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火炬傳承 全家都必得救

文/怡姿

        我是全家族裡第一個信主的,耶穌交給我一個信仰傳承的大任務。經過十二年的持續禱告,從我姐姐開始,到我哥哥全家,我歡喜快樂的見證了「當信主耶穌,祢和你全家都必得救。」的恩典祝福。

 

上帝揀選最小的行奇妙工作

 

       大一剛信主時就很想跟家人傳福音,可是我覺得自己是老么又是女生,在20個表兄弟姐妹裡排第15,加上我的個性比較溫和、喜歡配合別人,所以向來講話沒份量、沒地位、影響力不大,為什麼上帝要讓我當家族裡福音的第一棒呢?

 

        要跟這麼多比我年長的家人傳福音很難耶! 我把心裡的膽怯與哀怨告訴當時的造就者,她鼓勵我上帝常常揀選最小的,透過祂的大能與榮耀來成就大事,像舊約裡的約瑟、掃羅王、大衛等,只要我有願意的心、信靠神,神自有奇妙的工作。

 

禁食禱告火焰燃起 廣傳福音

 

         於是,大三那年和兩位姐妹一同為家人信主禁食禱告,相約每週一早餐禁食,為期一學期。三個人窩在禱告室分享、禱告,當時A姐妹的妹妹開始去教會,B姐妹的媽媽和妹妹也信主。當時雖然不見我家開花結果,但是一年後姐姐比我更委身、靈命成長、並且攻讀神學院;現在哥哥全家也走向上帝為他預備的道路,神必定在我們的家庭做復興的工作,因為祂垂聽每個禱告!而且經上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我很認真地為其他家人能信主禱告,也盡力抓住每個機會傳福音,連婚禮都當佈道會來辦,但家人似乎對耶穌沒什麼反應,我已覺得江郎才盡、挫折沮喪,不知該做什麼讓家人對上帝產生渴慕?

 

流淚灑種的必歡呼收割

 

        媽媽曾經憂心地寫了一封信,告訴我家族裡的人會很難接受我們信耶穌,如果將來我和姐姐在教堂裡結婚,她認為恐怕我們不受祝福,沒有親戚願意來參加我們的婚禮。雖然了解媽媽的語重心長是出於濃濃的母愛,但我心裡相信上帝會為我負責一切,我並沒有受媽媽威脅,仍然持守對神信靠的心,更是迫切為家人能信主而禱告。

 

        上帝真是慈愛、憐憫又信實的主,3年前我和姐姐前後相隔兩個月結婚,我結婚時爸媽包了遊覽車載了40多位親友鄰居從台中上來台北參加我在教會裡舉行的婚禮,這是這群親友鄰居生平第一次踏進教會,在我和外子的婚禮中特意安排了福音短講和決志呼召,福音的種子就此種進他們心中。兩個月後姐姐的婚禮遠在新加坡,路途遠又要花機票錢,還是有十多位親戚高興地越洋到教會觀禮。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在祂豈有難成的事!

 

上帝不歇息 活出基督馨香

 

        而且在多年的禱告當中,上帝的工作從沒有停止過!祂親自用哥哥可以了解的方式對哥哥訴說祂的愛和心意!我問哥哥到底是什麼關鍵讓他開始有興趣了解基督信仰,他的回答令我和外子感動而且大受激勵。

 

         原來,我們在生活中對家人的言行,一點一滴都在影響他們,也被上帝使用來改變人心!兩年前哥哥和生意合夥人的關係有衝突,覺得自己被利用,痛心之餘找外子訴苦,幾次的電話裡外子告訴他許多人際關係的聖經真理,也在電話中為他禱告。就在那幾次的電話中,他很驚訝外子比他年輕,又沒有跟人合夥做過生意,為什麼能夠指出那麼多精闢的見解,讓他心裡得安慰,他開始對基督徒因為信上帝而有的價值觀和能力產生好奇。

 

        去年有一次哥哥問我,有位朋友介紹他到南部參加一個心靈課程,三天兩夜要繳學費幾萬,是不是值得去?我回答他說:「你不需要花那麼多錢去上課,因為我們生活裡所有困難的答案,在聖經裡都可以找得到。」哥哥更是好奇到底聖經帶給我們這些基督徒什麼樣的指引?讓我們對上帝和聖經又死忠、又倚靠、又大力推薦?

 

福音大能拯救一切相信的人

   

        有一次,我把「回轉像小孩」的CD送給大嫂,請她放給女兒們聽,結果哥哥沒給小孩聽,反而自己拿來聽,跟著CD作的決志禱告成為他信靠神的起點。我們的每個發送動作,也都會發生有意義的影響力啊!加上今年年初,哥哥開始固定收聽台中古典音樂台(基督徒電台),其中有個牧師講道的節目讓哥哥大得幫助,哥哥覺得在家庭生活、人際關係、情緒管理等層面給他很多正確的觀念和作法,甚至他主動索取這些講道的CD,把內容一聽再聽,聽到他能夠把這些觀念應用在生活中為止。經過幾個月的尋道後,他終於願意從「學耶穌」轉而「信靠耶穌」,他的決志信主不是一時的感動而已,而是內在生命真實地改變與信靠神。

 

        現在哥哥也帶著嫂嫂常常思考聖經裡的真理怎麼實踐在生活裡,每晚睡前還帶著三個女兒讀聖經、禱告。哥哥說別人讀一本聖經,但是他讀三本!因為和合本讀不懂,他就再拿另外兩個譯本的聖經來對照了解。去年7月底他們全家開始踏入教會穩定聚會,因為哥哥與嫂嫂的心被上帝的愛裝得滿滿的,所以8月底就帶著3個女兒一同受洗!

 

        信主12年來,經歷了姐姐、哥哥、大嫂神蹟式的決志與委身神、靈命成長的過程,我真的是歡呼喜樂!讚嘆上帝奇妙的作為。能成為全家族裡最早開始領受神的祝福的人、更多見證神回應禱告、而且看見上帝轉化我們家族,我實在是倍感榮幸!「求祢使我們早早飽得祢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詩90:14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