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我真正想過的生活

/Shirley

曾聽一位講員說:「真正的逆境不是苦難,而是在罪裡。」我對這句話特別有感觸,後來他又提到一位姊妹持守婚姻三十年,當接到法院寄來的離婚判決書時,她女兒說:「媽媽妳終於可以過妳想要過的生活了。」但那位姐妹的回應是,現在和將來,對她的生活沒有什麼影響,因為等候挽回先生的日子,她已經在過著平安、且沒有虧欠良心的生活。

我用生氣的情緒來掌控先生

不禁讓我回想以前在我的婚姻裡,因為懷著對幸福感的渴望,讓我無形中一直想要去掌控、要求先生照我的方式,他做不到的時候我會很生氣,最後變成他也會嘔氣不理我。這樣的互動方式,讓我很不快樂。我雖然知道這樣子不好也不對,但就是沒有能力改變。

神是我一切需要的源頭

我很愛我先生,他是一個溫柔體貼又負責的好男人,他工作非常認真,但太投入時,常使我感到被忽略、好孤單。有次我很大聲跟他抱怨:「老公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忙,可不可以多陪陪我?」他很生氣地回我:「我每天一大堆事要處理,哪像你這麼好命什麼事都不用做,我不做事有錢吃飯嗎?」我聽了更生氣,我原本希望他說:老婆,對不起,我以後會多陪陪你,可是他沒有。我覺得我們的關係「卡住」了,他不在乎我的感受。

但很奇妙的,當我認識神以後,我才明白這道難題的解套關鍵,在於「神才是我一切需要的源頭!」

我不再糾結先生是否滿足我

漸漸的我不再糾結先生一定要滿足我,我才會開心,這使我的心變得好自由,情緒也更穩定了,我因此能夠更愛我先生,珍惜跟他相處的時間。以前我會覺得日子能否過得平安喜樂,關鍵在於先生是否愛我、生活是否平順,可是當這些外在的環境不見了,我裡面仍然有平安、喜樂,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箴言》寫道:「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因此,不是環境決定我們心情的好壞,而是我們的心,決定怎樣去回應這個環境。感謝神帶我超越逆境,使我活在一個屬神的新天新地裡。

美滿的婚姻,不是幸福人生的必要條件

我先生有心事時會關上了心門,而我的反應也常常隨著他的情緒起伏,更加升了我們之間的衝突。進到小組之後,我慢慢明白我在基督裡的價值,我先生不是我的神,他不能解決我的問題,只有神才能滿足我所有的需要。更釋放我的,是明白了「美滿的婚姻」不是「幸福人生」必要的條件,因真正的幸福,不是一種感覺,而是在盼望中有喜樂,所以與神和好,才能夠與人有一個健康和諧的關係。

如何在逆境中活出更豐盛的生命?

一、確定自己在基督裡的價值~我是天父的寶貝

有一次很難得先生願意一起出門散步,我很開心想去勾他的手,可是他卻用力的掙脫甩開,被他拒絕好幾次的我心裡開始覺得好委屈難過,他越走越快也不理我,我跟在後面禱告著:「主啊救我!不要讓我被這些負面情緒控制了,也不要落在自憐裡。」

學習放輕鬆,因為神掌權

後來我們走到了公園,他突然停下來回頭看了我一下,有一個聲音對我說:「陪他走這一段路吧!」主幫助我從祂的眼光去看我先生,他不是針對我,他裡面真的卡住了,有些東西他還無法放下。那就接納他!瞬間我所有的陰霾都散去了,我馬上轉換心情開心的跑過去告訴他:「老公你在等我嗎!」那一天非常熱,沒想到後來我們居然走到了速食店吹冷氣喝飲料,享受二人美好時光。

我操練不被自己或別人負面情緒控制,是因為我非常確定我在基督裡的價值,而我願意這麼做,也不是為了要改變我先生對我好,而是因為我已經得著了天父無條件的愛,因此願意回應祂的愛,做合祂心意的事。另外,學習「輕鬆」因為我知道神掌權,所以我可以輕鬆幽默的回應,用正確的方式跟先生互動。他怎麼說不是最重要的,而我怎麼回應才是關鍵。我清楚知道我的價值,是來自於我是天父所創造,獨特、尊貴的無價之寶,我這樣看自己,是因為我相信神就是這樣看我的。

二、在失落中,要更渴慕領受主恩典的記號

有一天,我先生在院子裡跟他在國外的兒子、孫子開心的講電話,而我在屋裡聽一篇「如何在缺憾、失落、罪咎中找到平安」的信息。我隱約聽到他們在聊當地房地產,結束前我先生說:「看看如果可以的話再進場。」我心裡突然揪了一下,眼淚瞬間掉下來,心想他退休後就到國外買房子去跟孩子孫子同住不要我了嗎?謊言進到我心裡,有一種好像快要被遺棄的感覺,越想越覺得自己好可憐喔,沒有人愛了。

與神同行,處處留下恩典的記號

於是我不想待在家裡,我跟先生說我去買個東西,一路上我想著剛才的信息:「上帝沒有義務把失去的還給我們,因為最寶貴的不是那些東西,而是上帝祂自己,祂已經給了我們。所以上帝同在的平安,才是我們最需要的。」我心裡默默的呼求,主啊!我知道祢愛我,可是我現在感受不到,我好需要知道祢在這裡。我的眼淚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一滴一滴的落下,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抬起頭看到前方有一個“紅色愛心”看板,好像神在對我說:「孩子!我在這裡,我沒有離開你!」謝謝天父在我生命中留下恩典的記號。

人生劇本都在神的手中

感謝主,我沒有放任自己的思想往消極負面沉淪,而是在信心中領受神同在的平安,我也相信我的一生都在神的手中,祂會帶領我在基督裡得勝,這就是我真正想過的生活。回首一路走來,我可以在逆境中享有心靈的平安穩妥,是因為我選擇與神同行,主耶穌成為我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祂改變了我的人生態度。現在我很清楚明白,真正的幸福不是我先生有多愛我,而是我有主耶穌,我就有了完整充滿意義的人生。我們人生劇本都在神的手中,而我們要做的,就是配合導演完成「非我不可的任務」。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