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酒一樣醇的婚姻

文/阿妙

    我是個家庭主婦,育有三個孩子,分別是高三、國三、小五。三年前加入學園小組,在養育孩子的漫長過程中,從第一個孩子出生開始,我從一位職業婦女,變換跑道成為一個全職媽媽。轉眼間已過十多年了,夫妻的相處似乎變得平淡無奇,先生負責上班,我負責家裡大小事務。孩子的事我一手包辦,總是儘量不要勞駕先生。他的工作很辛苦,一回到家就是與電視為舞。我的婚姻談不上不好,就是日復一日。先生工作日夜顛倒,沒什麼假日,一旦休假就懶得出門,他的休假就是他的病假。久而久之,我也適應這樣的日子。   

 

    過去我是一個喜怒哀樂形於色的人,雖然我是個基督徒,也常在背後批評別人,我的心胸很狹窄。每當先生下班時,我就抓住機會不停講,想讓他知道孩子的事和我的內心不滿。我總是滔滔不絕的說,他總是靜默不語的聽,還常常為了這事鬧的不愉快,因為先生常成為我的出氣桶。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參加了一個餐會,我坐在台下,聽著講員的分享,內心掀起一陣波濤,「我感動流下淚來,我想要那樣的生命 !」之後,積極參加婚姻班的課程。記得先生還滿懷疑問的說:「你覺得我們的婚姻有問題嗎?為什麼要上課呢?」我回答他說:「是為了我們更好。」

 

    在婚姻班第一堂課後,我向先生悔改,謝謝他如此的包容我。在每堂課後我都津津樂道與他分享上課的內容與心得。我開始學習用心經營婚姻,例如:為他每天準備便當、每當他疲憊時,為他按摩或者坐在旁邊陪他;我學習勒住口舌,不在他旁邊碎碎念;他洗澡時為他擦背.;當他有所回應,幫我作事時,我會適時讓愛和感激說出口;我們之間漸漸有了初戀的感覺!

 

     就在結婚十七後,我們安排第二次密月旅行,而且感謝神 ! 讓先生有固定的假日,使我們現在可以每個月,有單獨出遊約會的機會! 感謝先生答應讓我參加婦女小組,加入小組更明瞭婦女小組的信念,也讓我確定自己的在基督裡的價值。

 

     過去我會要求先生非得照我的意思去作,而忽略他的想法;也會斤斤計較小叔、小姑間瑣事,而現在我常常去詢問先生的意見,順服先生的意思,也會在孩子面前尊榮先生,常表的謝意與愛意。

 

     當我改變,令我訝異的是先生沒有恃寵而驕,反倒更是體貼我的辛勞,幫助我廚房的家事,幫我接送孩子…..。作他過去未曾作的事,就在今年4月4日,他受洗了,他告訴我,因為他看到我的生命的改變,才認識到這位又真又活的神!

 

感謝主 ! 因為認識真理,活出真理,讓我的婚姻如酒愈久愈香醇!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