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期秘訣

文/柔依

      進入銀髮歲月,如果你問我現在是否還有志願?我會告訴你:「維持心境不老的秘訣就是擁有對現在和未來的願景!」

 

人生劇變 蒙神厚恩脫泥沼

      時光倒流到五十歲,原本身體非常的健康生活非常平順,沒想到那年一場大病,身體元氣大傷,接著家中出現財務危機,這兩件事簡直折騰了我半條命。再加上更年期的生理變化,真是不知道日子要如何過?真像大衛在詩篇所說:「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我就飛去得享安息,藏身在雲端天際…。」

 

      可是 神用厚恩待我,把我從泥沼中救拔出來。我有幸參加了學園婦女小組,幾年來在真理的薰陶之下,心情不再混亂不安。我也學習管理自己的情緒,改變自己勝於期待別人改變。雖然未臻完美境界,卻仍繼續往標竿直跑。到了空巢期孩子離家,我卻有一種空巢不空的滿足感,因我已得到了秘訣…。

 

放手 讓生命輕省

      我學到的第一項功課是:「放手,尤其是對已經長大成人的孩子。」

 

      我的女兒好不容易完成研究所的學業,哪知道她一畢業,就準備要嫁人了!對方雖然是一個全心全意愛她的有為青年,然而女兒結婚,粉碎了父親一心一意栽培她成為外交官的美夢!我們做父母的,要尊重並祝福孩子的人生規劃,放手給孩子機會學習成長,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放手! 讓彼此輕省很多!

 

得著秘訣 空巢期不空

      第二項功課我學習到:「真理使人自由、智慧、年輕。」

 

     在小組裡的學習,使我與丈夫的關係比年輕時更加甜蜜。此外,這階段我有更多時間可以運用,除了當做的家務之外,我還有許多閒暇可以去學校當志工,或參加一系列的查經、門徒訓練課程…,更重要的是,我開始帶領婦女小組,幫助許多姐妹認識 神的真理,也看見她們的生命、婚姻、家庭被主改變,甚至組員能帶領她們自己的小組。

 

我覺得我的生活好滿足、好充實!帶著主的使命,對人付出更多關懷,傳承真理,哪有停滯不前的理由?空巢期不但不空,反而是我人生最喜樂、最滿足的時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