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步 美莉

年終在小組中,組長請我們分享過去這一年看「女人別聽信謊言」這本書的收穫,我的體會,可以從一個小故事來做比喻:

小鴨子和哥哥們在森林裡迷了路,他走得腳好痠,累的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肯走了。聰明的大哥鼓勵他試著邊走嘴邊念「一…小步」、「一…小步」,小鴨子學做了幾次,便開始認真的邊走邊唸,一小步一小步的往前邁進。走了一陣子之後,小鴨子看看兩旁盡是高大、似乎永無止境的樹林時,又覺得腳痠走不下去了,溫柔又有耐心的大哥提醒他別忘了「一小步」的走法。就這樣,小鴨子一路走走唸唸,走出森林,越過田野,穿過樹叢,追過哥哥,第一個找到媽媽,他還興奮的告訴媽媽他有了新的名字叫『小步』。

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謊言,有如置身在謎樣的森林裡,常常不知該如何做選擇;也有似乎永遠改不了的環境,叫人心灰意冷。「女人別聽信謊言」就像一張地圖,在人生的每一個轉彎處、每一個分岔點,指出了該選擇的道路。而小組中的姐妹們就像故事中的鴨子大哥一般,親身示範、陪伴、彼此鼓勵、互相提醒,好使我們在奔走天路時又可以繼續往前再邁進一小步。

———————————————————————————–
那天,小女兒問:「媽咪,在耶穌那個時代,有人想跟他結婚嗎?」

我心想耶穌是那麼聖潔的人,甚至令人敬畏,怎會有人敢跟他結婚呢?於是回答:
「應該沒有吧!」

「可是我想跟耶穌結婚!」女兒很認真的對我說。

「為什麼?」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問題,想聽聽她怎麼說。

「因為耶穌是上帝的兒子,假如我跟耶穌結婚,那麼我就可以更接近上帝,更認識上帝」 我認真的把話聽完,心中開始思索,耶穌怎麼看我們?

神呼召我們歸向祂,我也相信了基督,是否就如同祂的未婚妻?耶穌曾說「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14:2-3)既是如此,我就該好好預備自己,等候祂的歸來,舉行最後的婚禮。

那麼,我該如何預備自己呢?是在每次向前再邁進一小步時,每一次靠著聖靈的幫助勝過時,就是為新娘禮服再增添一些光彩,而對基督的忠誠就像那件純潔的白紗禮服。我渴望當那天到來,耶穌看到我時,會驚為天人。

現在,偶而會以< 耶穌的小新娘>稱呼小女兒,小女兒也以< 耶穌的大新娘>回應我。每當這樣做時,就像是再次提醒自己,要以主耶穌為滿足的喜樂。我也這樣期許自己。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