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穩賺不賠的投資

文/Becky

 孩子出生到現在我都是自己帶,但帶得相當挫折,母子間經常上演「咆嘯山莊」的戲碼:媽媽咆嘯兒子,兒子咆嘯媽媽。我只好不斷催眠自己,等小孩上學就可以解脫了!果然熬到孩子上幼稚園,我就開始安排自由而豐富的生活:逛街、按摩、做臉、喝下午茶,每個月都把老公有限的薪水發揮到最大的效用,當時的我,覺得自己比以前更忙,自我意識越來越高,自我價值卻越來越低。

 

對於先生也就越來越不滿意,常嫌他曬衣服也不拉平整、洗完碗沒放烘碗機、地板整理不符合我的標準。老公當時認為只要老婆心情好全家都好,老婆心情差全家就倒楣,所以老公常對我說的話就是︰「你高興就好!」

肯定媽媽角色

但是我真的高興嗎?其實不但不高興而且越來越空虛,甚至計畫應該投入職場提高自我價值,把孩子交給安親班,比較沒有衝突。

 

就在這時候我參加了學園傳道會婦女小組,小組姐妹們彼此分享、鼓勵,也為對方禱告,我也開始養成讀經禱告的習慣,這當中我找到自我價值及優先順序,接著開始省思自己的問題並積極改變自己。

 

我學習到自我價值必須建立在神而非自己或其他人,我相信神看我為美好,而神清楚讓我知道我身為妻子與母親的身份是最寶貴的,因此我不再想著要去工作來符合別人或自己眼中的價值,而是肯定自己現在的角色。

 

先生是我的優先

過去我都以孩子的需求為優先,現在我知道我應敬重順服我的丈夫並以他為優先,第一步具體行動:就是將同睡的兒子規劃他的房間,讓被貶到客房的老公升等到主臥室,當然他也就跟我有更多親密的時間與互動。而每天再忙再累,都會跟先生有單獨聊天喝茶的時間,我也開始學習傾聽先生的需要、尊重他的意見。

 

老實說對於已經很好的先生,沒有特別期待他能再多為我改變什麼,沒想到奇妙的事情發生:我們的夫妻關係就在我的改變中,逐漸變得更好,是超過我所想的好。現在先生看到我講電話太久,不會叫我長話短說,而是倒一杯溫開水給我。以前常提醒我減肥,現在不管下班多晚,都會問我要不要買消夜回家。細心的他知道我在生理期間,還會體貼的帶紅豆湯回家。有一次因為帶孩子到姊姊家玩並住一晚,心裡想讓先生安靜一晚好好寫報告,他一定會很悠閒自在,沒想到第二天回到家,他竟告訴我,沒有我們母子在家的晚上他徹夜難眠,現在我們都非常享受在這樣的關係當中。

 

我相信我的人生會越來越富有,因為投資在自我改變、家庭關係等正確的事情上,回家是我不後悔的決定,更是穩賺不賠的投資。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