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嫂相愛不是夢(秉妍)

記得八年前大哥結婚時,我尚未對『小姑』這個名詞有所感受,直到去年,二哥也娶了美麗賢慧的妻子進門,頓時,我才意識到自己已成為兩位嫂嫂的小姑!於是,我開始認真地思想在這個角色裡,可以發揮什麼影響力來祝福家人,尤其是家族裡的新成員–大嫂和二嫂。

就在今年四月,大哥攜妻小由美返台探親,在這之前,因著心裡渴望更深地祝福他們,我便時時地為著這難得的聚集禱告。奇妙的是,三月份馮姐在佳音電台傳講的信息『是祝福不是咒詛』─談婆媳關係的內容裡,給了我許多幫助。我在聽完這一系列的分享後,做了一些歸納與整理,並決定好好運用這些原則,在小姑的身分和角色上,為主所用,成為祝福家人的管道。

一. 公開讚賞與支持
我有兩個孩子,老大的年紀和嫂嫂的孩子非常接近,因此,長輩親戚間難免會做比較,我常藉著禱告將自己調適好心情和承擔力,也將心比心,主動支持嫂嫂的妻子和母親的角色。每當家人有機會相聚,我會在父母及親友面前公開讚賞嫂嫂,而且私底下,我也不會說批評她們的話,我十分願意尊重嫂嫂的身分與角色,她們是我深愛的兩位哥哥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了解,尊重她們,就是尊重哥哥;愛她們,就是愛自己的家人,我也相信,這是神所喜悅的姑嫂關係,也是美好的一家人的關係!

二. 常說感謝的話
我學習用感謝讚美的眼光和話語來回饋兩位嫂嫂。記得,有次全家吃完午飯,收拾好餐桌後,大嫂便走進廚房洗碗,那時,我看著她,覺得好感謝她的主動付出,便靠進她身旁對她說:『大嫂,謝謝妳的幫忙,妳真是好棒的嫂嫂和媳婦,是我們家的祝福!』記得那天到了傍晚,我和先生孩子準備回家前,大嫂突然深深地給我們每個人一個擁抱,我感覺到,神將相愛的關係放在我們姑嫂當中,這是何等的甜美啊~。

想起聖經上的一段話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祂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約翰一書四:12)。

我深深感受到,當我們願意按著神的話語去行時,不僅可以祝福人,更寶貴的是,自己也親嚐了”主恩”的滋味。未來,我仍樂意順服主,繼續且甘心樂意地按著神的心意去經營這份寶貴的姑嫂關係!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