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愛扭轉了我的婚姻 嘉華

去年5月我的婚姻亮起了紅燈,我的先生三天兩頭試探的問我,我們還是離婚好了,孩子妳帶走,車子妳可以開走,我要房子…..。接下來的日子,我開始越來越晚下班,留在辦公室總比回到家看到他和婆婆好吧!每每總是他兩在客廳看電視、講話,而我一進門,婆婆便回房,他也總免不了會試探的問我離婚的問題,而且要我在工作和婚姻兩者中做選擇!

然而8月1號堅定想離婚的人卻換成了我,而不是他,因為終於他動手傷了我,徒手將我的左腿打成重傷無法走路,接下來,我的心裡除了恨,就是憤怒,我更奇怪的是上帝為什麼給我這樣個婚姻…..。我自小聽話乖巧,任何事情全靠自己的能力,(除了不聽父親的話,我抗拒他為我安排的一切,包括畢業之後,他擔心我的工作,想請朋友為我安排,我都抗拒他的安排…..)就連結婚對象,我都認為我早做好了準備,沒問題了!怎麼會…..,我竟然被先生打傷了。天啊!這可能是我連作夢都想不到的事吧!一狀我便告到了法院,接下來便收拾行李回到了中壢娘家,原想一個人也可以把孩子帶大啊?!何苦一定要有個男人來管束自己,不僅辛苦的帶孩子,還要像個菲傭似的伺候著一家大小,把自己累得像隻狗…..。

一直到有一天我記得好清楚好清楚,去年的10月10日我揹著女兒走在路上,耳後傳來小天使一般的聲音:「媽媽、媽媽」女兒叫著我,我便回答她:「什麼事?」我似乎第一次聽她如此甜美的叫著我,接下來的話,更讓我不知如何回答?「我的爸爸呢?」「爸爸生病了!」「哦!」「等爸爸病好了,就會來陪你囉!」「好!」我含著淚水,心好酸,更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女兒?我要給孩子的是她應該擁有的嗎?她真的要因為大人的不負責而失去完整的家庭,失去父親的愛嗎?我這麼做,是真愛她嗎?還是僅僅祇是因為自己的自私,留給孩子的是破碎的家庭?破碎的愛?…..

輾轉的,透過朋友的帶領,我來到了馮姐的媽媽小組,一次又一次的小組聚會,讓我看清楚事情的真相,我終於知道自己原來也錯了!如果我從一開始便願意順服丈夫,尊重他的意見,把孩子帶在身邊,換一個他認為穩定、可以照顧到家庭的工作,這樣的事情或許就不會發生了。但是,每當我想起他舉起手來打我的猙獰面孔,我就無法饒恕他。

但我漸漸思想,到底是我該饒恕他,還是我應先求神饒恕我心裡對他的苦毒惱恨。12月的某一個主日,當我淚流滿面的唱著:「我願意降服、我願意降服…..,在你愛的懷抱中,我願意降服…..。」原來不只是順服,而是要降服在神的面前,求神來饒恕我,求神來讓我放手,放下這一切,把這些問題都交託給祂,唯有把自己完全的交託出去,我的問題、與先生的關係,神就會給我答案!每每我讀著聖經或去小組聚會,總會淚流滿面,因著小組聚會我愈瞭解做妻子的對家、對先生應該具備的態度、責任與角色,原來丈夫是妻子的頭、做妻子的應該要尊重他,原來婚姻是神設立的,是神配合的就不可以分開,不論富貴、貧賤、完全不是現今社會一般人以為的,如果不合就分開,另外再找一個合意的…..。原來,更要接納對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而不是一直希望對方照著我們的意思來生活或者做某方面的性格上的改變。哦!原來我一直有錯誤的期望,所以自己永遠不快樂,我求神也賜給我先生饒恕的力量。又是再一次聚會完畢,我開著車,聽見心裡的聲音:「嘉華,放了它吧!放了那些事情吧!放手讓它走吧!」忽然間,那一股釋放的力量,充滿我的內心啊!我的淚水朦朧了雙眼。再一次,我放聲大哭,從來沒有過的輕鬆的感覺,我知道是上帝,祂要救我!

接下來,便是一連串的行動,我開始計畫一個禮拜下去一次高雄,並且親自去找先生,希望能夠與他復合。當他見到我時,根本就一眼都不看的,掉頭就走。是我,是裡面那個被改變的新我教我趕快追他,一定要跟他說話,求他的原諒,並且告訴他,我是那麼的愛他,孩子也想他、愛他,終於他願意給我十分鐘的時間聽看看,我又要搞什麼鬼?哦!我才知道,原來我對他做的事,不亞於他打我、對我造成的傷害。第二天,我還因為他的態度而難過得不知該不該就回中壢算了的時候,卻接到他打的電話,他竟然約我見面。我們長談了約6個小時的時間,這一次,那個可愛、樸實、單純的他又回來了,我真的不敢相信,上帝讓我又再次見到那個可愛的男人。眼前的他,盡是優點:不抽煙、不喝酒、準時回家、又不愛亂買衣服、不亂花錢,他的笑容就像女兒般的天真。哦!我求神來重建我們的婚姻!求神來帶領,賜給我如鷹般的力量能夠抵擋魔鬼想拆散我們的詭計。

後來我親自帶著孩子,來到公、婆的面前,雖然婆婆堅決地告訴我,她不可能再接受我,說我都告上法院了還有什麼好說的…..。是的,我錯了!我沒有先來到神的面前來悔改,就採取了世俗的方式告上法院,我真錯了!一次又一次,我求上帝來饒恕我不懂真理的過犯,我同樣也祇能求上帝讓婆婆的心柔軟,能夠原諒我!

每一次由高雄回來,我就會向小組姊妹們報告我的作戰進度。感謝主!有這一群好姊妹的代禱與鼓勵、安慰,讓我更信靠上帝,更相信這是一場與撒旦的戰爭!不敢相信的是,我的先生在今年農曆年時,邀我帶女兒一起去渡假。我們在北台灣輕鬆的一起、住在一起玩了8天,接下來他竟願意辭去高雄的工作到北部來上班。

現在,我們在主愛裡重建婚姻。離婚協議書我也早就撕了,而我與他都徹底的改變成了另一個人。現在的他,也會協助我做家事,我也會凡事都先尊重他,凡事我們求告神,並不住地禱告,時時謝恩!他會和同事論及基督的愛,我們靠著基督的愛扭轉了自己的婚姻,我們並且相信唯有靠著神的愛,才能一次又一次的度過難關。

我的婆婆也原諒我,不再那麼剛硬,而我也相信這一切能回轉的如此快速,有一個關鍵是我全然的接納了自己的父親,接納他因疼愛子女而導致一些看似自私的行為。我更尊重他,不再對父親不禮貌,當我開始尊榮父母親,我向上帝求的婚姻、工作就快速的回轉。凡等候祢的必不羞愧(詩25:3)主啊!我願意存柔軟謙卑的心,等候祢為我負責到底!

後記:馮姐常說:「感恩要及時!」在此衷心感謝上帝的帶領及內湖小組的好姊妹們,若沒有妳們每一次的鼓勵與代禱,重建婚姻這件事,我想都不敢想。感謝上帝、感謝各位,更感謝上帝為妳、我派來的天使—馮姐!我們愛妳!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