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也值得被愛

/Candy

我有五個兄弟姊妹,我排行老四,家裡做資源回收。爸爸在媽媽懷大姐的時候就開始外遇,爸爸常對媽媽和我們五個孩子肢體和言語暴力,他最常說的就是「你們這些小孩很沒用!」媽媽選擇離婚離家,我們也因此不再能跟媽媽聯絡。爸爸帶外女回家住,我跟弟弟常因為外女被爸爸責打,我的內心好渴望逃離家、也好渴望被愛,於是國中就開始交男朋友,一個換一個,感情路上跌跌撞撞。

在上帝見證下順利完成婚禮

我迷上算命,與先生相遇後,我們很快論及婚嫁,算了紫微斗數,卻是勸我要分手,心裡好難過,找了剛認識的基督徒姊妹聊聊,她也曾經相信算命,認識上帝後被上帝大大翻轉生命,她的見證深深感動我,她邀請我進教會,當天上帝用了「恩典之路」和「回家」這兩首詩歌,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溫暖和愛,我決定要信耶穌這位真神,於是我做了接受耶穌的禱告,我跟先生也在上帝見證下順利完成婚禮。

先生重視他的家人讓我感到被忽略

婚後我跟先生分隔兩地居住,我覺得這樣也不錯,每次見面都是小別勝新婚。結婚半年我就懷孕了,也從這時開始,我常跟先生吵架,有幾次,我在廚房忙著接待先生的家人,聽到先生跟他們說:盡量吃!大家其實都飽了,我忙完後肚子餓要吃飯時,所有飯菜都被吃光了!還有一次先生跟我約好吃晚餐,時間已經到了還沒出現,打給他才知道他載家人出去,連通電話都沒有,讓我餓著肚子,始終覺得先生很不重視我,比較重視他的家人,常被忽略的感覺讓我很難過。

孩子得了罕見疾病使我身心俱疲

小孩出生沒多久,發現孩子的眼神會亂飄好像都不看人,每天上班就擔心小孩的狀況,於是我請了育嬰假,開始帶小孩做檢查做早療,無論人家說有什麼方法治眼睛,我都會去試,這些治療花光了我所有積蓄,最後醫生診斷小孩是得了罕見疾病,視力逐漸退化已近乎看不見,我憂傷難過,好想跟遠距離的先生訴說心情,我說:「常帶小孩跑東跑西的治療,我好累!」先生卻說:「我工作壓力更大更累,還要支撐全家開銷!」先生無法體恤我的心,我身心俱疲,甚至想要帶孩子輕生,內心好多的自我控告,覺得一定是我懷孕時沒養好身體,沒吃保健品也吃得不營養,導致孩子這樣!

神帶我重新回到教會

我問神,從小到大遇到的事情還不夠嗎?為什麼認識祢了,還要讓我承受這些呢?有兩三年時間,我懷著苦毒、沮喪、沒有盼望、不安、無助甚至憤怒的態度生活著,心真的好累,直到遇到也有特殊兒的一位姊妹跟我分享了她的見證,她的孩子自閉症加重度智能障礙,但她過得好喜樂,她破碎的婚姻也被神大大翻轉,她還帶我到都是特殊兒的教會聚會,那一天我深深感受神愛的暖流,我淚流不止。

我的心漸漸開始有喜樂了

這位姐妹也帶我進學園小組,在小組中我看到姐妹們用聖經真理活出妻子、母親、女兒、媳婦的美好角色,我也學到優先次序的重要性,這是我真正想要的,因為我想要一個幸福的家庭,於是我委身在小組,漸漸我的心開始敞開有喜樂了。來小組掙扎了一年後我終於完全離職,也為著能跟先生一起住禱告,我也把對小孩一切的憂慮交給神。

享受全職回家後的快樂生活

離職後,發現自己什麼家事都不會,常會因此自我控告,小組姊妹對我說,耶穌的十字架接納我們的一切,神看我們是一百分,我們要用神的眼光看自己無論如何都是一百分。於是我開始學習看自己、看孩子、看先生都是一百分,我也漸漸明白辭職回家的價值,了解妻子和媽媽的角色是何等重要。廚藝很差的我有一次煮了晚餐,先生要吃麵,小孩愛吃菜和飯,先生邊吃麵邊說:「謝謝老婆,好幸福喔!」小孩也跟著說:「謝謝媽媽!」很喜歡這樣簡單的快樂!

 學習用感恩的心面對困境

今年七月,神做奇妙事,先生調單位,可以比較長的時間待在家,雖然我們要學習怎麼帶視障孩子,也還會羨慕其他看得到的孩子,但我開始學習用感恩的心面對困境,覺得我的孩子很聰明,拿手杖走路很厲害啊!和先生相處我也開始懂得捨己,不再一直要求他做什麼,也常常感恩先生幫忙做家事,孩子睡了後也較願意陪先生,在先生洗碗時,會抱抱先生說:老公有你在真好,好幸福喔,謝謝你!

 感謝神沒有放棄我

聖經申命記 31:8「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感謝神,沒有放棄我,一直用祂的方式帶領我的心,相信一切都在神手中,我只要做好自己的角色,依靠主成為一個喜樂的妻子和喜樂的媽媽!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