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到底的幸福 (小玲)

 

我結婚12年,有一個女兒,是結婚6年後才來的禮物,是神在我心灰意冷的時候,送我的驚喜。

我有一個老公,現在還是他,說起來覺得不可思議,這些年我曾想過放棄這個婚姻,但是都想想而已,没有付諸實現,因為我不想看著我的婚姻"就此淪陷",所以我要努力拯救我的婚姻,我的家庭。

 

夢幻的開始

我結婚前没信主,婚後4個月受洗了,婚後蜜月期恩愛甜蜜,漸漸的開始意見不合,大小爭吵不斷,再加上公公婆婆從南部搬上來和我們一起同住,4個人的生活所產生的問題更是複雜。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彼此之間有很多的不滿及抱怨,當然我的抱怨居多,因為我覺得我為這個家付出很多,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有種自以為是的心態浮現而不自知,也因為如此,我和先生的心,漸行漸遠  ,表面上看起來還好,但是……,實際上再也没話說了。

 

        真實的看見

後來一直到我懷孕,生了一個女兒,大家都很高興,我先生也因為這個孩子和我關係好了一些,但是好景不常,後來先生因為工作開始出差,我常常一個人,於是委屈,自憐的心態又不時的浮現出來,直到有一次機會,參加學園小組,才發現知道聖經是一回事,能實際的把真理用在生活中又是另一回事,每一次去小組,受到真理的教導,我就發現我的心更安穩,我更能看見先生的需要,體貼先生的心意,了解他為這個家的付出及努力,這是我以前看不見的,我只覺得先生所做的是應該的,理所當然的。

 

        耐心等候的結果

就在我開始努力要做一個好太太的時候,先生告訴我他要去大陸常駐,叫我們留在台灣好好生活,我很沮喪,覺得努力自費了,好像又回到原點,我開始對我所持守的敬重順服產生懷疑?但感謝主!因著不變的真理及姐妹的扶持,我仍然堅持做對的事,開始和先生談起"遠距離"戀愛,用skype/e-mail/手機簡訊/電話和他連線,並常常跟他表達要去大陸與他同住的意願,本來先生是擔心我去大陸不適應,但是在我溫柔堅定的態度下,8個月後,我們全家在大陸團聚了。

 

        灰心失望的傷痛

我滿懷期待我們新生活的開始,但是真的不如我所想的,先生天天半夜才回來,女兒起床看不見爸爸,我從天天等待盼望先生下班回家,到後來的灰心失望及"我要加班"的回答中,渡過我的每一天。

 

先生因為工作的忙碌,"家"對他好像旅館,常常是酒足飯飽的回來睡覺,不然就是喝到不省人事的回來,隔天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我身在異鄉,痛苦無處說,看著家不像家,只有哭,像個怨婦一樣,天天哭求上帝說:我不要這種生活,我不要這樣過下去,我該怎麼辦?

 

        幸福的轉捩點

我天天向神禱告,神用祂的話親自安慰我,祂讓我知道,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我不再抱怨,收起眼淚,因為神用祂的愛來滿滿的澆灌我,讓平安喜樂充滿在我的心,即使環境没改變,我也知道我越來越好了,因為有神與我同在,我的心開始柔軟。

 

慢慢地,我開始可以了解先生在這樣一個充滿酒色文化的環境裡,要站立得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於是我下定決心,再難,我都要站在這個位置,做對的事,長久温柔等候,把他的心重新找回來。

 

說很簡單,但是要去做的時候,是會軟弱的,常常站在掙扎的邊緣,一次又一次的倚靠主,才能持續下去,不放棄去做對的事,哪怕是無理的要求,要記得敬重順服先生,哪怕是錯誤的決定,我都知道,因為做這些無損於我的價值,因為我知道上帝愛我,祂也愛我先生,所以上帝一次又一次的改變我,調整我,讓我越來越謙卑受教,也更多的看見自己以前的惡心,並求主饒恕我且幫助我能活出好的樣式。

 

安靜就好!

記得有一次,我的先生整夜没回家,隔天一早,他緊張的打電話給我,問說有没有拿2萬塊人民幣(10萬台幣)給我,我說没有,發生什麼事了,他没說,傍晚回到家,他一句話都没有說,我也一句話都没有問,我只泡了一杯茶給他,告訴他:没關係,錢再賺就有了。說也奇怪!這是一個大好機會,他把錢弄丟,我可以痛駡他一頓,可是我卻没有,但是我心裡清楚知道,這是神在幫助我,讓我看見先生的自責後悔,這時候再駡他有什麼益處呢?安靜就好。

 

在神没有難成的事

在一次的機會中,我們提到要繼續留在大陸工作還是回台灣?我没辦法替他做決定,只有禱告,2個月以後,他說:回台灣。我感謝神為我們一家開路,也謝謝神在先生心裡做主,讓先生看見我和女兒仰賴他的心。

 

感謝神,當時我按著聖經的真理,努力堅持和先生同去大陸的決定是對的。現在,先生開始騎腳踏車,這是他的休閒活動,然後又迷上釣魚,假日在河邊溪流有時可看見我們一家的蹤影,他看見女兒的需要,帶他去溜滑板車,去公園玩,騎車去兜風…..,他也體貼我的需要,下班會打電話回來問要不要買什麼東西呢?也會去大賣場採購家用品回來,我生病還會請假在家幫我煮稀飯,照顧孩子。這是我以前從未想過的幸福。

 

新好男人出現了

今年的情人節,以往我都會明示暗示地期望老公有點什麼小浪漫,今年想想,哎!算了,没想到老公給了我一個大驚喜,他送了我一大束花,我等了好久的禮物,今年竟然出現了,連女兒都在吃醋,我感動的不知該說什麼好,這是我們家的新好男人!

 

活出真理最重要

回首顧盼,我12年的婚姻生活,有甘有苦,但我常常把真理擺一邊,憑著自己的血氣來做事,所以常常受挫,怨天尤人,但如今我感謝主!衪把我從一個不成熟,不滿足,不斷向別人需求要愛的人,轉變成一個不自私,能看見別人需要並體貼別人的人,真的不容易,雖然我現在做的還不夠好,我也知道我不完美,但是我知道唯有敬重順服先生,按著真理去做對的事,我的婚姻將會如倒吃甘蔗般的越來越甘甜!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