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組裡的生命改變

文/路亞

我在很多年前無意中搜索到了馨香女人網站,我讀到一篇《為家庭爭戰》的文章很感動,就寫信加入了網路小組。我還記得第一次參加小組,很被小組姐妹的生命所震撼、吸引。

曾經,我很喜歡別人的掌聲,很需要別人的肯定。在小組裡,我明白了在基督眼裡,我是獨特的無價之寶,神已經肯定了我的價值,我的表現不等於我的價值。當我確認自己在基督裡面的價值時,我就可以安穩的在生命中做正確的決定,不再活在不安、挫折中。

 

基督裡獨特的無價之寶

有一次,我和先生對一個觀點有些不同的看法,我的先生很生氣,開始大聲的對著我說:「你總是這麼不順服,你還在教其他的姐妹,自己都做不好,總是這麼自我為中心,自以為是,你不要去參加小組聚會了……。」等等,說了很多不是很好聽的話,如果是在以前,我就會和他辯論,我不是這個樣子的,我是怎樣怎樣的,你自己又做得有多好了,你還不是一樣,自己做得不好,還去教其他的人,但是越辯論對雙方的傷害都越大。

但在這個時候,我不斷思考真理:我肯定自己的自我價值,我在神眼中是獨特的無價之寶,如果我在神眼中是1000元,不會因為先生罵我、否定我、誤解我等原因,降低成800元。所以,在我先生說我做得不好的地方,我就會去思考一下是不是真的需要改進。需要改進的地方,我就說:「好,我下次改,謝謝你提醒我。」被誤解的部分,我就選擇沉默,不去應答,因為神說不要自己伸冤,伸冤在神。

我先生見我這種反應,是以前少有的,過了不久,他居然向我道歉了,說:「路亞,對不起,能不能原諒我?」我說:「我早就原諒你了,並且我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我對你的語氣也不尊重,也請你原諒我。」他很感動,緊緊的抱著我,我的心很喜樂平安。之後,我的先生還在眾人面前讚美我,講述我的見證,說我是他的榜樣。

 

最適合我的完美禮物

曾經的我以為只要先生或者我外遇,就可以離婚。但是,後來在小組裡,我明白了,即使外遇也沒有理由使我們分開,否則婚姻就不叫盟約而叫合約了,因為我們的婚姻是神所設立的,是他的應許:「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以前,每次夫妻吵架很厲害時,我都怕被拋棄、受傷害。可是,當我明白婚姻是一個盟約的真理後,我就有安全感了,我的先生就是神所給我的一個很完美的禮物,是七十億分之一的幾率,地球上,唯有他最適合我,所以,我對他越來越有激情,每天都像初戀一樣,每天都是新鮮的愛情。

 

精心預備親密時刻

曾經,談起親密性關係,總是覺得不好意思,進了小組,有很多美好見證的鼓勵,使我和先生的親密性關係更加親密,更加激情,更加浪漫。有一天晚上,我和先生出去跑步,看到有一家亮著紅色的燈,我頓時有個想法:「為什麼叫紅燈區呢?紅燈區裡的燈的確是紅的,說不定紅的會更加有感覺。」

於是我就策劃去買個紅燈泡。一個周日的下午,如願以償,2.5元買了一個紅燈泡,回到家就把落地燈換了紅色的燈泡。趁著先生洗澡的時候,我披上紅色的性感戰袍,半躺在紅燈下,等著先生出現。先生一出現,我就朝他眨著眼睛,問:「怎麼樣?」那一晚,有很完美的親密時光,我們很滿足,我的先生對也我更加的溫柔更加的體貼。

 

勇敢做爸媽

結婚的前四年,我們一直都落入一個謊言裡,那就是「我可以決定什麼時候要孩子,要幾個孩子」,我認為我和先生的關係還要變得更好,我和他還要多多享受浪漫的二人世界,如果孩子出現了,美好的時光將會隨之結束。

其實,這都顯明了我裡面的不順服,我的自我為中心。後來,看了姐妹送給我們的《勇敢做爸媽》一書,才知道我們差點錯失掉更大的一個使命,那就是和神一起同工,繁衍後代,給下一個時代帶去祝福。

我知道了孩子不是我們浪漫婚姻的威脅,我們相信創造婚姻美善恩賜的神,必使一切和諧搭配。我開始悔改,並於前年6月份開始準備懷孕,感謝主,9月份順利懷了小孩,我們只能說:「這是奇蹟!」

 

尊重生命是個神蹟

當寶寶在肚子裡25周的時候,我們去做了產檢,那天,我們的心情極其複雜。我們的產科醫生要求我必須做「超聲B超篩查胎兒畸形」的檢查,如果篩檢出來是畸形,就會勸其打掉,因為沒有任何辦法醫治。我們很早之前就知道有這個檢查,並且也已經打算不做這樣的檢查,因為就算寶寶真的有問題,我們也不能去殺掉他。

檢查前幾天,我們已經開始為這次的產檢禱告,因為醫生一定會讓我們做這個篩檢,我們就求神賜給我們平安喜樂的心,勇敢的心,溫柔謙卑的態度去回答她。果然,她一給我聽完胎心,看完我之前的檢查記錄,就開始罵我,說我這麼晚才去產檢,已經錯過最佳篩檢時間,我就溫柔的告訴她:「我沒有打算做這樣的檢查,因為沒有辦法糾正,但是就算有問題,我也會選擇生下他。」

婦產科醫生極度生氣地說:「國內有法律規定,這種畸形必須打掉,我要對你負責。」我說:「謝謝你對我負責,告訴我這些,可是就算有問題,我不能殺掉生命。」她說:「28周之前他不是一個人。」我說:「他在動,心也在跳啊,是個生命。」然後,她又開始罵我,告訴我之後不會再給我做任何檢查,讓我換醫生,並且讓我簽了「拒絕超聲篩查胎兒畸形」的字。我就說:「好的,也謝謝你這段時間的檢查。」然後,我就出來了,和我先生說了這些經過。我們的心當時很平安,是因為我們遵行了神的旨意,而孩子出生之後也一切健康正常。

感謝神,雖然我們所處的地方屬靈資源並不豐富,但網路小組就像是荒漠裡的甘泉,每當遇到困難,小組裡雲彩般的見證就會給我信心,給我力量,使我認識到自己在基督裡的價值,在婚姻和親子關係中成長。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