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對的事,走對的路 (春美 )

有一天半夜我帶著剛上小學和幼稚園的孩子離開家,到一個孩子完全陌生的環境,我幫孩子轉學到新學校,NINI小寧的無奈全寫在臉上,我強忍著不捨對孩子說:「妳可以認識很多新同學哦!」離開教室走到學校門口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我問自己:「我在做什麼,我真的愛孩子嗎?」

我是個鄉下孩子,我的家很單純,但父母教育方式,從來不會肯定、讚美孩子,因此我認為我必須很乖、很聽話,才不會被批評。

一直到我結婚,婆家有10個兄弟姊妹,每個人都得加裡的鑰匙隨時都可以開門進來。我和先生與公婆同住,家裡不大,每天都是很熱鬧,兄弟姊妹回來,我房間是通舖,大家都是排排睡,沒有自己獨立的空間,更別說隱私,我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跑醫院,常常不是婆婆、就是公公住院,公公是個佛教徒常會去住佛寺,我也會跟著去照顧他。

公婆過世,我跟先生稍有一點自己的時間,沒多久先生姊姊因為與丈夫常吵鬧,說想搬來跟我們住,這一住8年,她的強勢給我很大的壓力,我常帶著孩子在外頭遊蕩,逛到累了才回家,我心想我有到佛寺、常念經、甚至到印度朝聖,為什麼我心裡沒有平安,沒有喜樂,難道我真像佛家講的上輩子欠太多了?我無法接受,就這樣我找到基督徒朋友,我想到教會看看,一聽到詩歌我眼淚像水龍頭沒關一直流不停,從來沒有過的輕鬆,之後我開始到教會,也因為這樣不同的信仰,大姑的冷嘲熱諷更多,就在一天晚上,為了孩子我們大吵,我進了醫院,醫生說怕有腦震盪要觀察,先生到醫院看我沒有安慰,只說妳為什麼跟姊姊吵,我更火,回到家我連夜帶著孩子走人。

獨自生活的這段時間,我緊緊抓住神,因為這時連我自己都救不了自己,當時我感謝許多姊妹的幫助,我得到安慰、教導、提醒,在這過程中,有句話特別提醒我,當尊重你的先生如同妳敬重神一樣。

我發現我一點都不尊重我先生,更別說順服,我決定的每一件事都沒…跟他商量,我與先生的關係,要重新被修復,我必須改變,經過半年我開始有回家的念頭,這樣的念頭被娘家知道,哥哥專程從嘉義北上,勸我為什麼要回家,萬一再發生事怎麼辦?

當天主日我堅持到教會,哥哥不肯送我和孩子到台北,我只好坐車,當天主日信息「妳是誰」好像對我說話,長老問:「妳認為你是誰,妳的身份是什麼?」經文是創世紀16:7-9,耶和華的使者問夏甲:「妳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夏甲說:「我從我主母撒萊面前逃出來!」耶和華的使者對他說:「妳回到妳主母那裡去!」我心想神哪!那可不是被苦待嗎?真的要回去嗎?神知道我的不安恐懼嗎?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回去住處,我翻開聖經看到一段話,「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我帶著孩子回家了,環境沒有改變,我大姑看我搬回家,還說:「妳幹嘛回來!」我的心改變了,我要和先生孩子一起重新建造屬於我們的家,沒有任何人可以奪走,除非我自己放棄不要,感謝耶穌兩年後我大姑自動搬出去,整整十年,我知道這一切都值得,我們的家一天比一天更好。

最後勉勵大家,不要放棄自己,不要放棄先生,不要放棄孩子,隨時提醒自己「做對的事,走對的路!」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