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平淡到甜蜜幸福

文/小怡

      先生是一個很稱職的先生和父親,從小孩出生後,他體恤我半夜要起來餵奶的辛勞,早餐都是他起來預備一直到現在,也會協助家事分擔,我們婚姻關係一直都很平順,但時間久了,我們開始把注意力焦點集中在兩個孩子身上,常常一整天精華時間全留給了孩子,等他們睡覺時,夫妻兩人都已心力交瘁,沒孩子在身邊吵時,兩人也沒什麼交集,但也覺得沒有什麼不妥,因為都累了,只希望可以放空休息!!漸漸彼此互動也就變少了,在平淡生活中如果沒有增加一些甜蜜滋潤,很快夫妻關係就會開始如入冰窖!!

 

重燃濃情密意
      但就在我從學園小組中拿到《婚姻保養—重燃浪漫》一書,我再次被提醒要學習重視先生的需要,在思想、言語、行動中更多尊崇他,幫助我們之間的關係可以恢復過去沒有孩子時的濃情蜜意,思考著自己可以在態度、言語、行動上增加對丈夫的關愛,也從小組姐妹分享中,學習從生活中的一些小地方做調整和改變!!

 

      首先,我開始一個禮拜偶爾兩天在先生早上上班前幫他整燙衣服,第一次為他整燙衣服時,先生開心的說:『哇!我今天要把老婆的愛心穿在身上,秀給同事看…。』,先生開心滿意的表情就成了我持續下去的動力!

 

      此外,我也開始下廚做菜,結婚前我是不會煮飯燒菜的,家事更是不太會做,所以結婚後我們外食機率很高,生了孩子後更高,因為孩子黏在身邊更無法下廚,但我開始嚐試開始自己下廚做晚餐,然後幫先生帶便當,做完後我就會PO照片LINE給先生,跟他說晚餐做好囉,早點回家吃飯,先生說每次看到我line給他晚餐照片,就有很幸福的感覺,想趕快回家吃飯!!

 

精心沙發時間持續加溫
      因兩個孩子的緣故,很少能有兩人約會的時間,但為讓彼此的關係可以更緊密,我們後來會給彼此每天15~30分鐘的「沙發時間」,聊聊先生工作上、服事以及孩子們的一些事情,有時候我們一聊還會聊到一個多小時,讓我們不是把時間留給電視、手機、Facebook上,而是更多放在對方身上! 讓我們在平淡的夫妻生活上,透過一些小地方、小細節為我們的感情持續加溫!

 

      我的婆婆非常的聰明能幹,她一直以來都是職業婦女,從銀行基層做起直到銀行副總退休,我非常的敬佩她!但也許因過去高階主管扎實的訓練,所以婆婆在剛退休不久時,跟我們講話還是有著副總的架勢,所以剛結婚時,我不太敢跟公婆單獨相處,但後來在學園的教導及潛移默化之下,我學習去看到婆婆的優點並欣賞她;像是:婆婆很有傳福音的熱誠和動力,只要是為了福音的緣故,婆婆都是全力以赴,這樣為神擺上的心常常令我很感動,此外,婆婆做事很有效率也很有魄力,常常都可以在關鍵時刻做出正確的關鍵決定,當我越看到婆婆的優點時,我對婆婆也開始從敬畏逐漸轉變成敬重!她的身上真的有很多我可以學習的地方!

 

虛心作羹湯贏得婆婆心
      今年的二月份,婆婆去澳洲旅遊近一個月,於是她請我預備晚餐並邀請公公過來用餐,雖然我廚藝不精,但因著婆婆的托付,我開始努力學習做菜並且每天PO晚餐照片在我的Facebook上,剛開始只是希望自己可以維持一個月,結果做到後來發現做出興趣來了,不但先生、孩子們都很愛吃,連朋友們都會在FB上給予鼓勵和肯定,於是更堅定我下廚的動力,一直持續到現在;也因為開始做菜,我會積極和婆婆學習做菜的技巧,討教後回家試做,發現味道不一樣,再跟婆婆請教小細節,和婆婆就有了一來一往的互動。

 

      除此之外,我也會開始跟婆婆去買菜,從選肉、配菜基礎跟著婆婆學習,婆婆希望我可以把她的拿手工夫菜學起來,傳承她的好手藝!! 在買菜過程中,婆婆有時也會告訴我先生愛吃的菜色及做法還有一些過去他們小時候的事情,逐漸的發現我跟婆婆的關係開始變得深入,會分享一些比較深層的想法和情感,開始跳脫過去僅交辦事情的上對下關係,現在有時和婆婆相處時間都比先生和她相處的時間還多,不久前先生還因此有點小吃醋,覺得他都沒跟自己的母親講到很多話!

 

      感謝上帝的恩典,幫助我在婚姻中更明白家庭的優先次序,不是以孩子為優先,乃是更多注意到伴侶的需要,為他多做一些,愛他所愛的,感謝上帝也幫助我突破與婆婆的關係,不讓我們的婚姻有任何破口,給仇敵有攪擾的機會,讓我們的婚姻關係更美滿幸福!!

[推到Plurk][推到Twitter][推到 Facebook]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