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神來的禮物

文/小玉

多年前得知馮姊來南部辦週末的婚姻研習課程,終於能一睹馮姊的風采,我很期待。但是馮姊的錄音帶、CD、和網站的資料我大都聽完了、看過了,所以馮姊會說什麼我大都心裏有譜了,而下課問問題時會有一堆人圍著馮姊,也輪不到我問,那我還去做什麼呢?於是我向神獻上一個禱告:

請求神能藉著馮姊的口說一個我未曾聽過的故事或經文,能夠鼓勵我再走下去…

 

果然,信實的神藉著馮姊傳講,那盆看似已了無生命枯萎的蘭花,在李哥每天悉心的澆灌之下,幾年後冒出了新芽的故事。馮姊用這故事鼓勵姊妹們不要灰心…

這盆花的故事深深的激勵我!

 

婚姻研習營結束時我知道這個故事是神回應我的禱告,我答應神,只要我的婚約還在,我就願意忠信的在這看似無望的婚姻裏繼續澆灌、繼續等侯、繼續做對的事….我在等侯神做新事…

 

去年春天我開始在陽臺上栽種觀葉綠色小盆栽,每天澆水是必然的事。半年前有一盆枯萎了,我連根拔起後,並未重新栽種、也未丟棄,每天我也為這盆只有土壤、卻沒有植物的盆栽澆水。澆水時,我都想起馮姊的那盆蘭花的故事,馮姊說只要根還在,每天澆水就還有希望。

 

我望著這盆連根都沒有的空盆,知道要它長出植物,比馮姊那盆更難,更不可能。可是我仍然每天澆水,好像我知道盆栽會發芽一般,其實我什麼都不知道…

 

農曆春節前,我看到盆栽冒了一點綠芽,我不以為意,以為是野草。春節時我都待在娘家,假期結束我回到家看到那盆盆栽,我甚驚訝…

 

在我眼前的是滿盆綠葉、並且開出三朵小紅花,其他花包掛著,續勢待發的向我微笑著….如今小盆栽裏紅花配著綠葉,在陽臺上迎風搖曳,甚是美麗,比原有的那盆植物更亮眼!它妝點著我那一片翠綠的陽臺,使之更添生氣。

 

神似乎對我說:

從前妳種的那些又苦又酸的果子,我都拔除了!我要賞給妳的是耳朵未曾聽過、眼睛未曾看過、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我大受安慰…

 

我明白,雖然我仍沒有丈夫的消息,

神卻要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