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把我打醒了!(江素女)

我有2個小孩。老大小一, 老二小班, 現在與婆婆同住。我是全職的家庭主婦,還沒有到學園小組以前我常常自艾自憐,覺得自己沒上班在家帶小孩是很沒價值, 也因此當小孩不聽話的時候, 我就會很情緒化的管教孩子,當先生下班回到家,他一進門我就開始說: 今天孩子是如何的不聽話。而先生都會覺得很煩,此時我就會想先生都沒有體諒我在家帶小孩的辛苦,心理就會很氣而和先生爭吵。常常都因為這樣的情況,加上我與先生教養孩子的方式不同,我們也常為孩子管教的問題起爭執。有時孩子犯錯,小孩的問題還沒解決,我和先生兩個人就為了不同想法而吵起來了。

先生上班比較忙,沒有時間陪孩子,所以他會在物質上滿足孩子,而我會認為這樣會把孩子慣壞了,應該多買一些益智的玩具才對。所以每當先生要給孩子買玩具的時候我就很不認同甚至反對,而先生還是照買。記得有一次, 先生一進門我看他手上又拿著玩具,我臉色馬上變得很難看, 而先生也是很不高興的說『那我把它拿去丟掉』,當時氣氛真的很僵。

因為是全職媽媽, 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孩子身上,有時候先生會抱怨他像我的朋友, 換句話說,就是我心裡都沒有他。當我聽到這樣的話,自己覺得很委屈,我每天把全部的時間心力都花在家裡,自己像個黃臉婆…..。一直到我進了學園小組,我才知道為什麼每天生活很忙,而且還一團亂,那是優先次序出了問題!我沒把上帝,先生擺第一位,沒有先捨己, 自己老覺得先生只顧自己, 沒顧慮到我。其實回過頭來想, 我有顧慮他的感受嗎?

來到學園聽到姐妹的分享, 才想到先生其實是很好!他為了家庭付出了很多心血;它很體貼我;如果我想去那裡, 只要時間允許, 他都會送我去。 尤其是下雨天, 他一定會送我。 他在外面看到我喜歡吃得東西, 他會打電話問我想不想吃, 也會買回來.吃。有一次, 有一位姐妹分享到要敬重先生。聽到敬重,我好像被打醒了!對!我都沒有敬重先生,我向上帝認罪悔改,認錯。

現在他下班回來,我會先告訴小孩爸爸上班很辛苦,等一下爸爸進來的時候,我們一起跟爸爸說歡迎你回來,爸爸辛苦了!抱抱爸爸。先生要出門上班的時候,跟先生說開車小心,上帝祝福你!

我在自己對先生的態度上做調整,尊重他,以他為主。順服,當然不是一次二次就做好了,而這是需要不斷的一直下去。雖然這中間也有遇到一些問題,但做對的事情就是要堅持。後來先生再給孩子買玩具的時候,我就會說,你看爸爸多愛您們,媽媽希望不要買,爸爸還是愛您們,所以買了,跟爸爸說謝謝。

我們不能改變別人,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現在我也不再覺得自己很沒價值,反而覺得自己很有價值!很重要!我可以享受自己帶孩子的過程,是上帝託付給我最美好的產業。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