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暫時離開妳,或者是叫妳永遠得著他 ( 珊蒂)

94年1月31日, 一個非常平常普通的日子, 一通電話, 粉碎了我平靜的生活,一個中年婦女在電話的那頭說:「○太太,難到妳都沒有發現妳先生好幾天沒回家了嗎?」 她已經看不下去, 一個家庭已被拆散了, 你先生還向對方家人保證只要她家人可以提供的, 他也可以提供!

講到這時, 我先生正好開門進來,我就很直接地問我先生:「你到底有沒有做什麼對不起我的事……」我先生就坐在沙發上哭泣起來, 說他對不起我,但因為對方十分愛他,而他跟我之間的感情已經淡了!他又說我們離婚吧!

當時我腦中一片空白,不知如何回答,因為我是一個基督徒,所以我立刻的反應就是打電話找牧師約談。這過程我一直沒有哭。後來我問先生「我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他說:「妳都很好啊!沒有任何地方需要改進! 真的妳都很好,」只是對方比較愛他! 他反問我為什麼我可以如此鎮定?珊蒂妳真的改變好多喔!

事後回想,我當時可以那麼鎮定是,一來是因為過去我常陪伴一些婚姻有狀況的朋友, 這些經驗使我非常清楚情緒不能解決任何事情!然而最重要的是我的信仰帶給我的力量。

當天我雖然鎮定,但直到我走進浴室,一種椎心之痛忽然湧上來才哭出來,可是當下我居然奇蹟似地唱起一首我幾乎不會唱的詩歌來,很驚訝地我唱了30分鐘之久, 原來是在我裡面的聖靈引導我唱的,藉著唱歌舒發我的情緒、藉歌詞的內容成為禱告、使我不陷入忿怒、不饒恕的負面思想中。聖經說,神是我們隨時的幫助,在那天的浴室中,我就深深地經歷這句話。

後來,我先生開始不回家, 那時真的很不習慣晚上一個人睡, 有一天晚上睡在床上, 害怕到發抖,我就呼求神幫助我, 神幫助我想起早上讀的經文–約書亞記 1:9 你當剛強壯膽! 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 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後來我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再一次經歷神是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晚上的需要祂早上就已提供給妳了!

還有一次我走進一間教會,牧師在會後為有需要的人禱告,我也去讓他禱告,我與牧師完全不認識,他卻對我說:姐妹你的丈夫呢?姐妹你的丈夫呢?姐妹你的丈夫呢?一連3次,我眼淚就流下來了,我心裡很受安慰,因為神居然透過一個不知到我事情的人說出我的難過,我知道神在對我說祂知道、祂知道、祂知道、祂知道我所經歷的一切。神以這樣奇特的方式告訴我祂是全能的神、祂必能修護我的婚姻。

神還興起許多天使幫助我,從事件發生時, 每週三晚上教會的禱告會都有兩位忠心的姊妹特別陪我、為我個人禱告, 這陪伴真是我很大的支持! 在當時連我最親的哥哥姐姐都不知道我的事, 我曾經找過一個很親而且長期陪伴我的長輩談, 她是非常有耐心、溫柔及智慧的人, 但她對此事卻說: 依據她對我先生的了解, 她認為我先生不可能會回頭的, 不論他將來是否會與第三者在一起? 我聽了之後,心情真的很難受,這就像”面對外遇”的CD裏所提的一樣, 我們的信心其實像紙一樣薄,是經不起任何風吹草動的。神是全知全能的,祂大過一切, 我們絕要與有信心的人在一起, 並且只與那些相信神會把我先生帶回來的人,會為我禱告的人分享你的事!

最棒的部份就是加入學園的婦女小組,在其中每一次我都覺得好有收穫,想想自己從小到大都不曾修過愛情學分,可是在學園小組裏無論是馮姐或是每一位姐妹的分享,若是當天有十個姐妹分享,我就同時學會了十件事,譬如她們教我要給寫信給先生,我還記我苦苦寫了信,姐妹們看了卻認為有些地方有指責對方的可能,我神經很大條的完全無法體會這種感覺,不懂為什麼原來的寫法不妥?姐妹們幫助我重新寫過,在小組裏學到的我就乖乖去做.

還有我學到要傳簡訊,我真的是每一天認真像做功課似的,有時躺下快睡著了下才想起來就敢緊起來傳,每天向先生噓寒問暖或傳一些感動的聖經經文, 把它變做祝福送出去. 那段期間,有一次,我在工作上受了委屈,就打電話向先生哭訴,然而,他完全不聽我說什麼,就一直說我對人家一定很兇,我說我沒有,他完全不相信, 我說我只想找你說一說我的心情,你能不能不要一直指責我? 但當天晚上,睡前夜深人靜時,我突然懂了,是不是我給先生的印象一定是太兇了,否則我在別人那兒受了委屈,他非但不安慰我,還一直說我兇!有時受苦可以幫助我們看見生命中的盲點。後來我就傳了一封簡訊去道歉,說我過去對他太兇了,不夠溫柔!

10月5日也是個特別的日子,我讀江秀琴牧師所寫的”如何明白神的心意”,我讀到其中一段經文特別感動我– 腓利門書“他暫時離開妳,或是教你永遠得著他!” 我非常清楚我先生會回來, 果真隔年1月28日是我的生日也是除夕, 我邀先生回家來吃中飯,當天他連同行李都一起帶回來了,這真是上帝送給我的最美好的禮物!

如今我先生回來了, 但我知道自己還有許多地方要繼續努力學習,在小組中我們也常彼此提醒–偶而還是要傳一下簡訊!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加油 我要在此以詩篇37篇鼓勵每一個在婚姻中受苦的朋友,特別是第4節:以耶和華為樂 , 祂必將妳心裏所求的賜給妳 !
願耶和華祝福滿滿在各位朋友身上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