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祝您父親節快樂!

       

/小美

今年的父親節,婆家家人們決定要一起為公公慶祝,夫家約十多人 敲定提前一天回婆婆家吃晚飯。當下我卻有股悲從中來的感覺,想到婆家的人一起熱鬧為公公慶祝,而我娘家的媽媽卻自己一人在家!

我對媽媽的情感很多糾結

在我還未出生時,爸爸就開始外遇不常回家,給家裡的生活費少之又少,媽媽要一邊工作一邊照顧我們兄妹3人,在我娘家是沒有父親節的。我知道媽媽很辛苦,但媽媽因為爸爸的傷害,苦毒太深,所以常常把情緒發洩在我們身上,我常被媽媽的話激怒。我對媽媽的情感很複雜,又愛又氣很糾結,我知道媽媽很缺乏愛,但我也給不出來,我需要常常來到神面前支取神的愛,再繼續愛媽媽、關心媽媽。

把握機會跟媽媽道歉、道愛與道謝

媽媽80歲了,雖然有外勞照顧,我每天也都會與媽媽通電話,常常帶她出遊陪伴她。但想到父親節,媽媽獨自一人,我的心還是酸酸的,於是當下我打了電話跟媽媽閒聊,我們講了幾句就結束了,但我的心還是很澎湃洶湧,好像被催促著應該再跟媽媽多說一些,於是我就再撥一次電話給媽媽。

媽媽接起電話:「妳怎麼又打來了啊!」我:「想妳啊!想跟妳講話啊!」
媽:「齁~妳很煩內!剛剛不是講過了!妳要講幾次啊!」我:「喔!我想到就要跟您講啊!」然後又跟媽媽哈拉閒聊了幾句。
我就對媽媽說:「媽,我一件事要跟您說。」媽:「什麼事?」
我安靜兩秒,「媽,祝您父親節快樂!」媽:「為什麼祝我父親節快樂?」
此刻我已淚流滿面哽咽地說:「沒啊!因為在我心裡,您不只是我的媽媽,也是我的爸爸!媽,謝謝您生我,養我,照顧我,您好偉大,您的辛苦我都知道,媽媽,感謝您養育我長大,我很愛您,您知道嗎?倘若我的人生中有什麼可誇獎或驕傲的事,這都是您的功勞,知嗎?」
媽媽哽咽地說:「好啦,我知道啦!以前我一個人很辛苦養你們……」
我:「好啦,那都過去了,媽,您現在要開始過好日子了。」
還有,媽,我常常跟您吵架,讓您生氣,我知道我不對,媽,您原諒我好嗎?」
媽:「都過去了……不過妳都讓我氣到睡不著。」
我:「媽,對不起啊!您原諒我好不好?我們常常因為您亂吃東西、不好好照顧自己身體才吵架,您身體不好,我會擔心會難過,您知道嗎?」
媽:「知道啦,我都吃到80歲了,再吃也沒幾年了。」
我:「不管如何,我希望您是好好的,看到您不舒服,我會捨不得,因為我很愛您啊!」媽:「好啦,知道啦!」
我:「媽,我知道我們還是會吵架,但是您一定相信,就算我們吵架,我還是很愛您的。」
我感謝聖靈的催逼,讓我能有機會跟媽媽道歉,還有表達愛與感激!

享受每天與媽媽在一起的精心時刻

隔天早上八點多,我的電話響起,迷迷糊糊拿起手機,看到視訊電話那頭的媽媽,已經穿戴整齊,一手拿聖經,一手拿放大鏡,說要準備一起讀聖經了。我媽真是太可愛了!

感謝主,媽媽在前年受洗,並且在去年拆除她拜了幾十年的偶像,現在媽媽,每天與我的精心時刻就是一起讀聖經與禱告。
有幾次媽媽與耶穌的禱告讓我驚喜又感恩,媽媽會說:「謝謝耶穌,我知道祢是愛我的,我也愛祢。」前幾天禱告中,媽媽又說:「天大地大,耶穌最大,耶穌求祢改變我這個急躁的個性。」感謝主!榮耀歸於神。

歡迎收聽>>>空中輔導室Podcast  媽,祝您父親節快樂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