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嗎?爸爸買給你」

/伊凡

你是否常有一想法,巴不得把最好的都給小孩呢?

在我遇到神之前,我和一般人一樣的人生觀是畢業後有份穩定的工作(教書),存錢預備買房子、車子,找個學經歷差不多的男孩結婚,生子……,是我平凡一生的規劃,也確實我就如此一步一步的實現。婚後生完老大為了補修教育學分無法晚上帶孩子,因此交給隔壁褓母24小時,此時先生與我討論關於移民的事,當時我們的想法簡單,純粹只為了休息兩三年,因為我們都覺得好累,只為了工作而工作,就這樣以技術移民到加拿大。

剛到的移民都有一種免費學英文的課程,那位老師是香港第二代移民,中文幾乎不會講,他利用下課時間一個禮拜一次的查經(老師用英文四律帶著我和先生決志),就此展開與神對談,每次要查經前的預習我都會看到下次要上課的地方,當我讀到八福時,我驚嘆這本書寫得令人感動,此時住在附近一些朋友都在教會,他們開始帶我們進入小組。

在一次的經歷中,我更加倚靠耶穌,當時我正準備產檢,接到幼稚園打來的電話,說孩子一直喊著耳朵痛,我到學校時,孩子泣不成聲,我擔心的開始禱告,到了醫生那裡,因為他一直哭鬧就讓我們提前看診,結果是中耳炎,醫生立刻開了止痛藥和抗生素,我們買了藥準備回家吃,孩子一路都在哭,哭累了就在車上睡著了,索性我也和他一起睡,大約半小時他醒來,說耳朵不痛了,我不相信還一再問他“真的不痛了嗎?”,此刻的他已是活蹦亂跳,我沒想到是神的醫治,直到隔天我看一本“奔放的生命”讀到

    “敬畏耶和華的,大有依靠,祂的兒女也有避難所”

我無法抑制地淚如雨下,我知道是誰來醫治,從這一刻起,我知道什麼是最好的,並且我要盡我所能,將孩子帶到祂的面前。

現在我回想,當我成為基督徒之後,價值觀漸漸地改變,得過且過的心態漸漸少了,現在有了三個男孩,發現要將生活與信仰結合,對我來說是有距離的,還好穩定在學園婦女小組,姐妹的扶持,真理的實行,漸漸體會到生活與信仰密不可分,感謝神的保守,我沒有被社會的價值觀淹沒,卻在聖經的真理裡更自由,因為我有一個時刻保護我的天父,祂比我更了解我,想要孩子得到最好的嗎?聖經上說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要教孩子釣魚,不是給魚,而是釣竿,這位神是創造宇宙的神,也是創造我孩子的神,我深知祂比我更愛他們.

“喜歡嗎?天父爸爸為你預備”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