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成為家族的停損點 翠婷見證

我先生在三年半前外遇離家,回顧這些日子,我覺得自己像是身經百戰,經過許多的艱難:生產時難產血崩、回家坐月子做到一半先生離家、先生逼迫離婚、不給錢生活、不見我和孩子、到法院告離婚。一連串的事發生在最親密家庭中,戰場上受傷的不是敵人,是原本相愛的一家人。在極度的無助恐懼中,面對不斷崩潰的人生,我很害怕未來不知還會發生甚麼更糟的事。

這些苦難,讓我的人生無路往前,我主動打電話到學園求救,在婦女小組決志信主,認識天父的愛。用神的眼光來看自己的生命及所遭遇的一切,並且經歷到每一件事,每一個過程,祂與我一起面對,祂的話能進到心靈最深處滋潤我,完全的醫治好我的創傷,也讓我看見在我身上,有很多自己從來沒有發現的錯誤。神一方面醫治一方面修正我,神已經開了一條最美的道路。

我禱告求神讓我們全家認識主,也能一起感謝主。就在一年前,信假神修行,離開家二十多年的婆婆決定要回家了,她找我公公,我公公把她趕出來,她找我先生和小叔替她付租房子的押金,也被拒絕,他們沒有人願意見到她。雖然我先生離棄我們,但我把婆婆接回家,我知道她的回轉是神的工作,因為他回家前半年還跟我們說,她絕對不可能回家,她問我們是不是有為她禱告,我們點頭時她感動的流淚。她不知道自己為甚麼要回家,卻在回家後神的真理和愛使她明白回家才是正確的路,如今她像睡醒的人,一天天慢慢的甦醒,她為自己20年沒有給孩子的愛難過,為自己沒有看重家庭,只顧自己的需要而自責。

因為婆婆過去遇到問題,選擇逃避離家,我的先生也用同樣的方式,處理人際關係,這可能也將影響我們的孩子,成為一個家族代代相傳的咒詛。但是當我決定願意遵行神的真理,饒恕、捨己時,就成為整個家族的停損點,錯誤的影響不再繼續。

我讀國一的女兒對我說:媽媽,我覺得讓我滿足的有三件事:

    第一件就是,只有上帝可以完全滿足我。
    第二件就是,妳可以聽我說話,和媽媽聊天時很滿足。
    第三件是,我知道我甚麼是對的事,我在作對的事,我覺得很滿足。

我聽了這些好感動。當我學習無條件、捨己去愛先生時,我發現孩子變得容易教了,他們和爸爸的關係仍然很好,他們向爸爸表達永遠的愛,明白神愛他。孩子也對我說:他很感謝神,我們家遭遇這麼大的困難,仍賜給媽媽一個健康的心,來面對他們。他覺得媽媽最好的榜樣是依靠神,他們感受到依靠神,內心有真實的平安,有喜樂。

先生請律師上法院告離婚,我們和他的關係也不成為敵人,我們上法院時孩子還把累積兩年多爸爸沒有回家,我們為他準備的生日禮物、父親節禮物裝成一包送給他,法官要他舉出夫妻不合的證據,因為我一開始就在小組,我一直作對的事,他一樣證據也說不出所以後來就撤銷告訴了。

雖然先生都沒有回家,我想讓他成為離開家,卻對家中大小事情非常清楚,好像沒有離開家一樣的先生。所以我常常將家裡發生的事e-mail告訴他,透過幫孩子錄音、畫圖、寄照片還附上說明,寫一些好玩輕鬆的事給他看。孩子看我做的很高興,他們也跟著做。所以先生會常收到我們的mail。我寄的內容:都是很普通每天發生的事。我可以讀兩封mail的內容:

(1)昨天我和弟弟陪妹妹去校外教學,我們去金瓜石,我們還進去礦坑裡面。前一晚我跟姊姊說:如果礦坑垮了,你就帶著狗來挖救我們。姐說:[我沒錢買狗怎麼辦?]妹妹說:[我們學校有兩隻流浪狗,大白和小白;你帶他們來挖好了 ,我們的味道牠應該知道。]

(2)弟弟很好笑,他把不喜歡吃的東西都說是邪惡的東西,昨天吃沙其馬,看到葡萄乾就大叫:[哎呦!我不要吃這個很邪惡,趕快把葡萄乾拔掉啦!]還有他喝愛玉檸檬汁,也說愛玉很邪惡,吃飯時說青菜很邪惡,我們都覺得他很好笑。

這些事情的發生中我觀看神的手在工作,他非常了解我們,他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他知道從哪裡打開這家族中一個又一個的結,祂很有步驟的、細心的在每一個細節裡加入他的愛,潤滑每一個部份,我們的關係比以前運作的更順暢了。修復好的每一個部份,都發揮出原本上帝要祝福我們的功能。未來是可以帶著盼望的,即使不如意的事仍然會發生,但是我知道上帝必有他美好的計畫,有神同在就是天堂。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