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醫治

文/小聞
      媽媽小時候四歲得了腦膜炎,因此失去了一隻眼睛,從此他就終生帶著義眼,三個月前原本安排義眼做軌道重建手術,現在76歲的他,漸漸眼窩深陷,義眼無法吻合貼住,而另一隻正常眼睛看東西會變形,醫生趕緊檢查,才發現是黃斑部裂口。一般人還有另一隻眼睛可輔助,但媽媽卻只有這隻眼睛。當下就緊急安排隔天開刀。

 

      但是,就在當天早上,接到護士來電說,醫生考慮媽媽情況特殊要更加謹慎,所以他決定要用傳統手術方式,因為這種方式風險比較小,不至於有視網膜剝離危險。但是醫生要出國,所以請我們等將近一個月才能開刀。我聽了之後,當下還央求護士,如果有病患臨時取消,一定要優先排我媽,因為我們都擔心媽媽若這隻眼失明將不知如何是好?

 

不可思議的醫治
      媽媽一人住在台南,這段期間我勸她,先待在台北就近照顧,但他不喜歡行動被約束,執意回台南,做女兒的雖然擔心還是順著他的意。我們家姐妹唯一能做的是不停的禱告,也請小組姐妹為我們禱告,求神醫治媽媽的眼疾,過去怎樣恩待媽媽,求神現在也要照著神豐盛的慈愛,施恩憐憫,讓媽媽免受開刀之苦,眼睛明亮,經歷上帝的醫治大能。我們相信: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我們的眼睛也照樣仰望耶和華─我們的神,直到他憐憫我們。求主讓媽媽再一次真實經歷祂,全然倚靠祂!就在手術前,不可思議的事竟然真的發生了!

 

      根據OCT( 眼睛的電腦斷層)顯現黃斑部裂口竟然自行修復了!醫生甚至再照了一次OCT確定,醫生驚訝的說:「這在醫學上是是微乎其微的機率,你們可以買樂透了! 」我們也驚喜的回答他:「是上帝聽了大家的禱告,是祂的醫治!」醫生開心的鬆了一口氣,幫我們預約了義眼蔡醫生的診,沒想到這張約診單也是上帝無微不至的看顧保守的明證。

 

無微不至的看顧
      有一天接到媽媽沮喪的電話,她的義眼被沖到水管裡,找不到了!當下我想:慘了,手術就在大後天,沒有義眼怎麼做軌道重建? 所以她趕緊北上,但是我要幫他掛號卻怎麼都掛不進去,只好去現場加掛。就在出發坐捷運時,媽媽拿出一張約診單,我看了時間居然就是今天,約診的醫生就是蔡醫生,原來媽媽已經在預約名單中,我感動的想哭,連媽媽義眼丟掉的事,主都知道,也已經預備。全知全能的主,祂是如此貼心,因為他愛我們、憐恤我們、施恩於我們,因為愛使我信心增長,使我經歷和衪一起同工。

 

神純全善良的心意
      進開刀房前,媽媽告訴妹妹,他知道這是耶穌要為她造一個更好的眼窩,雖然知道她承受肉体的苦,但是媽媽的信心又增長了一大步,感謝神使萬事互相效力,使愛神的人得益處。

 

      我想起在爸爸剛去世時,當時未信主的媽媽曾告訴我:「妳爸爸在天堂樂不思蜀,所以我從沒夢見遇他!」我可以深深感受到媽媽一個人寡居的孤單和悲傷,後來媽媽檢查心臟時發現心律不整,心臟多一條線,心臟跳得很快甚至可跳到120幾下,她一直不敢開刀…。

 

      後來,藉著禱告的力量,媽媽經歷到從神來的平靜和安穩,在開刀前媽媽毅然決定受冼歸入主的名下,受洗完媽媽告訴我:「受洗完,我覺得有一個可以依靠的主,讓我好安心,好穩定喔!」藉著心臟的手術,上帝使我的媽媽進入神的家中,不再孤單,生命有了永遠的倚靠,得到在主裡的平安。而這次藉著眼睛的重建手術,更讓我媽媽經歷到神的慈愛、醫治與無微不至的看顧。

     

      我在媽媽身上看到:雖有病痛與苦難,但是神是憐憫、醫治的神,他對我們有純全、善良、美好的計畫!信靠祂行走在神所預定的道路,是何等有福!

 
[推到Plurk][推到Twitter][推到 Facebook]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