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家人的祝福

文/小桂

 

先生的姊夫,是一位50多歲的外國人,他因感冒延誤就醫,導致在三個星期內就息了世上勞苦。我原本計劃在探望他時向他傳福音,卻没有來得及。我是全家族中唯一的基督徒,我鼓起勇氣向先生表達舉辦基督教追思禮拜的想法。雖然我不知道姊夫是否曾經決志信耶穌,但我相信神是信實的,祂記念與祂立約的人,並且對在世的親朋好友來說,這是個非常好福音佈道的機會。

 

當我提出這樣的請求,沒想到先生竟然爽快地答應,過去先生常常挑戰我的信仰,但他竟然希望姊夫能由耶穌接回天家…。當我們到達醫院時,我簡短做了個禱告,那時先生卻要我一字一句地慢慢帶著他和家人禱告。當我向喪夫的三姊提出以基督教儀式舉行追思禮拜時,没想到三姊不假思索地同意了。追思禮拜中,牧師的證道,傳講福音,和詩歌,安慰了每一位家人。追思禮拜儀式簡單隆重並讓人深深受感動。

 

藉追思禮拜 求神施恩祝福家人

最後要安置骨灰時,先生請我為大家禱告,雖然我很惶恐,但我勇敢地抓住這機會,我禱告說三姊夫已息了世上勞苦,如今安息主懷,分離是暫時的,將來在天國重聚,求神親自安慰三姊並與她同在,並求神施恩賜福所有在場的親朋好友。

 

在與眾親友相處的短短三天中,看見許多家人的婚姻支離破碎、彼此相恨的情形。有的結婚五六十年,關係形同陌路;有的表面看起來幸福,實質上卻爭吵不斷;有的結婚多次卻仍然緊張衝突;有的離婚後與同性友人一同居住在一起混亂的家庭關係;還有強勢的太太和驚惶的先生等千奇百怪的婚姻,心中充滿感慨。

 

藉家人美好關係 為耶穌做見證

我的家庭過去因先生外遇,連鎖事業垮了,房子法拍負債累累,親子關係破裂,但我卻因此認識耶穌基督,上了婚姻班,進入了學園婦女小組,現在我和先生三個孩子們,因為耶穌修補了關係,彼此扶持祝福相愛的情形,在這一段短短相處的日子,親人們看在眼裡,成為幸福家庭的見證。

 

家人們問我倒底有什麼秘訣,我回答:「我是靠著聖靈,才能接納才能恩慈對待我所愛的家人們在不可愛的時候。」我也對離婚三次的哥哥說,很多事情,靠我們自己真的做不到,羅馬書說「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姪子和我的兒子同年齡,他說我把兒子教養得很好,我對姪子說他在上帝眼中是極有價值的,是獨一無二的是極為寶貴的。不要和別人比較,他說我信主之後很有愛心。我內心知道如果沒有經歷神無條件接納的愛,我無法愛任何人。

 

愛要及時  倚靠耶穌去愛

喪夫的三姊分享說,姊夫在過世三天前曾經要擁抱姊姊,姊姊卻忙著整理衣服。她很遺憾的叮嚀我們,不要吝惜去擁抱親人,愛要及時! 但三姊在與家人相處時,卻依然有很多的抱怨,很多的爭執。我想人真的好有限,好需要救恩,若没有聖靈,靠著自己真是没有能力去愛任何人啊。

 

感謝神開啓我,讓我看到自己也有需要調整的地方,就在回程的路上,我再次向先生道歉,對於我過去的愚昧,請他原諒我。我好感謝神,讓我有第二次機會,重新修復我的婚姻,學習敬重順服先生,傾聽、接納並尊重先生的決定。在這一個月來,我和先生的互動,又往前進一大步,我的家不但還在,家人間彼此相愛。感謝馮姊的教導,和姐妹們多年來愛心的陪伴,扶持和鼓勵。讓我在姐夫過世的事件中,能平穩安靜,能傳福音,能見證神在我的生命中榮耀的大能和恩典。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前 3:15)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