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准我吃肉(鄧姊妹)

結婚四年,我先生對家裡任何大小事都有意見,而且他的意見不只要我遵行,還要我在思想上完全同意他的想法。

對於他提出的建議,我常有自己的想法。也因那麼一兩句我的想法不同於他的想法,就成為他撻伐對象。即便我願意照他的指示去行,但只要我的表情、態度有不情願或不滿,仍然無法叫他停止對我的思想改造。這樣的精神虐待常成為我痛苦的來源。

這樣的事情,小到外面穿的鞋子絕不可以踏進大門內一步,非要在門外脫鞋後才可以進門。如果不聽不從,離婚。煮飯、洗衣該如何做,如果成果不對,一定是我沒照著做。小孩晚上睡覺該穿多少衣服,也常常使我們爭論不休到我想跳海或消失在他面前……。如此不勝枚舉的例子讓我痛苦不堪。

他不准我吃肉
最大的問題是:先生為了健康因素不吃葷,只吃素。婚前雖已是存在的問題,也常為約會時用餐時找不到餐廰,而有不愉快。但他偶有讓步,而我也未認清事實,造成他對我屢勸不聽的印象。婚後我雖也盡全力配合,但在一次與長輩要外出用餐時,他要求我在外仍要吃素,而我因為想要爭取偶爾一餐的美食而相持不下,他因此生氣的推翻了整桌的晚餐。我的心也因滿地的食物和杯盤狼藉,而倍感心碎。最後先生告訴我再提吃肉就離婚。

離婚算了
去年九月我懷了老二,懷孕初期的胃口不佳及胃口改變,讓我看到整個冰箱的菜就一點胃口也沒。我好想吃肉,但因上次的經驗,我一直忍著,忍到我心情很差!其實也包括:生活當中已經累積快兩年所有大小事情的負面情緒。所以當我一開口我就直接了當的說:「我想離婚!」

先生被我無俚頭的開場白嚇了一跳。問清楚後,他說了幾句我愚昧、頸項僵硬之類的話之後,居然也就穿了衣服離家出走。出門後打電話說:「家破人亡全是妳造成的,妳要負責!」他的舉動和話語,讓我心裡所有的委屈與怨恨達到極點。所有的事情叫我痛苦的想離婚算了!但實在不捨小孩沒有一個健全的家庭,也知道自己沒有辦法承受離婚所帶來的傷害。兩權之下,我知道我必須面對婚姻的問題,而一連串大大小小累積的種種,也讓我想起,婚前我向神禱告的:「願我在這婚姻裡更多認識神!」我知道我要每天讀經禱告要饒恕我的丈夫,但我沒有完全饒恕,因我仍覺得受到傷害。

以溫柔敬重解決問題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找學園協助,在小組裏聽到大家的分享,讓我一開始覺得天下男人都差不多。後來我也知道,很多時候我因為給先生不好的回應,造成他對我的態度更差。後來我又很詫異,為什麼這些姐妹可以溫柔、智慧的方式來面對丈夫?這確實是我所不會的。因為在小組裡所聽、所學的,以及我心裡願意改變的情況下,神透過一次與先生可能發生衝突的對話中,使我完全不帶怒氣,溫和的回應先生的對話。就這麼一次的得勝!我心中產生說不出來的大喜樂,一掃我所有對先生的怨恨與苦毒。使我可以重新學習敬重、順服我的丈夫,雖然在二月初仍與丈夫有很大的衝突,但我真知道:饒恕、接納、敬重與順服丈夫所建立的婚姻,真是合神心意的婚姻關係!也藉著和諧的婚姻關係神要行祂美好的旨意。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