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的人

/小晴

去年八月,我經歷了第二次小產,婚後極欲生孩子的壓力,讓我和先生關係緊張,感受不到新婚的甜蜜,甚至陷入憂鬱情緒,有天想結束生命時,抬頭看到蔚藍的天空想起上帝的愛,那時我已經受洗成為基督徒,但覺得上帝好遙遠,住國外的表姊時常關心我,鼓勵我參加學園婦女小組,存著一絲盼望,我申請了線上小組。

加入小組學習敞開自己與人連結

在小組中,我學習聽姊妹們分享感恩,好羨慕姊妹們正面積極的態度,但我總覺得自己不夠好,有次在自我否定的低潮中想退出小組,姊妹們耐心聽,接著分享她們在心情低落時如何倚靠神、在真理中確定自我價值,我感受到好被接納,這是一個很有愛和溫暖的地方,給我很大的安全感,漸漸地幫助我克服面對人說話的恐懼,讓我更有勇氣尋求幫助,敞開自己與人連結。

周圍人對我的愛讓我感到幸福

去年底我又經歷第三次小產,在醫院確診新冠肺炎,先生第一時間無法趕來陪我,連串的打擊使我非常失望沮喪,此時我禱告把情緒交給上帝,上帝用一句聖經的話告訴我:「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雖然我很害怕藥流手術過程的疼痛,心中卻有一股平安,感謝神在醫院還可以和姊妹們線上小組,感謝先生後來陪伴我,在疫情期間有醫院病床是神的恩典,感謝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總是溫柔堅強地安慰我,過去自我中心只讓我看到自己是不幸的,現在我能感受到上帝的愛、家人的愛、姐妹的愛,我是幸福的人。

學習將生孩子的主權交給神

在小組裡常常聽到夫妻合一的重要,夫妻要彼此相愛,兒女是耶和華的賞賜,生孩子的主權在於神。有次父親嚴厲問我:「妳一年流產三次,沒工作賺錢,還花這麼多錢,妳得到什麼?」聽起來指責的話,卻使我思想,這一年來我積極想懷孕,渴望滿足人的期待,其實是不確定自己的價值,造成自己很大壓力,生孩子成為重擔,影響我和先生的關係,但我內心仍非常渴望孩子,於是我決定將生孩子的重擔交託主,將生孩子的主權交給神。

學習與先生財務及心靈上合一

參加婚姻班時我聽到,在基督裡我的價值是恆定不變的,這給了我新的眼光看自己,我是寶貴有價值的!我在婚姻中的責任是敬重順服丈夫,改變以前自己做決定花錢的習慣,先生買東西重視實用,我是喜歡就買,現在學習買東西前問先生,家裡少了許多用不到的東西,我也向先生透明我的薪資存款,和先生金錢合一,而先生工作需要常出差,過去我把娘家當自己家,把新家當旅館,現在我選擇離開父母,住在新家,和先生一同經營我們的家。

先生是神給我的禮物

今年春天先生安排了一週的旅遊,這是結婚以來第一次兩人出遊,旅遊過程更認識先生喜歡事先規劃,而我是隨興,有一天先生安排跟旅遊團,早上五點起床,我很不想參加,但想到婚姻班教導夫妻的差異是互補,先生是神給我的禮物,我要懂得欣賞先生的優點,那天早起看到特別美麗的風景,先生為我拍了許多甜蜜的照片,原來這是先生的浪漫。

讓自己心思意念回轉向神

過去我不懂如何與神連結,在小組學習屬靈的呼吸,當察覺到自己有比較、忌妒的罪,因此自卑自憐時,我需要認罪悔改,經驗神的慈愛和赦免,每天讀姊妹們靈修分享幫助自己專注在神的話語和神的愛中,聽空中輔導室、參加門訓課,都幫助我把內化真理,常常使用停停卡,停止消極負面思緒,讓自己心思意念回轉向神。

相信祂是掌管生命的主

今年七月,我又懷孕了!好驚喜又害怕,每天帶著忐忑不安的心,當聽到胎兒有心跳的那一刻,我的心也砰砰跳,每一週的產檢,我都好緊張,這次我學會倚靠主,相信祂是掌管生命的主,把我的焦慮擔憂交給祂。進入第五個月出現胎動時,我好感動,不禁向神感恩讚美:「我要稱謝祢,因我受造奇妙可畏」,此時在我身體裡有一個新生命,神的創造太奇妙!

接納先生讓我們關係更親密

先生很在意居家清潔,他體貼我身體不舒服,讓我休息,他做家事,有次孕吐太厲害,整個人幾乎虛脫,原本覺得先生無法理解我,但先生說:「我了解你的感受,就像我喝醉酒嘔吐一樣很難受的」,先生的同理讓我好被安慰好感動,我回想起之前小產,先生不講話,讓我覺得他不在乎我,現在明白他是難過到說不出話,當我有能力接納同理先生,我覺得我們更親密了。

避免陷入苦毒自憐的受害者情緒

懷孕期間長輩們不時的關心建議,要吃這個、不能吃那個、月子要怎麼做、孩子要喝母奶還是配方奶……,不知不覺,懷孕的喜悅已被壓力和焦慮取代,但我不用一個人承受,我可以在小組中傾訴,姊妹們支持鼓勵我,幫助我調整自己,建立健康的界線,為自己的情緒負責,學習用肯定感謝的方式回應,避免陷入苦毒自憐的受害者情緒。

我在基督裡是無價之寶

再過幾個月即將成為新手媽媽的我,仍有許多擔心害怕,好像突然要從一個女孩成為母親,我很沒有信心,組長告訴我,每一天寶寶在我的子宮裡成長,我看不到,卻是持續在成長,這就是信心,我要把信心建立在可靠的神和祂的話語上,我屬靈的生命和寶寶一樣在成長,在基督裡我是新造的人。感謝神,祂永不離棄我,祂一路引領我明白自己在基督裡是無價之寶,神是我一切需要的源頭,我要信靠祂!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