿出了一朵非常漂亮、大紅色的康乃馨遞給我,並且對我說:「母親節快樂!」這實在太神奇了!我只買了一點點東西,店員竟然送我一朵像是進口、比較大型品種的康乃馨,實在令人費解!走出超市,正在為今天的好運開心的時候,忽然想到剛才在教會對上帝的承諾,原來這朵美麗的康乃馨真是上帝專程為我家樓上那位女士預備的,太奇妙了,上帝實在太愛她了!

上帝的安排真是充滿讚嘆

回到家後急忙上樓找她,剛好她不在家!於是我把花放在她的門口,幾天後我也淡忘這件事了。某日出電梯剛好遇見她,她轉身叫住我!一手扶著我的肩膀,眼眶泛淚、對我說:「謝謝你的花,我知道是你,好溫暖,太美了!我放在花瓶裏好多天了還是非常的美!真謝謝你!」其實聽她這樣說,我反而有些慚愧,因為知道自己沒有像她想的那麼好,感謝上帝的恩典,雖然我似乎把次好的康乃馨給了她,但上帝讓她感受到的愛、溫暖仍然是一樣的,想來對上帝的安排真是充滿讚嘆!後來她也Line給我,她家花瓶裏那朵花的模樣,還真是美!太感恩了!

上帝用祂細膩的愛顧念我和身邊的每一個人

感謝主,透過這件事讓我看到上帝全方位的眷顧,不但是對這位女士,更是對我!說來汗顏,因為自己一向不是一個會主動關心別人的人,甚至有時候也顯得冷漠!我深深知道對這位女士的愛,絕對不是出於我自己,是上帝透過傳福音的行動,引領我更認識祂和經歷祂細膩的愛,祂如此顧念我、和身邊的每一個需要祂的人!我也真心禱告,求主讓她有一天能真實認識這位默默不停止愛她、眷顧她的上帝。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