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考上資優班更棒的事

文/兩隻魚

 女兒考上了國中資優班,她是唯一沒上安親班的孩子,補習也是在小五下學期才開始補她最專長的"英文",但是透過補英文把把拿高分,而且她有聽進去20/80法則,她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考上資優班很棒,但更棒的是我看見她的好品格!

 

女兒從學校放學回到家,開始跟我分享學校月考成績~我微笑聽的她分享,因為我知道會這樣講後面一定是重點。

 

補習班英文老師直接點名要女兒不能考98不能考99只能考100,考滿分還有獎金可以拿,女兒沒有零用錢,都是靠英文補習班的獎金,因為英文是女兒的強項,也是唯一可以有零用錢的機會。

 

女兒說考完後他發現自己英文有一題寫錯,下午考券發下來,老師沒注意到那個小錯,給了女兒滿分。女兒拿到後心裡掙扎幾秒鐘,她走向老師,勇敢跟老師說:「我不能拿滿分,我應該是98分。」

 

 

老師吃驚的看著女兒說:妳真勇敢,還在考卷旁邊寫下「妳很誠實」四個字。

 

女兒說,其實改成98分她自己心也很痛。沒了獎金ㄟ~但是她說她即便拿了這2分也不快樂,而且她也不跟同學比較名次,她明白她得誠實。

 

我聽了心裡好感動,拍拍她說:「妳失去那2分,但是上帝看妳是2000分!」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