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親自引領我人生之路,充滿盼望!

/Grace Lee

大年初一,先生從監獄打電話來,通話全程是被監控和錄音的,時間也限制在10分鐘之內。

電話裡的問候

先生首先問女兒工作近況及業績好不好,接著下結論說:妹妹做這個工作很好,有市場和前瞻性,可以持續專心做這個行業,接著他也問了兒子學校課程學習狀況,兒子說上學期成績很好,但也直言說:未來手機都可以即時翻譯,將來他如果做翻譯並不看好。當兒子離開客廳後,先生持續嚴謹的對我說:兒子不擅長人際關係互動,所以堅持要兒子一邊上學一邊打工,他不在乎兒子賺的錢有多少,而是認為這對兒子未來做生意有很大的幫助,先生對兒子的高標準,常常讓父子關係有點緊張。最後先生也要我多運動多注重身體健康,避免家族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遺傳。

謊言進入我心

掛完電話,我和孩子們都很開心,因為很久沒有聽到爸爸聲音,但高興沒多久,謊言也進來了,回顧與先生通話過程,感覺他說話的態度語氣是我熟悉的:一如既往的嚴厲掌控和傷人,我問主啊!怎麼會這樣呢,先生之前不是已經成為基督徒了嗎?難道是他不再依靠神,或是現在在監獄裡面,聖經會被沒收,也不能有弟兄小組,因此他的靈命有些倒退回到從前,我心裡有一些些不解和沮喪。

讓真理取代感覺,成為正確引導

於是,我安靜來到主面前,我知道此刻我的心思意念不是被聖靈充滿和管理,而是被感覺所引導,我需要悔改,我知道神要藉著這件事讓我檢視自己的心思意念,重新正確解讀和調整,讓真理成為我裡面正確的引導!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即使環境沒改變、先生靈命沒成長,我仍要信靠神、仍要按真理而行,繼續數算神的恩典,繼續愛先生、敬重順服他,等候他回家。

學習數算神的恩典

因此,我開始選擇感恩,感謝主先生排隊了兩天才能打電話回家,他心裡仍是很掛念、很愛我們的,他的個性雖然比較嚴謹、要求也高,管很寬也管很多,那是因為他肩負一家之主的責任,要繼續帶領我們家往前走,他是一個做事很認真且很有影響力的人,如果未來他順服神、被神所重用,他在神的國度會是一個很有影響力的領袖。

至於先生對兒子嚴厲,是因為他認為兒子將來要承擔養家活口的責任,因此對兒子要求更多的訓練與磨練,我選擇相信他是愛兒子的,我只要告訴兒子:爸爸很愛他、在意他、關心他,做使他們和睦的中間人。選擇做對的事,使我的擔子變輕鬆了。
先生以前一直嫌我胖,拿我和小三小四比較,對我很不滿,但此刻我要相信,雖然他說話並不溫柔,但他心裡其實是關心我、愛我的,而他的挑剔與不滿,是我未來需要在主裡學習節制和成長,況且這也不會影響我在基督裡神兒女的寶貴價值。

我們永遠愛他、等候他回家

先生提到說:他出獄之後,也不知未來生意市場狀況如何,他需要多關注、多研判,我也按照先生指示持續為他收集產業資訊寄給他,我感謝組長告訴我:當我陪伴先生,為他收集市場資訊,為他多走一里路,先生能感受到他是被愛、被接納的。於是我寫信給先生,只要我們敬畏神、順服神,未來不管做什麼行業都好,他是我和孩子們最親愛的家人,我們永遠愛他、等候他回家。

人生的盼望之路是神親自引領

先生被關八年以來,周遭親友都勸我離婚、放棄先生,免得未來要背負天大的債務,但我堅信,神不僅是匹配我們婚姻的主,同時,祂也是我們債務的神,神會一步步的帶領我和先生一起,合一來面對又大又難的事。而此刻我所面對的苦難挫折逼迫,也都是至暫至輕的歷程,謝謝主,當我回轉到神的面前,一切的難處都有了新的眼光與正確答案,頓時心中擔子變輕鬆了!謝謝主,我人生的盼望之路,是祂親自引領和帶領,在主裡,一切都充滿美好與盼望!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