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裡復活的婚姻

/Miracle

我和先生結婚兩年後,我開始追求自己的理想與成就感,於是考讀在職碩士班,每天早出晚歸,與先生見面的時間非常短,常常回到家就發現衣服洗好曬好了、地板也掃好拖好了、除濕機永遠保持開著(先生體貼我喜歡的空氣品質)、先生天天帶我去餐廳外食、供應我生活上所有的需要,我常常睡在電腦桌前讓先生獨自入眠,大約有一年的時間我忙於外務(和同學同事聚餐、上課、做研究),工作中也逐漸升遷要職,過著愈來愈優越和驕傲的日子。

親手毀了美好的婚姻

在碩士班我享受一位男子的追求,產生了精神外遇行為,我以為可以瞞天過海,沒想到在廁所與對方的甜言蜜語被我先生全部聽見,當天晚上我先生先是冷靜地告訴我要離婚可以,後來我見他不斷掉眼淚,我驚嚇地把與對方所有的對話記錄刪除,向先生道歉、保證我的選擇是他,碩士班課程不再去了,換掉電話號碼,那天過後,我失去了和先生之間最寶貴的信任,從此開始破碎的生活。

被監禁在心牢的日子

那兩年左右,我倍受內心的煎熬,自責、羞愧,面對先生無地自容,我們無法再像過去一般談天,電視影劇裡充斥的外遇題材顯得尷尬,最後無話可說。我每天過得提心吊膽,很擔心先生不回家,時常焦慮地想要掌握他的行蹤,我變的縮頭縮腳沒自信,有一次先生在修理水管,我竟然連要遞工具給他都害怕自己做不好,一直問他問題,先生在非常緊繃神經質的我身邊顯得愈來愈不耐煩,也就常常發脾氣。漸漸地,先生不回簡訊、不接電話、摔門擺臭臉、動輒得咎,倆人相處感到令人窒息。先生也開始情緒不穩,動不動就摔東西火山爆發,變得不像我先生。

彼此衝突持續發酵

有一天先生告訴我他再也受不了這種婚姻,但我不答應離婚,他就開始惡言相向,羞辱,說我這麼不堪卻沒種離婚,不敢相信這麼斯文的先生竟滿口髒話,還說倒楣娶到我,有一次夜裡搥牆壁、把床墊都給掀了。又有一次,在汽車行進中,對我的父母也辱罵,我實在受不了,於是跳車在馬路上轉了好幾圈,連騎摩托車的路人都停下來察看我的傷勢,我先生則是下車繼續破口大罵,這輩子都沒有想過自己會淪落到這種電視裡上演劇情。那天我傷心欲絕,覺得先生比路人還不如,這樣婚姻我不要也罷,這兩年也受夠了。先生對我說他也背叛了我,我們互不相欠,好聚好散吧,之後就開始沒有天天回家了。並和公婆說我們要離婚,也不准我回婆家了。衝突的劇情不斷上演,但我心裡明白自己是不想離婚的。

感謝上帝尋回我這隻迷失的羊

後來有一位基督徒同事,認識學園傳道會婦女小組的姊妹,送我婚姻風暴中謊言大揭密小冊子與CD,我流著淚,在CD中跟著馮志梅老師一字一句地念決志禱告文,相信耶穌是我的救主,聽到婚姻挽救有方法,有盼望,我決心要開始學習如何做妻子,離開原職場與先生就近,感謝上帝找到我這隻迷失的羊。

在真理中被建造

參加婚姻班,第一次是婚姻破裂;第二次是已與先生和好了;第三次是充滿喜樂再去複習,我的心在婚姻班及參與小組的幫助下,愈來愈穩定做對的事挽回了婚姻。

第一步:「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9)我學習不再控告自己,上帝已賜我能力不卑不亢。面對先生的羞辱不再回嘴抵擋,安靜聆聽,若我有錯,就改正,若是誤會,我就選擇不受傷交給主,例如先生辱罵我做錯事不敢承擔,我不惱羞成怒,情緒平穩請求原諒;又有一次,先生説我準備給他的便當有異味是要毒死他,我向他道歉,以後會更用心注意衛生。

