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陪我走過寒冬

文/ 小莉

93年的冬天,是我最寒冷的冬季。

 

那時,我接到先生的一封信,上面寫著「我愛上別人了,我不知道能給她什麼,我要離婚!」我呆望著這一行字不知道多久,眼淚噗簌簌掉個不停,腦子裡空白一片沒有任何想法。

 我的天垮了

「怎麼會這樣?結婚16年了,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接下來是與先生的一連串談話、爭執、衝突與傷害。從先生冷漠的話語和無情的拒絕中,我確定他是不再愛我也不要我了。我傷痛欲絕,每天淚水不止,心亂如麻。我開始追蹤先生的行蹤,翻閱他的口袋、發票,檢查他的手機,想知到他愛上誰,他們都在做些什麼,交往到了什麼程度?然而,當我知道越多就越傷心絕望。我打電話給第三者,還沒開口就被對方劈頭罵說:「妳就是這樣的女人,所以沒人要!」 

我痛哭、我哀求、我離家出走……,用盡了各種方法想要挽回丈夫的心,換來的只是先生無情的指責和離婚的催逼。聽著先生說他不再愛我或甚至從沒有愛過我,看著他嫌棄的推開我,冷漠的背對著我睡覺,我幾乎無法忍受這種既深且長的心碎與哀傷。於是為自己安排了許多事做,想藉由忙碌來沖淡憂傷,結果卻是使自己更加疲憊。我才發現:原來那時先生是我的天,而我的天垮了,不要我了。我想放棄卻又不甘心我的家就這樣毀了,也不忍心孩子從此沒有父親。不想接受這結果,卻也無力挽回,我進退兩難,怎麼做都不對,覺得自己真是到了絕境。

一條出路

煎熬了半年,一個要好的同學來看我。她得知了我的情況後,第二天就特地送了馮志梅講的「如何面對外遇」CD和一些見證集給我。我聽了CD,覺得裡面所講的這個信仰似乎能夠給我的婚姻一條出路。這條路既不是離婚,也不是認命默默忍受,於是我跟同學進了教會。

 

初進教會,我什麼都不懂,仍然滿腹憂愁。後來,我禱告邀請耶穌進入我的心中,成為我的救主,也願意學著親近神倚靠神,還有許多姐妹們耐心陪伴我為我禱告。同時我也一直不斷重複聆聽「如何面對外遇」CD,覺得每聽一次就會比較有盼望,只要一空下來我就不停地禱告,不讓自己的思緒一再掉進先生外遇的可怕漩渦裡。

 

情緒稍微穩定後,我確定我想要修復我的婚姻,於是我到學園傳道會的網站上看馮姐對婚姻的教導、看那些和我有相同遭遇姐妹們的見證,看看她們都是怎麼做的。我開始按著聖經的教導、敬重順服丈夫,並在教會裡有固定的聚會,也和幾個姐妹每週有固定的禱告會,學習更多的親近神依靠神。

 前進三步退兩步

一開始起步很困難,因為大多時候我仍是靠著自己的意志力,去敬重順服及愛那個我認為他萬分對不起我的丈夫。就像我明白不應該去查看先生的手機或翻他的包包,但常常我會忍不住又偷看了。被先生發現後,他又會發一頓脾氣,理直氣壯的責備我,說我是個不會改變又自以為是的女人。於是我們的關係因此更糟糕。

 

我覺得自己之前所做的努力全都功虧一簣,一切又要全部重來,所以經常是這樣「前進三步退兩步」挫敗連連。

 

直到有一回,我向上帝約定:「以後我再也不要去翻先生的口袋,查看他的手機了,因為這些舉動就代表我不信任他、不敬重他。上帝,我要學習敬重我的丈夫。」

 

此後每次當我再有要查看的衝動時,就會想到我與上帝的約定而罷手。

 願意改變自己

慢慢的,當我願意更多的來到上帝面前,願意將心裡萬斤般的重擔交給祂,空出位置讓衪的愛和話語注入心裡時,我開始可以謙卑的承認自己也有錯,越來越能夠從心裡無條件的敬重順服我的先生,也願意改變自己,更能以上帝的愛來愛與接納他,甚至饒恕他。即使後來先生搬離開家。我雖然心痛但仍然覺得平安沒有懼怕,並且能夠持續的敬重他、關心他、接納他。於是先生搬出去才三個月,就搬回家來了。

 

一年半前我有機會進入學園的婦女小組,每次聚會透過馮姐教導的聖經真理都讓我充滿盼望與力量。我覺得我好像一塊乾海棉吸到水,對真理有很強烈的渴望。我更確定了我做的是對的事,更有堅持下去的動力,我知道我一切需要的源頭是上帝,而祂永不讓我失望。於是我的情緒更加穩定,心裡更加篤定平安,此時先生的態度也開始變得越來越好。

 上帝還給我最棒的先生

從以前在家中,沙發有多長他就坐離我多遠,到現在喜歡膩在我身旁;從換工作不讓我知道他在那裡上班,到現在一早便主動告訴我他一整天的行程,這改變是180度大翻轉的。先生現在是我們家裡最不可少的重量級人物,比以前更關心孩子和我,處理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孩子不在時,我們就一起騎腳踏車、爬山、吃飯、看電影,享受兩人的約會。

 

是的,我和先生的關係恢復了!現在星期一晚上我參加完小組聚會回家,他會熱好點心給我吃;我要到教會禱告一小時,他會跟我說:「妳又要離開我了噢!」。記得有一次颱風天,因風雨不大所以小組沒有暫停,他開車載我去聚會並且在車上等我,還在車上聽了馮姐的廣播。他對我說:馮姐講得還蠻有道理的。我後來上網去查才知道馮姐那天講的題目是:如何預防外遇。感謝主!上帝還給了我一個非常棒的先生。

 

若不是上帝的愛與憐憫,在我每一次哀痛欲絕時,透過祂的話語和許多姐妹來安慰我,在每一個我過不去的關卡,給我足夠的恩典讓我能跨越難關繼續向前走,就不會有今天的我。「感謝主!」我只有滿懷感恩的不斷說:感謝主!讓我有新的生命與成長。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以弗所書4章:2~3)

 

這段經文是我在婚姻風暴期,最常默禱、最感激勵的經文,很希望與大家分享。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