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痛到感恩 ( 恩恩)

曾經他因健康因素而不准我吃肉到他說「妳再提吃肉就離婚」,及夫妻關係時常針鋒相對,讓我在初懷老二時因味口改變及惡劣的心情下我提出「離婚」,這兩字非但沒有讓我有肉可吃,反而使我們夫妻關係down到谷底,我如同行屍走肉,並時常以淚洗面。

但自從參加婦女小組後,改善了我們夫妻關係,現在先生三不五時帶全家去吃 buffet,且時常詢問我當日有沒有吃蛋,偶爾也會主動泡牛奶給我喝 (目前因仍在哺乳,所以開放外出時可食海鮮和雞肉,這對我而言已是極大恩典,猶記懷老大時吃蛋及喝鮮奶都是偷吃的耶!),而我也知道如果哪一天他再開口要求我不能吃肉時,我將願意配合順從他。

曾經他如同暴君限制強迫我遵照他的話,如今他語帶溫和,而我除了適時表達我的想法外,也儘可能尊重他的想法。
曾經他的不完美表現出他的自我保護,如今他不再咄咄逼人,而我也原諒他的軟弱。
曾經他對我造成的傷害使我不再愛他轉而恨他,如今他說「我變的溫柔了」。
曾經是一段不想再回想的歷史,如今知道有主的恩典引領我。
曾經他說的話會被我馬上回絕、否定他的意見,如今我在小組學會了聆聽丈夫的聲音。
曾經這樣的行為是自找二度傷害的來源,如今我嘗試放膽對他吐露心思。
曾經他對小孩處理的方式讓我無法釋懷, 如今我體會到他對小孩的愛與包容。
曾經他雖付出我卻無動於衷 ,如今我肯定讚美他對家庭的付出。
曾經我痛苦後悔一度想要離婚, 如今我感謝他娶我做他的妻。
夜深人靜時回想當時的我既無能力勝過我的情緒,也沒有能力處理我婚姻的問題。我感謝藉由小組的教導,及一次又一次透過幾位姐妹彼此分享,將真理落實在生活點滴裡,並成為我實際學習的對象。我也感謝 神幫助我真實的饒恕先生所帶來的傷害,使我可以從新出發,敬重、順服丈夫。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