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九歲男孩的快樂(卓怡君)

從前,當我還編織著專業上的春秋大夢時, 神卻透過「老三的出生」、一項「幸福的武器」,救我免入虛浮岐途。離職回家,如今,這孩子小學四年級了。他在我充分地乳養之下,五歲才出門唸公立附幼半天班。原本以為他會很難適應外面的世界,沒想到只須三天的適應而已。我因視力衰微,對他課業的學習,早就無力干預,他卻因而展現自信與創意,深得同學的崇拜與老師的喜愛,驚嘆還有如此這般單純、乖巧的男孩。榮耀歸給 神!

老師出了一個作文題目–「生活中快樂的事情」,在老師、媽媽沒有指導之下,他寫了三件快樂的事情。「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騎著腳踏車,經過台大校園去教會。我會去小朋友的地方,大部份的時候,老師會講故事給我們聽,也會帶我們做一些活動,結束後,我就到一樓的真理書坊和爸媽碰面、回家」。「彈鋼琴也是快樂的事…」,其實,鋼琴一直是他「最大的玩具」,高興時彈、挨罵難過時也彈、每天都要彈、還要吹吹口哨與直笛。但我若以一些練琴標準要求他時,他就不彈琴了!就像這樣,他也常常令我無技可施,使得我還有許多學習與成長的機會。

這九歲男孩第三件快樂的事,「…去嘉義,和外婆、阿姨一起爬山。夏天遇到暴風雨時,整座山的蟾蜍都跑出來了,最少也有好幾百隻…」。作文最後一段的結語,他寫道:「只要你用積極正面的眼光看,生活中快樂的事情就很多。但是如果你總是問『為什麼』,就會很不快樂,問越多『為什麼』就越不快樂…」

先生要我將小兒子的快樂告訴相關人士,以便謝謝他們平日對我們家的付出。於是,我和教會的師母分享了,楊師母說,她長久以來就禱告上帝,求主幫助每個來教會的孩子都可以很快樂…主真是顧念我們,多麼希望我們Enjoy life(享受人生)!因此,我們求,祂就答應。

我打電話給娘家的母親,除了謝謝她辛苦地陪我們爬山以外,也透過小兒子這則有效例證,向母親說明「孩子是如何地從和媽媽相處的過程中,感染到生活的智慧,而這恐怕是蠟燭兩頭燒的上班媽媽所難以得到的。」多年來,娘家總是不解,為甚麼我讀那麼多書、職位那麼高,還要辭職回家?過去,我許多的解釋,他們都很難認同,甚至我的阿姨們都怪我,為何孩子生那麼多?終於,有這麼一天,我的母親懂得我的決定了!

放下自己的夢、而委身於神對我的夢想,使我在九年後,驚訝地發現結了美好的果子,神真是何等信實、慈愛,配得一切榮耀與頌讚!先生常鼓勵我–Never too late(永遠不會太遲),甚麼時候,當你發現自己走岔了,就勇於悔改吧!跟隨耶穌的腳步,Never too late!因為祂永遠都會幫助你、我–重新奔赴那「對的道路」上,享受屬天的喜樂與盼望!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