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帶來醫治 (麗鳳)

我本來是一個憂鬱患者,剛到小組時,常常是一臉蒼白、外表邋遢、思想負面、時時在憂慮沮喪的狀態,覺得自己的生命被家庭困住,不得自由。在還未參加小組前,我從來不知道是因為我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只想到自己的需要,認為家人要配合我、我的想法才是對的,假若先生及家人未順從我的意思,自己就覺得好沮喪、好委屈,覺得別人都不瞭解我,都對不起我。

進入小組後,才知道家庭的優先順序,先生是家裡的頭,這使我的生命有了很大的改變。在小組中我們研讀「改變帶來醫治」這本書,書裡面談到與人相連,更加鼓勵我在小組中敞開自己,信任小組長的教導。我的小組長週間耐心接我的電話、聽我傾訴,每週替動能不足的我出作業,如:煮飯、順服、感謝先生。在小組中漸漸學習到自我接納,自我價值,以家庭為優先,謙卑自己、順服丈夫、愛孩子、尊榮婆婆,學習饒恕別人和自己,體會到馮姐說過的:不能接納別人是自己的問題。這一路很感謝經由朋友介紹從聽馮姐CD,到進入學園婦女小組,先生更是鼓勵支持我在小組中接受輔導建造,讓我在四十歲前有寶貴的機會經歷到如此甜蜜的家庭夫妻關係!

婚姻班的收穫
此外,也因為與先生一起上家庭婚姻班,先生改變更大,一生從未下廚房的他,現在卻每天和我一起煮幸福的晚餐,他平常也會分擔家事、帶小孩。而且現在先生更接納我、更了解在我與婆婆同住之間,他如何扮演更適切的角色以減少婆媳問題。因著先生對我的支持與愛護,使我釋放了對婆婆的苦毒,漸漸的欣賞和接納婆婆。正如馮姐影響我很深的一句話,「定意不讓任何人事物影響我跟先生的感情。」我時時警惕自己盡力效法,在當中體會到柔軟謙卑。
馮姐在婚姻班裡為姊妹們的夫妻親密性關係所做的禱告,也醫治釋放了我,使我與先生的閨房之樂更有熱情而有趣,先生非常滿意!
最後還是要感謝神,因信主之後,我的生命漸漸翻轉、生活更有盼望,希望能有更多人能認識主、信主,讓他們的生命活的更豐盛更平安喜樂,我很願意在這大使命的行列中奉獻自己為主所用!

先生的話(後記)
我太太自從參加學園婦女小組之後,得到很多教導,她也一如教導,順服敬重丈夫,不斷地建造我、對孩子也更有耐心、對婆婆也更孝順,家庭氣氛一天比一天好。她對我也更溫柔,還不斷地讚美我,小組長也一再教導對老公的需求要更用心、更貼心,所以我們更享受夫妻的親密關係,一天比一天幸福!!!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