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勿慮衣食的平安

文/佩箴

一年半前我還在電視台擔任節目製作人時,薪水頗豐,但因消費隨心所欲,每個月買衣買鞋至少萬元,做臉spa按摩也是十萬多元不等,花錢的那瞬間有快感,覺得自己是幸福快樂的女人,但很快就會湧上空虛感,因為一想到將來的退休生活及女兒的教育費用,就覺得光靠我和先生的死薪水根本不足應付,於是恐懼催逼我們盲目的尋找投資商品,希望透過買股票基金可以短期獲利賺大錢。結果是工作忙到女兒必須給媬姆全日託 (曾經10天忙到連看女兒一眼的機會都沒有),不但錯過她二歲前的成長時光,思念女兒又掛心工作,弄得我兩頭空,身心備受煎熬,更糟糕的結果是投資失利。

回家經歷神供應

就在進退維谷之際,原始的母性催促我選擇暫時離開職場,我計劃要渡過幾個月和女兒朝夕相處的日子,這段期間因緣際會參加學園婦女小組,並且受洗信主。聚會時聽到真理,了解全職媽媽的可貴,相信回家是走在對的路上,主必定給恩典。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一家三人出遊三天滿心歡喜,返家途中接到保險繳費通知,光想到一年12萬多元的壽險憑著我的存款能夠應付幾年呢?我的心立刻從雲端落下,沒想到過幾天突然接到離職公司會計來電,通知我要撥一筆錢給我,理由是「應該給但尚未給的薪資」,這筆錢剛好就是令我愁煩的的保費,而且還超過。

 

雖然經過這次事件蒙了主恩,但依然為經濟擔憂,在聚會中組長諄諄教誨要靠主得勝,並帶領姐妹分享馬太福音第六章25,32-33節「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你們須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以及第七章7節「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因著時常禱告祈求主賜我信心,並賜我作一個好管家的智慧,我立定改變自己隨心所欲的消費習慣,每天連女兒一瓶養樂多都要記帳。雖然初期超支嚴重,但幾個月後開始收支平衡,我的信心大增也讓先生安心,並且進一步討論存款和換屋的計畫。

唾棄明星學區的迷思

過去先生和我積極在明星學區附近找房,但明白真理後,我們決定不買明星學區的房子,要靠著主來教育健全的孩子。過去被金錢堆出來的日子,儘管常上餐廳,買衣買鞋,但比起現在認真謹慎用錢的生活,我只能說以前還真是錢的奴僕,現在才是主人得著自由。前幾天全家人到餐廳吃到甜點時,我忍不住笑臉盈盈跟先生說:「怎麼可以這麼幸福,謝謝你讓我這麼幸福!」這樣全家在一起滿足吃飯的快樂氣氛是過去從沒體會到的,現在享受的生活就是勿慮衣食有主賜平安的日子,真的是用錢買不到的幸福!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