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止住口水戰 (瑞雲)

從16歲進入教會就被教導沒有任何成功可以彌補家庭的失敗,所以心中就一直跟神祈求祝福自己的先生,後來神也應許了我的祈禱。尤其我選擇捨棄工作在家帶孩子,這是在現今的世代很不容易的事。雖說我未曾把孩子教育成天才兒童,但至少也無太大的缺點,有的只是小調皮。享受母職是我最大的祝福,也真的感謝先生的體恤及支持,他讓我自由的成長及學習,只要是對家庭有益的學習他都願意付出時間精力來陪伴孩子,這是我非常感謝他的地方。
結婚將近9年,對於先生只有感恩,不斷的感恩,因為他是一位仁慈的男人,對於我的壞脾氣,他也總是不計算我的惡。
例如前一陣子我跟著義工媽媽一起學串珠,我是一位喜歡幫助別人的人,所以我就花了好幾個小時幫一位媽媽做,但後來這位媽媽非但沒有表示謝意,還告訴我說,當別人問她是不是我做的,她竟告訴對方我只是教她,並沒有幫她做。其實我並須要別人知道我幫她做,但也不要說謊啊!先生一回來我就一五一十的告訴他我心中的委屈,他就不高興的告訴我說:妳是不是太閒了?這時我一把火就上來了,因他非但沒有安慰我還說我太閒了。
我接著解釋說:那位媽媽老花看不到,我當然要幫她啊。他就回我:多做自己的事吧,我無辜的回他:我只是訴說我的心情但你卻這樣。他更生氣的說:你啊,除了會彈琴其他什麼事都不會做。聽到這裡我更努力駁斥說:我孩子也顧的好好的,家裡也是乾乾淨淨的,我也煮飯給你吃,你還有什麼不滿意的?氣死我了。本來就不善言詞的他突然一陣安靜,然後說了一句他曾說過最重的話:瘋女人。這時我有智慧的閉了嘴,於是負面的對話就因此打住了。因為當時兩個孩子都在場,老大就問我說妳在和爸爸吵架?我說沒有,我們只是講話激動點,我們在溝通。
在隔天的小組聚會中,我就把昨天的情況跟大家分享,姊妹告訴我先生是因為捨不得我這麼辛苦才這樣說的,請我要在他回來後向他撒嬌並認錯。當天晚上先生回來後,我就抱住他對他說:老公我知道你是捨不得我,對不起,請你原諒我對你的態度,我們就和好了。
現在想想,他真的脾氣還不錯,都不跟我計較。我最受不了先生的缺點是他是一位話不多的人,有時他這一點真的讓人覺得很無趣,但他對孩子卻是可以非常親密,非常照顧孩子。當我心中有埋怨他不風趣不幽默時,就會想到他對家庭的付去及對孩子的疼愛。人都不完美,包括我自己在內,所以如何能要求對方呢?況且神給我們的配偶就是他靜我動彼此互補不是嗎?我們豈可批評上帝的傑作呢?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