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盡的恩賜 小宜

感謝神﹗因在祂有說不盡的恩賜, 祂樂意將心靈的力量(祂的國)賜給我們,在我們周圍如雲彩般的見證環繞我們。

我先生有天早上起來,用一種質問、生氣的語氣說:「你看現在都八點半了,我九點要上班,這是什麼班啊﹗」我心裡想說:「自己不長進,明知九點上班,不早點起床,拖到八點半。」但仍順從地說:「我趕快煎個蛋給你吃。」

這時我的小姑也在旁邊,而丈夫就是一副大男人主義的神情,說:「哼﹗要弄早餐也不早點弄,哼﹗快出門了才弄給我吃。」以前,我心裡就會想說:「你這個男人,冰箱有鮮奶,桌上還有吐司麵包,自己不會吃啊﹗又不是三歲小孩,需要人照顧。」

但是這兩年多,神讓我學到一個功課,就是凡是靠主喜樂,而非靠先生喜樂。神讓我站在一個立場,憐憫這個人,看到他內心的光景及需求,神讓我想到,他從小生長的環境、家庭的氣氛,沒有得到愛及肯定,以致於他會用這樣的方式對待別人。

以前每次發生類似這種事情時,自己就變得非常低沈、沮喪及難過,覺得自己很委屈、很可憐,忍不住悲傷得哭泣或憤怒地想砸東西。現在,我完全跳脫自己的感覺而看到我先生的需求,以及內心的渴望—他是需要被肯定的。我會這樣想:「可能他在某些事上沒有受到肯定,並且最可憐的是—他不認識神,沒有上帝來肯定他」。所以,當那天他有這種舉動時,加上小姑又在旁邊,我卻心裡一點憤怒都沒有。因為我可以靠主喜樂,而我也看到他內心深處的需求。

因此,我就當場回答說:「是﹗是﹗是﹗大爺,馬上好﹗只需要五分鐘就好了,你稍待一會兒。」

我覺得我先生真是可愛。然後,他就一副很得意的樣子。其實,我先生並不是要貶低我,他只是要表現他大男人的威風。以前我只看到自己可憐的部分和受傷的心,但現在我會看到他需要我幫助的部分。

甚至,我覺得他實在好可愛,已經快五十歲的人,我一點點的包容與溫柔就使他大得肯定。我深深疼愛及憐惜他,其實丈夫內心有很多東西需要我們幫助他重建,不論他是否認識神。尤其當他還不認識神時,更得靠我們的謙卑溫柔來使祂的新柔軟和得醫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