第二步:改變眼光開始去看先生的好,傳訊息說感謝讚美他的話:「老公,謝謝今天可以和你一起用餐,我好幸福」「老公,謝謝你冒著風雨在樓頂處理排水,你是我的英雄!」每一次能看到先生,我就珍惜,用愛的文字當作和好關係的養分。

第三步:凡事謝恩,雖然先生把離婚協議書打好名字,也印出來已簽字,但是當我看到先生把自己名字姓的部首打錯時,好感謝好感謝主呀。有一次,能在工作中跟先生擦身而過,同事們很驚訝他怎麼不理不睬,而我心中吶喊哈利路亞讚美主能讓我看到思念的先生。又有一次,先生居然主動打電話說工作需要我幫忙,其實我沒把握,但也把事情處理好了。我回到家跪下來流淚感謝讚美主,不僅讓我成了先生工作上的幫助,我也是他唯一的妻子和幫助者。「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世記2:18)

第四步:挪去掌控,以前我要先生凡事以我為中心,我向神認罪悔改,丈夫才是家裡的「頭」。「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以弗所書5:23)有一次我才發覺衣櫃一打開來都是我的保養品化妝品,先生的內褲竟放在最上層要每天墊腳尖去拿,我流淚向先生寫道歉訊息:「老公我錯了,竟然將你的貼身衣物放在那麼不方便拿取的位置,而你卻還願意繼續讓我買新衣的那個最好的人,請你原諒我」,訊息傳出去沒幾分鐘就聽見先生回家的腳步聲,我上門迎接,看見先生眼角的淚,他摸摸我的頭說:「妳怎麼那麼傻。」上帝讓我先生的心柔軟了。夜深了,先生若未歸,我會刻意脫去手錶、關閉手機及電腦,保守我的心不掌控,不打電話追蹤他,而是平穩地等候先生,只為他禱告。

第五步:投其所好,學習耶穌無條件去愛。先生離家的日子,是我預備用行動愛他的好時光,像是先生最喜歡我把家打理好,每當他有回家,就一定讓他感受到家中裡裡外外整潔,恭候歡迎他的心意;在先生的電腦桌旁擺滿了他愛吃的零食。先生喜愛網路遊戲有12個帳號,我試著去了解運作方式,和他多了共同的話題,用網路遊戲裡的稱謂和先生對話:「幫主,我會誓死追隨你的!」在親密關係上用心,製作[皇上請翻牌]的卡片,緊緊抓住每一次和先生相處的機會,順服主對妻子的吩咐:去敬重、愛慕我的丈夫,定意去愛,因為丈夫是上帝賜給我最好的禮物。

第六步:等候上帝的時間,轉換眼光看恩典。我不再數算先生不回家的日子,而是數算能看見先生的美好時光,每次鼓起勇氣問:「請問我可以跟你一起吃飯嗎?」先生從以前回答「不可以」到「隨便」到「好」到現在會說「沒問題」,從選擇不受傷到現在的甜蜜蜜,和先生保持相視而笑,我其實也不確定花了多少時間,但我很確定的是上帝是信實的!必會帶領我們走過死蔭幽谷,每一步愈走愈穩妥、愈甘甜。

我的婚姻竟然能死裡復活

按著婚姻班和婦女小組的教導,我先生外面的事我從來不問不查,感謝主神保守我的心。如果有人問我先生的心回家了嗎,我知道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們無話不談,先生溫柔體貼會幫忙家務,每天我們一定牽著手一起入睡。現在的我料理三餐,以先生的需要為需要,我明白妻子是上帝賜的寶貴位份,並樂此不疲,我和先生也能一起開心地回婆家,我的婚姻竟然能死裡復活!裂痕消失了,並且更輕鬆、自由、更甜蜜。上帝榮耀的能力彰顯,那些被羞辱的日子就變得微不足道了。讚美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