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社會偉大的貢獻者~母親節快樂

/嘉怡

九年前我生了老大後,迫不及待回去上班,把兒子交給婆婆照顧。三年後,我又生了老二,為了繼續上班,我請婆婆幫我帶小兒子,然後將大兒子送去幼稚園。

決定回應家人的需要

有一天,我坐在辦公室,腦袋一直想著早上為了趕上班,對大兒子大吼大叫,覺得好後悔;此外,腦海中也會不時浮現小兒子稚嫩的臉龐。忽然有個聲音問我自己:「為什麼坐在這裡看電腦螢幕而不是在家看兒子、為什麼要等待老闆的召喚而不是回應家人的需求?」我的先生和孩子都如此的需要我,但我卻選擇把老闆和工作擺在第一優先。於是我決定聽從一位基督徒姊妹的建議,放下了職場的光鮮亮麗並申請加入學園婦女小組。

無條件愛與陪伴

回家後,對我最大的挑戰就是保持情緒的穩定。每當接到老師傳訊息跟我說今天兒子怎樣不乖,我就想:「我都已經犧牲這麼多了,你為什麼不乖一點?我的付出好像都是白費工夫,我還不如回去上班算了!」但在小組中,我學習到媽媽要給孩子無條件的愛和大量的陪伴,我的付出只是做我該做的事,而不應該期待孩子有對等的表現來回報我。

….經過了幾年,我看到了孩子被建造出閃閃發亮的安全感和自信,

小兒子的幼稚園老師帶班上孩子看一本繪本,內容描述母親和孩子一生的相處:從嬰兒時期的勞碌、青春期的叛逆、成年後的疏離,到最後母親年老過世。當老師詢問心得時,只有我的小兒子舉起手哽咽的說:「這本書在說,不管你長到幾歲、或做錯什麼事情,媽媽永遠都愛你原諒你。」

大兒子這學期進入網球校隊,他跟我說:「我知道我打得沒有很好,但是我覺得打網球好快樂喔。就算會被淘汰,我也要盡全力打到最後那一天!」我非常感動兒子的自信不是建立在他要贏過別人,而是享受在他的興趣之中。他知道自己雖然不是樣樣都好,但還是如此的被愛著,很有安全感。我也發現,我的孩子信任爸媽給他的價值觀,進而願意去約束自己做到該做的、以及正確的事,例如:選擇不講髒話、耐著性子完成功課及考試、還有,不隨波逐流去排擠別人。

全心回家後,拉近了夫妻關係,也改變了看先生的眼光,….

先生經營廣告媒體公司,工作時間很長、生活作息也不規律。我們不能在假日安排旅遊,我也常一個人在家顧小孩,就連老二快出生的陣痛當下都是我公婆送我去醫院的。我曾怨恨的想:「為什麼先生總是以工作為第一優先?」但是在小組裡一次次的真理澆灌下,我發現先生非常顧家,而且只要我向先生求救,他就會像「超人」般出現拯救我!例如:家裡突然出現大蟑螂,先生再累也會幫我打完小強再回去補眠;當兒子們搗蛋讓我快崩潰時,先生會接手管教兒子說:「你們不要欺負我老婆喔!」

記得有一年冬天,我得了肺炎必須住院,當時在墾丁拍片的先生卻二話不說立刻開車回台北照顧我。有一次我陪先生參加他朋友們的聚會,有人虧我老公說:「你最近好像發福不少喔? 你老婆不會嫌棄嗎? 」我對先生說:「老公,在我眼中不論你是胖是瘦,都是我最帥的好老公!」在座的朋友們一陣譁然,當時我老公只是呵呵呵的笑,我想他一定感到非常有面子,我相信這些年我對他的敬重順服、全心仰慕,已經成為他生命中最大支持的力量!

加入學園婦女小組後,我的改變也為家人帶來祝福。

我姐姐原本深信「家庭主婦就是黃臉婆」,但後來她也辭了外商銀行的工作、加入了婦女小組,還常開玩笑的說:「如果沒有進入婦女小組,我啊大概已經離婚一百次了!」我嫁到美國的妹妹,夫妻關係曾緊繃到她躲在廁所痛哭、想要結束生命,但加入婦女小組後,每當她又躲在廁所裡哭時,就想到學園的講員說過:「我們流下的每一滴淚都是珍珠,每一顆都被上帝穩穩地接在手中。」這時他就感覺好被安慰。

對社會最大的貢獻

前陣子我接到政府的民調電話,被問到職業時,我說:「我全職在家。」對方質疑說:「你念到碩士卻待在家?怎麼不出來工作、貢獻社會呢?」我立刻回答:「能在家親自帶孩子、陪伴先生,就是對社會最大的貢獻!」是的!曾經的我不明白女人在家的價值,但是現在每天早晨看著孩子快樂的上學、放學後接回孩子們聽他們分享、以及深夜先生回到家,他用滿足和滿意的表情獨享我為他準備的餐點,我知道這些時刻都是神為妻子與母親所設立的獨一無二的財寶,我只遺憾我沒能更早回家「挖寶」,期望還沒回家的媽媽們也能趕快一起來體會這樣的美好!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收聽>>>

空中輔導室 Podcast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kye530nqi8sx0910vqw5o9wh/platforms
佳音廣播http://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1656518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