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神裡面什麼都不缺

/Lucy

回想四年前我還是個標準的職業婦女,跟先生結婚十多年來,一直都是奉行50對50的原則:家事和照顧小孩要平均分配,錢也是各管各的。我有三個小孩,當老大老二陸續出生,都是產假後就被我送去托嬰中心,我每天只能透過聯絡簿老師的留言來了解孩子。我告訴自己:「大家都是這樣的,而且我沒耐心,還是交給專業的最好。」

把時間精力留給最寶貴的家人

五年前我妹妹加入學園婦女小組後,她建議我也回家親自帶小孩,我當時不可思議的想:「我妹是加入了什麼組織團體?高知識份子居然要回家當起黃臉婆,敬重順服丈夫是多八股的觀念?」但後來我在蠟燭兩頭燒的壓力下,想起妹妹説的「要把時間精力留給最寶貴的家人」,開始羨慕起妹妹專心盡妻子及母親本分的生活,於是我辭職跟著妹妹加入婦女小組。

為家人付出的喜悅

以前我們家餐餐都是外食,辭職回家後我開始學做菜,當我清理出被雜物堆滿的餐桌,端出一餐簡單的飯菜時,先生跟小孩驚喜的直說:以後天天都想這樣吃飯!我體會到為家人付出的喜悅,現在餐桌已經成為我們家最受歡迎的主角,陪伴著孩子們吃點心、畫畫、談心、還有我們夫妻的小約會。

學習欣賞先生的「特點」

我和先生個性南轅北轍,常因意見不同而大吵。「敬重順服」一開始對我是很大的挑戰,經過這幾年浸泡在婦女小組的學習,我現在能夠懂得欣賞先生的「特點」,順服他的決定。之前家裡廚房要重新裝潢,先生每一個細節都仔細的鑽研,我提供的意見常被他一臉嚴肅的糾正說:「不是貴的東西就好,要多做比較啊!」「我上網看了評論,你喜歡的設計其實很不實用…」,以前的我會因他吹毛求疵感到不耐煩,但現在我好欣賞他的認真、還會稱讚他說:「老公你好聰明哦~我要是沒有嫁給你要怎麼辦?」我發現當夫妻同心,家庭氣氛變好了,孩子自然有安全感,凡事以先生的意見為主,我反而輕省很多。

在神裡面我什麼都不缺

去年聽了「享受性福」講座後,我立刻上網訂購「戰袍」(浪漫睡衣),重新找回了對先生的熱情,享受夫妻親密關係帶來的美好與合一。現在我常主動去抱先生,跟他說:「老公我很愛你!」我的改變,讓先生越來越體貼,也越來越有自信,成為真正的一家之主。我經驗到婚姻班教導的,當我甘心樂意付出我的100%,不求對方的回報,神其實給了我更多。

以前我賺得多花得多,先生總是唸我亂花錢;現在的他總是問我:「你有沒有缺什麼?我買給你。」但奇妙的是,現在我還真說不出我缺什麼,因為在神裡面我什麼都不缺!

用愛和神的真理澆灌孩子的心田

回家後我重新經營親子關係。大兒子今年小五,他在上個學期的狀況很多,例如:竄改聯絡簿評語,被老師指控"偽造文書"、在考卷上寫不雅文字、成績一落千丈、在籃球校隊比賽中表現慘不忍賭。接二連三的挫敗,讓我對兒子充滿怒氣。但是冰箱上的停停卡(停止消極負面的提示經文小卡)和姐妹們的分享提醒我:「孩子出問題可能是因為愛槽空了、要進入孩子的世界」。因此,我試著回到青少年,我體會到兒子是怕父母失望、怕被罵;兒子沒有補習,自己唸書已經很不容易了;籃球校隊每日的操練十分辛苦,而且他球技比較落後,卻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中堅持超過三年。
我沉澱之後告訴兒子:「不論發生什麼事,媽媽都愛你」。兒子哭著跟我道歉,並和我分享説:「媽媽,這次期末考我有一科一整大題來不及寫,我本來想說爛就爛到底吧!可是我想起媽媽說的:『在神裡面我們隨時可以是新造的人』,我就趕快拿起課本準備下一節的考試,決定努力到最後一刻。」我從來沒想過11歲的兒子能說出這些話,我好感謝神讓我及時回家,能夠親自陪伴、了解孩子,用神的真理澆灌孩子的心田。

在主裡面處處是恩典

信主以前的我,生活不順就去拜拜算命,當時常常像無頭蒼蠅一樣心中沒有安穩,自從進婦女小組之後,我學習讓主掌管我的人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滿足與平安。我先生家是傳統信仰,但現在他也會說:「原來上帝這麼安排是有原因的!」當全家人都和我一起在主耶穌的懷抱中,我真的好喜樂,在主裡面處處是恩典,回家真好!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