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追回幸福

雲景

文/ 小如

1999年,我離婚了,前夫以工作忙碌為由漸漸晚歸,而我也不甘寂寞沉浸在情慾誘惑裏,我們都背棄了婚姻的盟約,那時的我,仗著自己還年輕貌美,天真的以為,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歸宿,於是就任性的簽下了離婚協議書,結束了短短6年的婚姻。

記得在離開家那天,當我拎著簡單的行李,正要向女兒道別時,卻赫然發現,女兒的身旁,正站著另一個女人,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早已建立了關係,並且那女人正等著我走後,好取代我的位子,那時,我的心彷彿被重重的一擊,痛苦的一路哭著回到住處,用酒精及情慾來麻痺自己寂寞空虛的心。

抱怨任性拆毀家庭

後來,在重新振作後,沒多久就認識現在的先生,於是,很快的我們就結婚了,婚後,先生的工作越來越繁忙,假日又還要跟朋友打球, 跟本無視我的需要,我心中的抱怨跟怒氣與日俱增,常常忍不住對他發脾氣,例如,有一次跟先生吵架,氣急敗壞的我,就隨手拾起了腳下的拖鞋,當著婆婆的面,用力的就往先生身上一丟,換來的是,先生狠狠的眼神及重重的摔門聲。

還有一次,我過生日,先生帶我外出用餐,也順便邀了婆婆去,當我知道以後非常生氣,心裏想著:明明是我生日耶,為什麼還找你媽去,於是到餐廳後,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菜單往桌上一拍,大聲的說:我不吃了,於是就氣沖沖的走了。過不久我丟下了兩個孩子,離家出走。

我需要改變

其實我這樣做無非是想讓先生低頭認錯,改變他自己的想法做法,可是萬萬沒想到,我這衝動又激烈的行為,導致了先生外遇並遠赴大陸工作,擺明了不想要這個家,也不想再跟我有任何的瓜葛,先生的這個舉動,真的徹底把我給擊垮了,痛苦、沮喪、自責、無助使我掉進了無盡的深淵。

感謝神,透過鄰居的幫助帶我進入教會認識神,又輾轉加入學園婦女小組,在小組中,小組長透過聖經真理的教導,使我明白,婚姻是一生一世,至死不離的盟約,妻子透過敬重順服,成為先生最重要的幫助者,過去的我,自我中心,任意妄為,不但傷害了先生、孩子,也犯罪得罪神,過著痛苦豪無平安的生活,如今,我需要改變。

認罪悔改 請求原諒

我為之前的第一段婚姻,在神面前痛哭認罪悔改,也求主預備機會,讓我與前段婚姻的兩個孩子修復關係,於是,我向兒子道歉,並開始約他們出來吃飯,他們有時沒回應,有時冷漠甚至拒絕我的邀約,但我相信這是我所要付的代價,我要盡可能的彌補這個缺欠。

同時我也傳訊息跟現在的先生認錯道歉,我說:「老公, 在過去的日子裡我沒做到妻子與母親及媳婦的本份,常情緒化的對待你,使你常在家人朋友面前丟臉,我沒有做到敬重順服你,更丟下你和孩子離家出走,老公我錯了,請你原諒我。」

修復婚姻 重建家園

我剛開始傳訊息給先生時,幾乎是收不到任何回應,那時的我感到傷心又絕望,又常常將自己的壞情緒傾倒在孩子身上,歇斯底里的狂打兒子,事後,就來到神面前痛哭:在神面前說:「主啊!我錯了,求你幫助我,我不想再傷害我的孩子。」我也來到兒子的房間,向他們道歉,我們抱在一起痛哭,這事讓我更堅定要修復我的婚姻,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有一次在我們結婚週年當天,我準備了豐盛的晚餐及先生愛吃的水果,還為先生擺上碗筷,把照片po在line上,傳給先生說:「今天是我們的結婚週年我準備了海陸大餐及你愛吃的哈蜜瓜哦,兒子還提醒我要幫你準備副碗筷呢,老公我們一起慶祝吧!」先生竟然很快的回覆說:看起來好好吃哦!

爸爸在哪裏家就在哪裏

我參加了暑期婦女短宣隊,聽到最震撼的一句話就是:「爸爸在哪裏家就在哪裏」的真理,於是我開始為這件事禱告,並計劃要和孩子搬去大陸和先生同住,透過上網找資料及網路姐妹的幫助,我真的去了,在飯店那幾天,雖然沒見到先生也沒任何消息,但我仍每天傳愛的訊息給先生,像是「honey,我想你工作一定非常的忙碌,所以才抽不出時間來看我,雖然沒見到你面,但能跟你這麼的靠近,我就好心滿意足喔,我好想你,啾咪。」

就在我要回來的前一天,先生突然來找我,帶我去吃大閘蟹,晚上回飯店時,他說:「妳若來玩可以,若是要和孩子搬來住,我就不會理你。」我很堅定的告訴他說:「老公在哪裏家就在哪裏!」他很生氣的指責我說:「妳還是跟以前一樣,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然後就氣憤憤的走了。

家門永遠為你開

回台之後,我又再提到,要帶著孩子搬到大陸去住時,先生仍非常激烈的反對,我意志堅定的告訴先生說:「我不會打擾你的生活,只是想讓你可以方便回家看孩子,我會把家打理好,家的大門永遠為你開。」

感謝主,因著我堅持做對的事,有一天突然家族line群組出現了先生給公婆的訊息是這樣說的:「爸媽你們不要再為難小如了,小如的決定就是我的決定,我同意他來大陸,我也會好好照顧他們的。」我兒子就問爸爸說:「爸爸你真的同意我們過去嗎?」先生說:「對啊就像line群組的名稱family一樣,這樣才是一家人啊!」於是我就順理成章的搬到大陸去了。

謝謝妳把家帶過來

當我把家安頓好後,先生就將心思專注在工作上,每天早出晚歸,平常也喜歡用禮物及電玩來滿足孩子的心,這使我們在管教孩子上常常意見不合,每當我心裏苦毒腦恨又出現時,就提醒自己:「不能再用過去方式去處理問題了,要再次調整自己的情緒,繼續做對的事。」就傳訊息給老公說:「honey,謝謝你為這個家這麼努力工作,老婆秀秀,辛苦囉!別忙的太晚,我會心疼喔。」

就在我們搬去沒多久,一天先生突然拉著我的手對我說:「謝謝妳把家帶過來,謝謝妳這兩年來對我的包容體諒,我再也不會放開妳的手了!」他也常在吃飯時跟孩子說:「我們今天會在這裏一家人一起吃飯,都要謝謝媽媽,她很勇敢,是她把這個家帶過來的。」

勇敢贏回幸福

現在先生會跟他同事說:「我老婆小孩現在都到大陸來跟我一起生活,我老婆還說:『老公在哪裏家就在哪裏』我老婆好勇敢,若是我,可沒那個勇氣要過來生活。」

聖經說:「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感謝主,透過信靠祂,順服祂的旨意而行,神不僅改變了我的生命,也為我贏得了先生的心,更贏回了一個幸福完整的家。榮耀歸給主,謝謝!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