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得人漁夫

文/翠卿

      自從加入學園傳道會的婦女網路小組之後,就在初級門訓DVD的課程當中學習使用四律小冊來傳福音。但因時空的關係無法參加【人海漁夫】的實際演練,所以也僅僅只停留在「知道」的階段而已,往往一面對陌生人還是膽怯得不知該說什麼才好。縱使腦子裡隨時都在想著要拿出四律小冊來與人分享,但一番天人交戰的掙扎過程之後,它通常還是好好的躺在我的包包裡,完全未被驚動過。 直到今年寒假,小組長邀我到東海大學的校園用四律傳福音,我才終於有了突破的機會。

 

膽怯變剛強

      當天一早組長約我在東海大學的校門口碰面,她首先詳細的說明該如何進行的全部步驟之後, 就帶著我禱告,接著便毫不遲疑的馬上找了路人甲就開始傳講起來。接著很快的,她又看到路人乙走過來,便興奮的問我說:「可以嗎?」我勉強的點了點頭,她便讓我直接上場了。

 

     一開始我故作鎮靜滿臉笑容的迎上去,也不知道爲什麼突然心跳加速、腦筋空白、舌頭打結,甚至話說到一半說不下去了,還得趕緊使眼色請組長來接腔。好不容易結束,喘了一口大氣,才發現手心早已被汗水濕透了。

 

      不過很快的,到了第二個心情就平靜多了,逐漸的也越來越進入狀況。 當天我們從早上10點直到中午快12點,一共傳了14個人,其中有10個人讀到禱告頁,還有2個人決志呢。很感恩的是,這兩位是從埔里陪媽媽到台中榮總(東海對面)來看病的姊妹,我們太不可能到埔里傳福音給她們,但神好愛她們,神使用我們在她們短暫停留台中時,讓她們有機會認識耶穌,真的好激勵我們。

 

      我們在東海美麗的校園用午餐,修補大量死亡的細胞,很愉快的彼此分享了早上的經歷,並便拍拍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地各自打道回府。 但奇妙的改變就在那天之後,悄悄的發生了。

 

福音的腳蹤

      有一天我搭了一輛計程車,在車上與司機閒聊了幾句之後,便很自然的從包包裡拿出了一本四律小冊,然後問司機說:「你有聽過四個屬靈的定律嗎?」接著開始照著順序一字不漏、不急不徐的唸完了上面的字句,然後告訴他如何照著四律小冊上的方法禱告來接受耶穌的救恩,並且在到達目的地時,爲他祝福了之後才下車。等到下了車,自己才突然驚覺,天哪!我是怎麼辦到的呢?過去在傳福音上的心理障礙,怎麼會突然之間全消失得無影無踪了呢?雖然內心帶著疑問卻又爲自己感到雀躍不已。

 

      當天晚上在回程的路上,我又搭了另一輛女司機的計程車。因爲當時天色昏暗不便唸四律小冊,於是主動將話題切到如何才能有智慧的享受 神的恩典,並送給她一本四律小冊。雖然沒有帶著她唸四律,但還是覺得很開心,並趕緊傳簡訊與姐妹分享。

 

奇妙的偶遇

      接下來又過了一陣子,我剛好有事回南部,在回程的自強號列車上我與鄰座的一位女性聊天。在談話的過程當中我勇敢的向她表達我的信仰,以及神如何在我生命當中改變我的過程。聽完後,她說:「當你在述說你的神的時候,你的眼睛會發光。」於是我便順勢說,「那我們3月份有餐會耶,你要來參加嗎?」她爽快的答應並認真的將餐會日期記在她的行事暦上,接著彼此留下聯絡方式後便互道再見。沒想到數日之後,她竟約我一起喝茶,甚至還主動的尋問有關餐會的進度呢,真的好感謝 神! 至此,事情還沒結束喔。

 

      有一天我帶著媽媽到台中高鐵的烏日站,等候今年鹿港花燈的免費接駁車。看到如此冗長的人龍,大家便很自然的開始閒聊了起來,其中包括一對從南部上來參觀花燈的母女。好不容易上了車到達目的地之後,大家便分道揚鑣各自參觀去了。但走到了一半內心突然很有感動,於是我便向 神禱告,求 神讓我能夠再次的遇到那對母女,以便有機會將福音傳給她們。果不其然,就在這幾十萬的參觀人海當中,我竟然真的又遇到她們了,這實在是太神奇了。但至此我也清楚的知道 神的心意,於是我留下她們的聯絡方式,等晚上一回到家,我便在第一時間就將 神的祝福傳送了過去,而她們也有了很好的回應並彼此建立了友誼。

 

一切 神掌權

      在這個寒假當中, 神幫助我從過去的膽祛變成現在可以勇敢的傳講 神的福音,並且親自將許多的人擺在我的面前,讓我能夠有機會成為祂福音的使者,這真是莫大的恩典!

 

       在此我也鼓勵姐妹們能夠踴躍的參加【人海漁夫】這個練習傳福音的大好機會,勇敢的將腳步踏出去,好讓 神在我們身上行那不可能的事。或許有一天當人們問你:「你是怎麼辦到的?」時,你會像林書豪一樣的說,「我也不知道,我只覺得 神在那兒掌控著我。」

 

      願大家都能成爲傳 神美好信息的得人漁夫,使人人都能夠聽到福音,並將榮耀歸於 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