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 影響我一生最深的母親 馮志梅

「很多人見到我都認為我有良好的家教,媽,那是因為從小您的一言一行就深深影響我。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住在南港,我常在您下班時站在家門口,一看見您的身影遠遠出現,便飛奔過去撲進您的懷裡。那溫暖的感覺至今仍銘刻在心,因我知道我是被您所愛的。

您知道我愛吃甜點,當時的小西點是很貴的,但您偶而仍會在下班後帶些回來,給我們莫大的驚喜。一直到現在,我仍然喜歡在生活中製造驚喜,給自己或周圍的人special treat. 因為有您教導我享受人生。」

在我印象中,您很少休息,總是忙碌的工作,就連在家也是不停的打掃、收拾,您讓我明白勤勞的重要。

您總是讓我們穿的整整齊齊的,但從不奢侈,您自己也是一身簡單但大方的打扮。從您身上我看到什麼是簡樸,但私底下我一直認為您三十歲穿旗袍的那張照片就像中國小姐一樣美麗,我只是有點遺憾沒遺傳到您這項優點。

從小您就帶我們去教會,教導我們敬畏神,並為爸爸的得救禱告。我常看到您讀聖經親近主,數十年未間斷,您穩固與真實的信仰,激發了我對上帝的渴慕,也成為您給我一生的最大資產。

「我最感激的是在美國那段日子您充分的信任我,這對青少年時期的我何等重要。您給我空間自己去面對挑戰,解決問題,還鼓勵我打工賺錢」,在Kapiolani Bowl當waitress,在Golden Duck當cashier,在Dole Canery當女工,還有Queen’s Hospital當Nurse’s Aid,使我養成獨立的性格,這些經歷我一生受用不盡。

「在四個孩子中,我是唯一敢跟您頂嘴,並且讓您氣得當場落淚的,現在我自己有小孩,才知道當時您的心一定被我傷透了,但是,媽,謝謝您,在擦乾眼淚後您總是轉過身來再次接納包容我這頑梗的小孩。」

您對朋友極為忠誠,他們是您生命中重要的一部份,那時您常接待留學生來家裡聚餐,他們的歡笑聲讓我體會到友誼的可貴和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真義。

「在我決定奉獻做傳道時,我知道您捨不得,怕我吃苦,您對長安也不認識,當然不放心我回台灣。畢竟您辛辛苦苦把我們四個小孩從台灣帶到美國,就是希望我們能在美國開創美好的未來,但媽,我要謝謝您沒有攔阻我,您仍然尊重我,並且後來完全接納長安,最近聽到您誇獎他是好女婿,令我感動萬分。」

您晚年靠主喜樂,作義工服務人群更是我的好榜樣,我真以您為榮。

您也是碩和祺最棒的外婆,他們的童年因著您而更豐富,問他們童年最快樂的回憶是什麼,答案永遠是:「去外公外婆家」!

謝謝您天天為我、長安、碩和祺禱告,上帝因您的禱告透過我們所成就的,都要歸到您的帳上,在天上被記念。

「媽,您是上帝賜給我這一生第一個最寶貴的禮物,您對我無條件,持久不變的愛塑造了今天的我,我深深以成為您的女兒為榮。I love you. 願主的恩典天天與您同在!」

May 敬上
1998年4月30日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