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之旅

/恬恬

我與先生曾經分居將近七年的時間,用盡了各種方式仍原地踏步。當我覺得一切都沒有指望時,我進入了婦女小組,因著小組長及小組姊妹的陪伴和教導,我決定學習用上帝的眼光重新經營婚姻家庭。於是,在我進入小組的第二年,先生終於搬回家了。

學習對先生付出

先生回家後,我們的關係漸漸產生了微妙的改變,雖然先生還是會和我保持距離想推開我,在小組姐妹不斷地支持與鼓勵,不用世界的方法而是學習耶穌捨己的付出,持續做對的事情,用愛包容先生並經常營造幸福的氛圍,讓我們的關係開始有了基礎。唯獨在親密關係上始終隔著一道厚厚的牆,我曾經多次主動卻總被拒絕和羞辱,常常感到挫折沮喪,長達一年多。

我和先生的關係再次陷入危機

一天,我突然發現先生的包包裡有情趣方面用品,當下,我完全陷入黑暗的低谷裡,先生曾告訴我他沒有「需求」,而我也相信了這個謊言,那時我們的關係再次陷入危機。我不知道該用甚麼態度面對先生,那一陣子我實在無法控制自己的壞情緒而常常和先生爭吵,我懷疑先生對我的愛,且懷疑自己的價值,我沒有心情煮飯,不穩定的狀態又開始影響才稍稍恢復健康的家,我察覺到不能再這樣下去,但內心的千頭萬緒使我痛苦萬分,掉入情緒的漩渦裡,讓我幾乎認為自己無法有繼續愛下去的力量。

耶穌成為我們中間最有力量的支持

我向小組長、姐妹們求救,謝謝小組長及姐妹們的禱告、擁抱、陪伴,堅定溫柔地告訴我真理,幫助我相信耶穌一定會成為我和先生婚姻最有力量的支持。於是我向神禱告賜給我力量努力振作起來,之前小組姐妹們相約主動各自「寫給先生愛的簡訊」,那段期間曾幫助我透過神的眼光來看先生的優點,讓我對先生不斷地帶出愛慕與甜蜜的關係,我請求小組姐妹們陪我再一起相約重新開始發送每日愛的訊息。

繼續用無條件的愛來愛先生

當我又再次把目光轉向神,神的話語大大醫治我心裡的傷害與難過,繼續用無條件的愛來愛先生,神讓我更深看到先生的優點,例如:不再像之前吵了架就回他父母那兒,丟下我和女兒不管,以及先生容忍我在言語上對他的憤怒與不滿,沒有逃避,且還穩如泰山留在家裡沒有離開我們,我似乎真實感覺到先生對我的接納。

臨時的單車環島之旅

事情發生後的兩週後,一頓平常的晚飯後,先生臨時提議要騎單車環島,竟問我要不要一起,平時沒有運動習慣的我,也隨口就答應了先生。其實我心裡很擔憂,我真的有體力能夠做到嗎?其實我不想去,在家裡比較舒適,但我又覺得這是很難得的機會,於是我請小組姐妹為我代禱。出發前,先生一再地跟我確認:「你可以嗎?路上可能會發生甚麼狀況…」我憑信心回應先生:「有你在,我不擔心,我知道你會照顧我!」

我被疼愛照顧得像小公主一樣

很開心先生邀我騎單車環島,我喜孜孜地把這趟旅程當成蜜月之旅。到了出發日,整裝後開始我們的單車環島之旅。先生以為我第一天可能就打退堂鼓了,感謝主,一路上邊聽著詩歌邊騎著車,主的保守使我騎車過程非常順利,完全沒有騎過長程的我,竟然可以從台北騎到新竹約74公里,也不覺得累,完全沒有先生說會有全身痠痛的狀況。過程中,先生會不時的停下來問我累不累,適時找商店給我休息,為我準備補充體力的食物、檢查車況,我被疼愛、被照顧得像小公主一樣,路程中先生頻頻回頭望向我,確定我有好好的跟上,這些點點滴滴愛的行動與關心眼神勾起我和先生熱戀時的悸動。

我和先生恢復了長久等待的親密關係

在這旅途中享受著戀愛時的甜蜜,越騎越生發對先生的愛。有一次,我太投入的往前騎錯方向,沒發現與先生走散了,他發現後很著急地打電話給我,要我原地不動等他回來找我,久違的貼心和暖意瞬間湧上心頭,騎再遠都不覺得疲累。這趟新蜜月之旅中,每天要找住宿的過程,滿是神的恩寵,會有人主動提供民宿訊息、新的蜜月套房民宿、訂到超值房價等等,就在第二天我和先生恢復了長久等待的親密關係,這是神給我和先生一個寶貴的禮物。

神透過這趟旅程中修復我們的關係

因為很早進入婚姻,不認識神也不明白婚姻的本質,夫妻在親密性關係上彼此傷害,讓先生受傷,讓他封閉自己的內心,刻意抗拒、拒絕與我親近,我向神悔改自己過去所做的一切,現在想起來滿是對先生的心疼和不捨,先生其實一直深愛著我,又不知道如何恢復夫妻關係的情況下,感謝神先透過我信主,跟神緊緊連結和在婦女小組的委身,修復了我和先生的關係,在這趟旅程中,神更醫治了我在心裡埋藏已久的苦和委屈,也醫治了先生被我傷害的部分。

讚嘆神的奇妙大能

計算單車總公里數約有448公里,我想這不是我能力所能做到的事情。感謝神奇妙的愛滋潤並修復我跟先生的親密關係,讚嘆神行奇妙大能,上一頁我還在婚姻的風暴裡,下一頁卻經歷這美好的應許。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