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主的懷抱

/Summer

我從小在教會長大,但隨著年齡增長,我離神越來越遠。大學一畢業就進入婚姻, 結婚不久,先生迷上了酒店小姐,開始疏遠我,對我的態度越來越冷漠,後來為了外女要跟我離婚。那時候大女兒出生不久,先生常常藉故住在宿舍不回家,即便回到家還會藉著去買煙而打電話給外女。我常常像偵探似的查他的皮夾,或按家用電話的重播鍵打過去,接起來就是外女的聲音,那陣子家中的答錄機也會接到外女的留言說:「歐巴桑,趕快離婚!」

外女不停要求先生跟我離婚

先生外遇的事件震驚了他的公司,我爸爸為了這件事還跟先生公司高層見面,但這讓先生對我更反感。這一連串的事,讓我懷疑人生,我的好朋友為了幫我,帶我從北到南去算命、拿符咒、喝符水。 後來外女不停要求先生要跟我離婚,還威脅不離婚就要散播他的隱私照,老公被嚇到所以才逃回家,我心中卻有種幸災樂禍的感覺。

先生常常在外喝酒

那段時間先生還是常常在外喝酒,有一天夜裡,我接到警察的電話,說先生酒醉開車連闖五六個紅綠燈,被押在警察局裡,要我去保他。我到了警察局,警察看到我大著肚子,就對先生說:「太太都懷孕了,要好好珍惜啊!」但先生卻依然故我。

夫妻關係非常冰冷
小女兒出生後,先生因工作的關係,我們搬離台北,他又開始去酒店,一刷卡就是好幾萬,也常外宿不歸,就是不想回家,我們夫妻關係非常冰冷,彼此的心離得好遠好遠,而且我還是繼續去算命。921大地震當天,先生半夜酒醉回家,我帶著3歲和5歲的女兒,拉著醉醺醺的先生開車到空曠的地方避難。我看著後座兩個熟睡的女兒和身旁酒醉的先生,心裡極度的焦慮,整晚無法入睡。我不停地問自己:「我在這裡做什麼?」腦海裡一直迴盪著「我想要改變,要做什麼改變⋯⋯」。

神帶給我平安喜樂

上帝鑒察我的心,就藉著2003年妹妹在教會舉辦的婚禮,整個婚禮溫馨感人,隨著詩歌音樂,我的心安靜下來,好久好久沒有這種釋放的感覺。我心中突然大聲吶喊:「有神啊,我到底在幹嘛,把自己的生活弄得這麼不堪,我要找神,我要平安喜樂⋯」。回家後我就跟牧師聯絡,並且受了洗,剛受洗完我以為會有奇蹟發生,像是婚姻立刻變平順,跟老公的關係變好,但是這些事都沒有發生。受洗時,牧師問:「你要不要認罪悔改?」我睜大眼看著牧師說:「我沒有犯罪啊,犯罪的是我老公。」現在想想覺得自己當時真是驕傲又無知。

加入小組並學習順服神

但神卻憐憫我,賜給我渴慕祂的心,受洗完我開始積極認識神,加入教會小組。神是信實的,聖經上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在教會小組裡讀很多好書並分享討論,例如《女人別聽信謊言》、《改變帶來醫治》…,帶給我很多的收穫,我開始學習順服神、不掌控,學習謙卑、等候和交託。

先生在病床上認識耶穌並且受洗

聖經說:「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先生在2016年因病動了手術,記得當時住在一家剛啟用的醫院,病房的牆上有十字架和耶穌的圖片,先生在身體疼痛時,都會看著那圖片。住院期間,教會的牧者和一些弟兄姐妹來探訪我們,先生對我說:「這些人都不認識我,還願意跑這麽遠來看我,真的很感動。」那時我每天用禱告手冊為先生禱告,先生也會看「每日經歷神」,他在病床上認識了耶穌且受了洗!並且戒掉一些壞習慣,生活模式也改變了。

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

2017年一位好姊妹帶我參加學園婦女小組,有一次在課程裡聽到講師說:「婚姻是神所設立的,夫妻是彼此互補」,我心中不以為然地想:「是互相折磨吧!」想想當時我雖然回到教會多年,但有些真理仍然不明白。後來在學園婦女小組中,我認真聽姊妹們的分享,開始學習敬重順服先生,持續浸泡在真理中,參加門訓課、婚姻班、馨香女人會等。我突然覺得得到了武林秘笈,那就是「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

神光照我驕傲的罪

回顧過往32年的婚姻生活,我雖背離神,但神都沒有離開過我,祂一直與我同在。年輕時因驕傲看不見自己的問題,總覺得都是先生的錯,他外遇罪該萬死,但神光照我驕傲的罪,我終於明白我並沒有比先生好,先生跟我相處一定也很難受,這個意念使我能夠學習饒恕和接納。即便過了這麼多年,先生沒有跟我道歉過,但是我有從神而來滿滿的愛,讓我身心靈得到飽足。

學習不掌控先生

真理讓人得自由,我越順服就越輕省,越輕省就越有智慧,越有智慧看每件事都變得單純。就像之前先生手機一響,我的五臟六腑就開始燃燒,然後很不爽地問:「是誰打來?要幹嘛?」惹得先生也火冒三丈。現在先生手機在我面前響,我不會緊張,也不會好奇,因為我順服神,不掌控,知道神行在我前面,我必須知道的事,先生都會主動告知,找我商量。

神不僅是我的神,也是先生的神

先生的朋友中,有幾個常常邀他去喝酒,我最不喜歡這些朋友找他,也會煩惱他真的就這樣喝一輩子嗎?我只能禱告交託給神,相信神掌管一切,聖靈讓我明白,祂不僅是我的神,也是先生的神啊,神比我更愛我先生。結果超乎我的想像,神自己在先生生命中動工,他主動刪了酒友群組。

我跟先生的關係大大翻轉

現在我和先生與我父母同住、照顧父母,父母年紀大了,先生也會負起責任安排家裡的大小事,我跟先生的關係大大翻轉,彼此更容易溝通,相處互動變輕鬆了。家裡有管家照料一切,以前我覺得這是很棒的恩典,但現在我明白我不能把服侍先生的事全讓管家代勞,所以我會主動為他煮麵,切水果,為先生親自準備宵夜點心,在他出差回家後幫他清洗衣物。記得有一次他要出差前,在整理行李時,我問他:「東西都帶齊了嗎?」他說:「還差你呀!」又有一次我跟先生說:「你的人生是彩色的」,他笑咪咪地回答說:「因為有妳啊」!

感謝神美好的帶領

現在的先生週日有空就會陪我去教會主日,小組聚會完會來接我,這些改變都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麼,都是神的帶領。感謝讚美主,最後用這段經文與姐妹們共勉:「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賽三十20-21)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